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白宮變天拜登 結果共331筆

  • 任期最後1小時 川普特赦班農在內上百人

    卸任倒數計時,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白宮之前,公布一份特赦名單。儘管這上頭並沒有川普跟家人,卻有替川普打贏2016年選戰的策士班農。不過因為川普堅持不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總統手中的核武器按鈕「核足球」,現在五角大廈只好特別準備2組,當拜登就職瞬間,川普手上的權限立即瞬間失效。
    2021/01/20 17:52
  • 不熟亞太事務! 美準防長奧斯汀暴露弱點

    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和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上,雙雙表明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只是布林肯和奧斯汀對臺灣事務的熟悉度明顯有差異,現在傳出拜登將指派他之前的副國安顧問,擔任五角大廈的大陸事務顧問,輔助新國防部長奧斯汀。
    2021/01/20 14:41
  • 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川普誇耀政績聯合抗中

    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天待在白宮,在台灣時間大約清晨5點,公布了告別演說。不同於過去總統卸任都是電視直播,川普選擇預錄近20分鐘的談話,宣揚執政4年來的政績,包括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國,以及中東外交突破等等。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拜登名字,顯然還是不願承認敗選,只祝福新政府好運。
    2021/01/20 12:52
  • 極右派恐嚇「天安門時刻」 FBI調查2.5萬國民兵

    拜登就職大典前,有極右派份子在社群網路上,貼文說是美國的「天安門時刻」,種種威脅,都讓美國維安繃緊神經,就連進駐的兩萬多名國民兵都要經過身家調查,但專家擔心,崛起的極右派勢力,恐怕會是拜登上任後將面臨的不定時炸彈。
    2021/01/19 22:30
  • 捧重金換川普特赦? 傳律師助理喊價5600萬

    川普不去拜登就職典禮,傳出要在空軍基地,為自己辦盛大送別,他本來還想安排軍禮歡送,遭到美國國防部拒絕。另外,國務卿龐佩奧也在最後一刻,發了30多則推特,細數自己的政績,他砲轟中國共產黨,還po出國務院次卿訪台和蔡總統的合照,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謊言外交。
    2021/01/19 22:28
  • 週三就職後無閣員! 拜登上任恐現「零內閣」

    拜登一上任,第一個要接下川普的爛攤子,就是處理日益嚴重的疫情。拜登的公衛幕僚警告,二月份美國的黑暗時刻才要來臨,全美現在累計超過40萬人染疫死亡,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卻不到0.5%,除了疫情之外,拜登面臨「零內閣」窘境,他提名的閣員,還沒有一個通過參議院任命。
    2021/01/19 21:52
  • 闖國會偷走裴洛西筆電 女川粉企圖賣給俄羅斯

    美國月初的國會暴動,現在也引發國安疑慮!美國FBI追查發現,當天一名女川粉闖入國會,疑似從眾議院議長裴洛希的辦公室,偷走了一台筆電,而且還企圖把電腦,賣給俄羅斯情報單位,偷走筆電的女子已經遭到逮捕,至於是否有筆電機密外洩,正在擴大追查。
    2021/01/19 19:25
  • 拜登上台搶入境美國 近萬南美人湧向邊境

    拜登的準幕僚長說,20日拜登就職當天,他就會簽下12道行政命令,推翻川普先前的爭議政策,而且上任10天內會採取果斷行動,兌現競選承諾,這讓中美洲移民相當振奮,宏都拉斯甚至有近萬人,趕在拜登就職前,一路北上,想搶第一批入境美國。
    2021/01/18 22:38
  • 2.5萬國民兵首府駐守 華府有如「迷你巴格達」

    拜登周三就要就職,但因為維安疑慮,就職典禮的彩排,一再延後,華府現在處處重兵戒備,有議員形容,華盛頓特區就像是一個「迷你巴格達」,目前部署的國民兵多達兩萬五千人,比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加總還要多,要確保就職當天平穩交接。
    2021/01/18 22:37
  • 川普仍拒絕交接! 美軍方備妥兩套核武密碼

    川普卸任前夕,施政滿意度再創新低,滿意的美國人只有29%,去年這個時刻,歐巴馬已經完成交接,但一直到今天,川普遲遲不肯跟拜登交接,他還打算在拜登就職日當天,開趴盛大歡送自己。美國軍方現在只能準備兩個核武密碼行李箱,等拜登一上任,川普的行李箱密碼立刻失效。
    2021/01/18 22:15
  • 川普下台可入境? 近萬宏都拉斯人北漂赴美

    美國即將迎來新總統拜登,但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卻面臨內外壓力。先前發生的國會暴動,讓華府格外緊張,五角大廈將國民兵部署人力增加至2萬5千人;至於在中南美洲則是有近萬宏都拉斯移民,想趁川普下台的時候,穿越邊境到美國定居。
    2021/01/18 13:38
  • 快訊/川普卸任在即 傳將再特赦百人卻不含自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掌握消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退任前,再宣布特赦100人,只是這份特赦名單,暫時不包含川普本人。其實川普在敗選之後,就已經多次宣布特赦自己的政治同盟,紐約時報也報導,部分川普盟友以特赦當交易籌碼,來賺取「特赦仲介費」。
    2021/01/18 12:58
  • 快訊/下台前再封殺華為 川普撤銷多張供貨許可

    路透社獨家報導,川普政府通知了包括英特爾在內,數家華為公司的供應商,表示當局正在撤銷先前所核發、允許向華為供貨的多張許可證,並且會拒絕其他的供貨許可申請。拜登政府本週三即將宣誓就職,這可能會是川普認內,打擊華為的最後努力。
    2021/01/18 08:19
  • 持上膛手槍闖國會 美男證件造假露餡被捕

    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倒數計時,華府特區維安持續升級,除了國民兵從2萬增加到2萬5000人外,華府到處都有檢查哨和金屬探測站把關。不過卻有1名31歲的維吉尼亞男子,持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證件,跟上膛手槍跟500發子彈,試圖闖入國會大廈的的檢查哨,當場被逮。
    2021/01/17 13:17
  • 拜登將就職 哈佛學者:美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就職,TVBS主播方念華獨家訪問哈佛學者艾利森,艾利森表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不會承認獨立的台灣,更直指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盡頭!
    2021/01/17 12:51
  • 華府加強維安警戒 拜登就職典禮彩排延期

    美國華府目前部署大約2.1萬國民兵,就是為了維護拜登的就職典禮安全,而且重點警戒範圍,還能看到水泥屏障以及鐵絲網,每個路口幾乎都有國民兵全副武裝戒備。而且怕維安出現缺口,原定週日舉行的就職典禮彩排,現在也將改到下週一進行。
    2021/01/16 20:38
  • 彭斯險成標的 國會警稱暴徒進逼僅離1英尺

    美國司法單位布下天羅地網,追查擅闖國會山莊的暴徒,目前已經調查275宗案件,多達98人被起訴,其中一名頭戴牛角毛帽的男子,傳出為了尋求川普特赦,聲稱自己是應總統之邀才參加活動,而且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暴亂發生當時,副總統彭斯和暴徒只有一牆之隔,情勢一度相當危險。
    2021/01/16 11:44
  • 快訊/彭斯已致電賀錦麗 美新舊政府最高層接觸

    美國副總統彭斯傳出在美國時間週四,與準副總統賀錦麗通話,是目前美國新舊政府之間,最高層級的接觸,根據外電報導,彭斯和賀錦麗交談融洽,彭斯除了祝賀拜登與賀錦麗當選、也承諾提供必要協助。
    2021/01/16 10:04
  • 網連署刪川普客串鏡頭!《小鬼當家》男主角喊讚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被指控煽動國會暴動,現在有網友連署,要求電影公司將一部1992年,川普客串的電影《小鬼當家2》,把川普的畫面刪掉,就連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麥考利克金,也在社群媒體發文,支持網友建議。
    2021/01/15 23:50
  • 川普自閉在白宮不出門 傳對律師、盟友大發飆

    川普再過幾天就要離開白宮,現在已經開始在打包準備搬家,CNN報導,川普這幾天完全沒有公開行程,躲在白宮內對昔日盟友和律師大發飆,甚至下令,不要再支付律師費給朱利安尼。不過共和黨還得為川普收拾爛攤子,特別是黨內派系分裂,讓共和黨大老很頭大。
    2021/01/15 22:18
  • 拜登接手「搶救美國」之戰 宣布1.9兆美元紓困案

    繼英國和南非之後,美國俄亥俄州出現2種本土變種病毒,儘管美國疫苗接種人數突破千萬人,但疫苗數量不夠,施打速度也趕不上染疫速度,拜登在就職日前夕,宣布1.9兆美金的紓困方案,不只要救經濟,補助貧民,拯救失業率,也要搶救慘烈的疫情。
    2021/01/15 22:15
  • 彭斯親自感謝國民兵 誓言就職大典絕對和平

    美國準總統拜登在就職前夕,公布了預算規模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力拚經濟復甦,20日就職典禮的維安,也是華府現在的焦點,副總統彭斯特地前往勞軍,感謝國民兵駐守,被美國媒體認為,比川普的表現更像總統。
    2021/01/15 17:48
  • 川普神隱 彭斯坐鎮盯維安承諾「和平交接」

    拜登就職典禮倒數計時,華府嚴加戒備,副總統彭斯更是親自坐鎮,聽取維安簡報,保證當天會確保政權和平交接,一切安全,拜登即將入主白宮,川普一家則被發現,開始打包,準備走人。
    2021/01/15 13:43
  • 安全、防疫優先 拜登就職典禮大規模縮水

    下周就要搬離白宮的川普,今天已經開始搬家工作,至於拜登就職典禮安排,主題是美國團結,國歌演唱是女神卡卡,不過考量防疫和安全,這次美國總統就職規模大縮水,以往台灣每次都有代表團到華府,今年也因為疫情由駐美代表處做代表。
    2021/01/15 10:56
  • 坎貝爾任印太事務協調官 與蔡英文蕭美琴有交情

    拜登政府的白宮國安會架構會有調整,將設立幾個協調官職務,拜登交接團隊證實,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將擔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國安會本來就有亞洲資深主任職務,不過印太事務協調職務會在亞洲資深主任之上,坎貝爾和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有多年交情,在民主黨內對大陸是比較強硬的。
    2021/01/15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