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發展遲緩 結果共104筆

  • 【醫療奉獻獎】推早療20載 美神父守護慢飛天使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早療教育對於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國內最早推動的先趨是一位美國神父甘惠忠,他的二妹也是一位慢飛天使,加上來台傳教時,看到很多身心發展遲緩兒童,無法獲得醫療教育而被放棄,他特地回美國進修特殊教育,並在民國79年開辦第一個早療機構,推行融合教育,讓發展遲緩兒童能跟正常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無私的奉獻,也讓他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12/09/04 13:30
  • 〈獨家〉呵護遲緩兒 早療陪伴多鼓勵少責罵

    根據統計,台灣有8萬多名的發展遲緩幼童,每個星期都必須到早療中心接受物理治療,但小朋友狀況不同,一般而言,家長都能夠陪同上課,但如果孩子情緒比較容易起伏,上課容易分心,通常會請父母在教室外等候,再加上接受早療的孩子本來表達能力就比較不好,一但真的發生甚麼狀況外人很難知道,因此這回治療師毆傷男童的事件,才會拖了好幾月才曝光,其實遲緩兒對人群相當抗拒,必須用正面鼓勵代替責罵,只要用對方法,他們也能跟正常孩子一樣。
    2012/04/11 19:01
  • 〈獨家〉亞東治療師毆遲緩兒 僅處分未通報

    該是付出愛心和耐心的治療師,卻毆傷就診幼童!新北市一名5歲男童,因為發展遲緩,父母將他送到亞東醫院的早療中心接受矯治,但就在上課期間,治療師卻拿起手邊玩具,管教男童,造成他左大腿出現一道長6公分的瘀傷;事後院方對這名治療師做出處分,雙方也以3000元和解,但主管機關衛生局卻渾然不知,直到家暴中心接獲通報,事件才曝光,衛生局表示,將約談這名治療師,如果情節嚴重,最高開罰5萬元。
    2012/04/11 19:00
  • 「懲罰挑食」!師逼5歲童 帶嘔吐物回家

    這樣的管教方式,不曉得您能不能接受?新北市一所國小的附設幼稚園,被一位家長指控,竟然要求她的孩子把嘔吐物打包帶回家,這名老師回應,是因為男童挑食,要他把餐點吃完,沒想到一吃就吐,所以才要他打包嘔吐物當做懲罰,但家長卻懷疑,是不是因為家中男童發展遲緩,老師因而對他有差別待遇。
    2012/01/14 13:23
  • 孕母「毒害」新生兒 恐過動、發展遲緩

    前幾天我們曾報導,彰化一名懷孕8個月的婦人,臨盆前還在吸毒,甚至多次到彩券行偷竊,這名婦人5天前生下一名小女嬰,不過尿液檢查出,有毒物反應,醫生很擔心女嬰未來可能有過動,或是發展遲緩現象,更可惡的是,這名婦人生產完,就不知去向,把小女嬰獨自丟在醫院。
    2011/11/11 18:11
  • 卡卡旋風/「密見」多重障礙女童 卡卡給抱抱、簽名

    Lady Gaga台中行,在新歌發表會前,在後台密見一位幸運兒,她是念小三的多重障礙兒小妤,小妤腦部發展遲緩,有語言和書寫障礙,卻能用鍵盤打出Lady Gaga,網路搜尋卡卡的歌,哼出卡卡每一首歌的旋律,小妤的特教班老師寫信給市長胡志強,真的收到了邀請函,更幸運的是還能「近距離」接觸卡卡,要到抱抱和簽名。
    2011/07/04 18:32
  • 輸拳脫衣 小六女拍學妹裸照給男生看

    苗栗國小學童發生脫序行為,一名小六女生邀小五學妹到家裡玩猜拳脫衣服遊戲,結果學妹輸了被罰脫光衣服,她還拍學妹裸照帶到學校張揚,學校表示已經通報,也對這名過動、發展遲緩的女學生加強輔導,警方了解後責付家長加強管教。
    2011/03/29 12:50
  • 弱勢兒童 超過7成語言發展遲緩

    台灣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有超過7成都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連親子關係也比一般經濟環境正常的小孩,大幅度的落後,因此家扶基金會特別呼籲大家,能夠重視幼兒啟蒙教育,讓弱勢小朋友能點燃希望之火,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2011/01/10 11:42
  • 〈獨家〉監獄人生!獄中生子 幼童陪媽坐牢

    在桃園女子監獄,有一群女受刑人,因為小孩子未滿3歲,依照規定可以和媽媽住在一起就近照顧,但是小朋友每天一睜開眼,看到、學到的都和監獄的事情有關,甚至因為生活單調,出現發展遲緩的現象,讓這些媽媽心理開始反省,不應該自己做錯事情,連累孩子一起陪著坐牢。
    2010/08/20 19:02
  • 不捨出養 父要掐死兒?4兄弟遭安置

    日前曾報導,彰化一名蔡先生,有4個兒子,因為發展遲緩,家裡養不起,可能要出養到國外,做爸爸的好捨不得,但現在傳出,彰化縣政府收到通報,蔡先生要掐死4個兒子,儘管他在鏡頭前哽咽否認,但社會處擔心曹小妹事件重演,評估後認為,蔡先生目前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決定強制安置這4個小孩。
    2010/04/30 12:04
  • 兒子輕微自閉 江宜樺陪走愛奇兒遊行

    今天下午台北街頭,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和爸爸媽媽走上街頭,連主管社會福利政策的內政部長江宜樺,也首度以官員身分、一塊走完全程,力挺愛奇兒!因為部長自己家裡也有輕微自閉症的的兒子,特別感同身受。江宜樺感性地說,就是因為這樣,他要更幫弱勢族群爭取福利!他還翻出兒子小學時,憑超強記憶畫的地圖!笑說兒子就像他們家的「行動GPS」。
    2010/03/27 15:20
  • 姐妹送國外 寄養家泣「不能沒有你」

    台灣社會又發生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真實版!家庭富裕的徐家,陸續收養發展遲緩的一對小姐妹;其中小姊姊從4個月大開始寄養,已經視如己出,徐家想進一步正式領養,沒有想到社會局要求一次要領養兩個,還說出「對方種不好」,勸退徐家。現在小姐妹媒合到美國的新家庭,昨晚社會局把小孩帶走,徐爸爸、徐媽媽哭斷腸,希望能領養期盼有轉圜機會。
    2010/03/19 18:15
  • 115字卡片寫4天! 腦麻兒打動總統夫人

    3月27日,將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們要走出戶外上街頭!而在此前夕,有位腦性麻痺、舉步維艱的三年級小朋友高紫萱,花了4天4夜,寫了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高紫萱其實連握筆都很困難,但她每天用力寫30個字,邀夫人來參加音樂會,結果真的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親自出席幫小朋友打氣。
    2010/03/08 12:24
  • 【醫療奉獻獎】遲緩兒篩檢 許守道默默推行40年

    國外發展遲緩兒童的篩檢,已經行之有年,不過國內的篩檢制度,從無到有,是靠在彰化開業的小兒科醫師許守道一手研發,早年在全民健保還沒有開辦以前,許醫師就到處替幼童做免費檢查,至今已經有2萬多位兒童經過篩檢,也發現上百名遲緩個案,引起衛生署關注,打算從明年起,把這項篩檢納入幼兒預防保健項目。
    2009/05/21 10:25
  • 遲緩女童耳、臉紅腫 家屬控治療師

    基隆有家長指控,他們將發展遲緩的5歲女童,送到基隆長庚接受早期療育,女童竟遭到語言治療師摑掌,右臉、右耳紅腫瘀青,院方說,女童無法專注,該名治療師用雙手固定她的頭部,疑似因此壓到頭上髮箍才會受傷,雙方各執一辭。
    2009/03/24 13:56
  • 學歷高不行? 哈佛博士收養嬰遭拒

    高學歷竟然是申請領養小孩的負面條件嗎?美國一對具有哈佛博士學歷、在大學擔任教授的馬克夫婦,打算要認養台灣一名8個月大的女嬰,但卻被法官駁回申請,理由是這對夫妻的高學歷高要求,對於沒見過面、有發展遲緩的女嬰,是不是可以完全接納呢?這判決也讓這對夫妻很訝異,直飛台灣,要來證明自己的真心誠意!
    2008/12/18 19:22
  • 缺刺激 6歲童一度疑智能不足

    根據統計全台發展遲緩的小朋友,近年增加1成以上,台北一名6歲男童龍龍,因為隔代教養,加上媽媽是外籍配偶,爸爸工作時間長,導致5歲前幾乎沒人教育他,發展嚴重遲緩,還被醫生判定有智能障礙,一直到半年前,上幼稚園後接受早療,才讓他慢慢恢復。
    2008/03/29 13:26
  • 參訪早療中心 馬和遲緩兒齊上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到高雄縣鳳山的早療中心,了解發展遲緩兒童的問題;但對於謝長廷批評他是異物入侵,馬反唇相譏說,花露水不是法國的,而且當地農民都在用,謝長廷應該要向農民道歉,至於對手陣營窮追猛打的國旗議題,馬英九也回應,要是那麼愛國旗,民進黨915大遊行可以帶很多國旗。
    2007/09/12 14:06
  • 自閉兒頭部針灸 4歲終於會說話

    台中市一名4歲男童,被醫師診斷出患有重度自閉症,有發展遲緩現象,而且不會說話,她的母親於是嘗試讓孩子接受中醫針灸治療,在頭部扎針,試了將近1年的時間,小朋友終於會開口叫爸爸媽媽。
    2007/08/27 17:51
  • 罕病脆折症7歲小明 只能說「單句」

    2歲只能勉強擠出阿嬤2個字,如今卻能完整唱完一首歌,一名罹患X染色體脆折症,導致語言發展遲緩的7歲小明,在爸媽耐心的呵護下,一句一句不斷教唱,現在小學一年級的他,不但會唱好多首歌,這個禮拜五還要參加罕病基金會的合唱團,上台唱給大家聽。
    2007/04/17 21:35
  • 跨年夜 發展遲緩男童流落街頭

    跨年夜,在彰化卻發現一名走失男童,警方追查,發現男童的父母已經離婚,男童原本應該跟著爸爸一起住,但昨晚爸爸不在家,年僅4歲,還患有發展遲緩症的男童自己走出家門卻迷路,更誇張的是,警方循線找到男童的爺爺奶奶,他們竟推說沒辦法扶養孫子,也不打算把小孫子接回家。
    2007/01/01 12:32
  • 〈獨家〉人定勝天 遲緩兒變「武術冠軍」

    台中市一名12歲的男童,出生時因為腦室過大,被醫生診斷為發展遲緩兒,4歲前幾乎都是在醫院裡長大,但是靠著學習武術,不僅在學業和體能,追上正常人,還贏得了中正盃武術比賽冠軍。
    2006/10/28 18:43
  • 吊食餵童/吊食父心疼兒女 努力賺錢求團圓

    託人吊食餵養女兒的陳姓貨車司機,婉拒外界捐款,每天還是到處接臨時工賺錢,希望能自己照顧一對兒女,不過2個小孩似乎都有發展遲緩現象,陳姓司機說他們的母親是一個17歲智力有點障礙的少女,因為陳姓司機救過少女,2人日久生情,而生下一對兒女。
    2006/08/30 17:19
  • 這是阮金孫! 祖孫情深聲聲喚

    叫一聲「阿公」,對一般小孩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不過對台中縣5歲的男童阿文來說,卻是用了2年多的時間才學會;因為阿文是過動傾向合併發展遲緩的小孩,阿公為了他,2年來不畏風雨帶著他去復健,現在阿文不只會叫阿公,還很健康。
    2006/08/03 14:46
  • 琴音送暖 音樂家林照程為遲緩兒義演

    又到了歲末感恩的季節,大提琴家林照程夫婦特地發起了「天使心感恩情」音樂會,要陪發展遲緩的孩子們,過一個暖暖的冬天。
    2004/11/25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