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介紹首位亞裔貿代 戴琪驕傲擁有台二代背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08:25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正式介紹新一波內閣團隊,包括第一位亞裔貿易代表,同時也是台灣移民第二代戴琪,戴琪擁有台二代的背景,但也強調身為美國人的責任,拜登表示處理和大陸貿易不公平的經驗,是拜登政府的要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介紹新一波提名官員,多名歐巴馬時期熟面孔入列,前國安顧問萊斯擔任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前白宮幕僚長麥唐諾執掌退伍軍人事務部、前農業部長維爾賽克則是回鍋,另外還有她,台灣移民第二代戴琪,將擔任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她的父母在中國出生,搬到台灣,然後到美國,這個戴琪出生的國家。」

戴琪的父母在她五歲時歸化為美國籍,父親戴元亨是華里德軍醫院的研究人員,母親李鍾渝現在仍在美國國家衛生院服務,戴琪以和貿易代表署同事在世貿組織對大陸提告的經驗表示,美國對移民家庭是歡迎和包容的。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她的父母從印度南部移民,我的父母來自台灣,我內心滿是驕傲,當我們舉起牌子說,我們在訴訟中代表美國。」

戴琪指出,貿易跟國內政策、外交政策一樣,本身不是目的,是為更多人創造希望和機會的手段,而她將利用經貿關係來協助美國民眾從目前的危機中振作。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歐巴馬政府時)中國的貿易不公平她是主要貿易執法者,這會是拜登賀錦麗政府的要務,她了解我們要更有戰略,在貿易上要比過去更有戰略。」

如果戴琪通過任命,她將是第一位亞裔美國人、也是第一位有色女性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戴琪#拜登#內閣#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00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