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阻撓!美媒:裴洛西邀跨黨派議員訪台 拜習明通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5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台灣行程是否會成真,如今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雖然中方極力阻撓,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現在正積極邀請民主、共和兩黨人士伴行,有望成為近25年來,首位在任內訪台的美國議長。

拜登與習近平將於28日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安部門官員近期一直私下說服裴洛西,在這個敏感時期訪台恐怕會加劇兩岸的風險。不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計畫在未來幾週出訪台灣,並且已經邀請了民主及共和兩大黨的人士加入出訪團。
 
對此,1997年曾率團訪台的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25日也在一場公開演說中表示,「我強烈認為裴洛西議長應該去台灣,而且她也應該帶著一個跨黨派的議員團同行。」金瑞契強調,自己是曾經訪台灣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當時也帶領了跨黨派人士一起出訪。

金瑞契在1997年率團訪台,與連戰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有消息聲稱美國國防部擔心裴洛西前往台灣會產生問題,金瑞契則指出,「如果他(國防部)不確定自己能在一場公開的訪問行程中保護美國議長,那他為什麼認為自己可以保護台灣?」金瑞契還直接表示,如果中國共產黨看到美國在經歷了阿富汗及烏克蘭的混亂後就被嚇到,只會認為這是一個「求霸凌」的政府,力挺裴洛西堅持信念訪台。
 
 
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8日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通話,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透露,台灣及烏克蘭都是這場對話的重點。不過柯比也重申,關於裴洛西是否出訪,仍由她自己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國#裴洛西#美國#烏克蘭#台灣#拜登#大陸#習近平#金瑞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420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