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戴琪 結果共112筆

  • 布林肯訪陸倒數 陸駐美大使批美搞霸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就要訪問中國大陸。不過近期雙方官員對貿易問題言詞仍舊犀利。大陸駐美大使謝鋒,抨擊美方現在不是在競爭,而是搞霸凌。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提及,這是大陸官方強力介入電動車、鋼鐵等多個領域,才會造成競爭環境扭曲。
    2024/04/22 19:39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2024/04/17 18:55
  • 戴琪與王文濤阿布達比會晤 提關稅與台海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週一在阿布達比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會議期間會面,包括美國對中加徵關稅以及台海議題,都是雙方討論的內容。
    2024/02/27 15:57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APEC部長會議!鄧振中、戴琪談台美協定 拚入CPTPP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出席會議時表達,台灣已準備好接受高標準貿易及投資規範,盼CPTPP成員支持台灣早日加入CPTPP。
    2023/05/28 08:16
  • 戴琪會陸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在美國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除討論美中貿易關係外,也關切中方經濟與貿易政策上非市場行為。
    2023/05/27 05:26
  • 回暖還是暗戰?駭客威脅下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破冰會談

    美中近期一方面出現回暖跡象,一方面卻也「暗戰」不斷。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25與26號趁著赴美出席APEC會議的機會,先後在華府和底特律,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會面,成為美中高層交流的罕見破冰會談。但此同時,美方也指控由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惡意竊取美國基礎建設數據。此外,拜登政府近期在中國政策方面的人事出現明顯變動,支持與中國互動的高官華自強要卸任,對中較強硬的新軍方官員將上任,也對美中關係走向帶來變數。
    2023/05/26 19:55
  • 懸缺近5月!陸駐美大使履新 謝峰:我為捍衛北京利益而來

    大陸駐美大使已經懸缺將近五個月,新任大使謝鋒終於在23日抵達美國,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發表談話,表示自己是為了捍衛北京利益而來,希望能和美國合作,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其實這個星期,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也會訪美,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會談,希望美中高層能逐步恢復對話。
    2023/05/24 15:00
  • 戴琪: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將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美東時間18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談判,是強化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
    2023/05/19 15:36
  • 戴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數週內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是強化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2023/05/19 06:1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戴琪:盼盡快宣布最新進展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已經進入最後文本確認階段。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表示,台灣是重要區域裡充滿活力的合作夥伴,和美國共享價值,美方希望能盡快宣布談判的最新進度。
    2023/05/04 09:21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進展!戴琪:美正研究避雙重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表示,今年1月美台進行一輪談判,「我們取得相當進展」,對目前進度感到「非常鼓舞」。她還透露,美國財政部正在研究美台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2023/04/26 08:42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 APEC張忠謀主動與美貿易代表戴琪交談

    APEC峰會上,大陸商務部部長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對話。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另外,我方代表張忠謀,也在參與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時,主動和戴琪握手致意,進行短暫交談。
    2022/11/19 18:18
  • 繼拜習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場邊進行會晤,討論雙邊貿易等議題。這是繼14日拜習會後,美中高階官員首度會晤。
    2022/11/19 06:35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甫訪問加拿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確診居家隔離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確診COVID-19,目前遵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準則居家隔離中,她近期未與正副總統有密切接觸。
    2022/07/11 09:59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談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強化雙邊投資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到周一舉行的「美台21世界貿易倡議」,強調雙方正在強化貿易投資關係。
    2022/06/29 15:03
  • 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時表示,美台正在制定具體、有意義方式,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未來的步驟包括探索並商定談判路線圖,以便能在關鍵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成果。
    2022/06/29 09:10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