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推早療20載 美神父守護慢飛天使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早療教育對於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國內最早推動的先趨是一位美國神父甘惠忠,他的二妹也是一位慢飛天使,加上來台傳教時,看到很多身心發展遲緩兒童,無法獲得醫療教育而被放棄,他特地回美國進修特殊教育,並在民國79年開辦第一個早療機構,推行融合教育,讓發展遲緩兒童能跟正常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無私的奉獻,也讓他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神父甘惠忠:「不要碰到我的頭,我的頭會痛。」

頂著一頭白髮,跟孩子親切互動,眼前這位慈祥的長者,不但是這間幼稚園的創辦人,另外一個身分,還是國內早療教育的先驅。甘惠忠:「因為我二妹也有唐氏症,所以我知道家裡有這種的小孩子,會有困難的。」

已經快80歲的甘惠忠神父,27歲時原本來台灣傳教,不過看到早年,許多身心發展遲緩兒童被家長放棄,得不到妥善照顧,他一度飛回美國進修,並在79年開辦國內第一個早療機構,甚至引進融合教育,讓發展遲緩兒童,也能跟正常的小朋友一起上課。

甘惠忠:「開始的時候有人看到心智障礙者發展遲緩的孩子,在這裡他們,哇,立刻帶他們的孩子走了,現在不會了,這個(獎章)是郝柏村給我的。」

這些獎章獎狀,是社會各界這幾十年來,對甘惠忠神父的肯定,不過讓他真正欣慰的,是看到早療教育在國內越來越被重視,並且受到正面看待,就算已經到了該退休年齡,他仍滿腦子計畫,要繼續為每一位慢飛天使,打造一雙適合他們的翅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70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