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攏太平洋島國」對抗大陸 拜登9月將舉辦領導人峰會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2:51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東加王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月將於白宮舉辦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峰會。

面對中國日益增長影響力,美國盼強化區域連結。雪蔓指出,太平洋各島國的領導人將於9月底受邀至白宮參加會議和晚宴。

 

美國正在太平洋地區頻繁展開外交之旅,尋求盟邦對抗愈來愈專斷的中國。華府先前宣布要在太平洋地區新設外交使館,近幾個月也頻繁在此地區發聲,增加能見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在今年2月造訪斐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最近也透過視訊向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發表指標性演說。

雪蔓今天將在索羅門群島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瓜達卡納島戰役(Battle of Guadalcanal)80週年的一系列紀念活動。北京和華府在南太平洋展開新一波競爭,索羅門群島是當中核心。
 

中國今年4月和索羅門群島簽訂秘密安全協議後,引起西方盟國警戒。

批評人士認為,這項協議會讓中國能在南太平洋設立軍事據點,預料將是美方官員訪問的重點議題。

另一項討論重點則是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做出類似中國獨裁治理方式的一系列決定,例如他下令審查公共媒體、威脅其他媒體,並多次提出延後排定的選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後,中國宣布8項反制美方措施,切斷美中在軍事、緝毒、跨國犯罪、氣候變遷等領域溝通管道與合作。

雪蔓訪問東加王國時,強調中國最近決定暫停與美國的氣候變遷談判,會對當地帶來潛在影響。

她說:「對東加而言,氣候變遷攸關生存,我們能理解。全世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必須和我們一起達成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目標的國家,現在卻退出談判,相當令人失望。」(中央社)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台交鋒

#美國#拜登#布林肯#中國#太平洋島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69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