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美國貿易代表 結果共255筆

  • 通膨直指海運作祟 美中貿易戰恐在海上開打

    上個月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向拜登政府提交了一份301條款投訴書,要求美國貿易代表針對中國大陸的物流以及造船等領域,展開反競爭調查。尤其海上貨運還是通膨的幕後推手,由於牽動搖擺州,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可能在航運產業上開打
    2024/04/23 14:11
  • 布林肯訪陸倒數 陸駐美大使批美搞霸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就要訪問中國大陸。不過近期雙方官員對貿易問題言詞仍舊犀利。大陸駐美大使謝鋒,抨擊美方現在不是在競爭,而是搞霸凌。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提及,這是大陸官方強力介入電動車、鋼鐵等多個領域,才會造成競爭環境扭曲。
    2024/04/22 19:39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4/04/18 15:44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2024/04/17 18:55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戴琪與王文濤阿布達比會晤 提關稅與台海議題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週一在阿布達比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會議期間會面,包括美國對中加徵關稅以及台海議題,都是雙方討論的內容。
    2024/02/27 15:57
  • 藍揭開放萊豬仍無緣IPEF!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露一份政院機密文件,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去年4月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話要點,就已經知道台灣開放萊豬,仍無法加入IPEF印太經濟架構,批評蕭美琴對美國「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駁斥,回應她這幾年「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2023/12/06 19:16
  •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延長對中部分進口商品關稅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三宣布,將延長豁免部分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直到今年年底。
    2023/09/07 15:06
  • 談判完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7:56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戴琪會陸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在美國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除討論美中貿易關係外,也關切中方經濟與貿易政策上非市場行為。
    2023/05/27 05:26
  • 戴琪: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將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美東時間18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談判,是強化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
    2023/05/19 15:36
  • 戴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數週內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是強化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2023/05/19 06:1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戴琪:盼盡快宣布最新進展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已經進入最後文本確認階段。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表示,台灣是重要區域裡充滿活力的合作夥伴,和美國共享價值,美方希望能盡快宣布談判的最新進度。
    2023/05/04 09:21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美公布特別301報告 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猖獗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將中國、印度等7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台灣雖然未上榜,但貿易代表署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IPTV)服務猖獗。
    2023/04/27 08:4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進展!戴琪:美正研究避雙重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表示,今年1月美台進行一輪談判,「我們取得相當進展」,對目前進度感到「非常鼓舞」。她還透露,美國財政部正在研究美台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2023/04/26 08:42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 台美FTA有譜? TVBS獨訪美前駐APEC大使

    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期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重大的突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前駐APEC大使,同時也是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分析台美雙方未來貿易合作的可能性,他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安全,和國防安全一樣重要。
    2023/03/23 15:49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貿易代表署周三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2023/03/02 15:21
  • 拜登政府2022年貿易報告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度報告,說明過去2年貿易政策成果,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期盼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
    2023/03/02 07:15
  •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2023/02/01 09:48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