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首訪中東無功而返 美「價值觀外交」受阻


發佈時間:2022/07/2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8:31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任內首次中東行,被外界認為幾乎是空手而回,但冒著人權爭議下前往沙國,很大原因是因為沙國對穆斯林社群有著深遠影響,美國在911事件後更是砸重金修補,並積極關注穆斯林問題。TVBS獨家專訪到美國外交政策家-法拉潘迪思,藉此了解美國應對的戰略目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碰拳,試圖修復兩國的緊張關係,但結束為期4天的中東首秀,沒能從沙國那轉開石油增產的閥門,也沒在緩解以巴衝突中取得一絲進展,拜登回到白宮兩手空空,源自兩國大相逕庭的價值觀的碰撞。

美國外交政策戰略家法拉潘迪思:「我不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發現沙烏地阿拉伯在背後資助的證據,他們影響到人們怎麼看自己的文化遺產,自己作為穆斯林的的多元性,以及他們對穆斯林的看法。」

美國主張的「價值觀外交」,在沙國不受待見,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年,美方大砍沙國軍售,還被拜登公開辱罵賤民,一樁樁對談判都不太有利,而碰拳舉動也未獲得國內支持認可,看似無功而返拜登裡外不是人,但有些事情可能還真非做不可。

 
美國外交政策戰略家法拉潘迪思:「我們砸下美國納稅人的錢,支援我們的軍隊執行任務,這影響到我們對特定地區情勢穩定的看法,如果我們認真想要打擊,極端主義以及仇恨的意識形態,特別是那些以邪惡為目的,操縱伊斯蘭教團體的極端主義,那麼我們就要認真對待沙烏地阿拉伯。」

從911事件後美方積極關注穆斯林社群,指派潘迪思作為首位穆斯林特別代表,後來她也到訪大陸,訪問當地人對穆斯林的看法。

美國外交政策戰略家法拉潘迪思:「聊聊大陸非穆斯林他們對穆斯林的看法,在911恐怖攻擊之後完全改變,他們認為穆斯林族群,對他們展現前所未有的威脅,我在他們的談話中感受到恐懼。」

新疆棉的強迫勞動生產爭議,陸方有無實施種族滅絕,一般人想一探究竟困難重重, 人權問題政治化更是霧裡看花。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大陸#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5

0.1381

0.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