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發展遲緩 結果共104筆

  • 共讀繪本 助親子關係也助孩子發育

    繪本是幫助孩子認知發展的工具,3歲的薇薇以前常走路跌倒,不太會說話,發展遲緩。老師用繪本給予語言刺激,薇薇在努力一段時間後,終於能發出單音,成果令人振奮。
    2018/04/16 15:00
  • 協助發展遲緩兒 竹市府續推幼童篩檢鑑定

    為把握發展遲緩幼童治療黃金期,新竹市政府推動特殊教育,已於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全面篩檢鑑定,若發現有疑似發展遲緩的幼童,將立刻提供輔導、轉介等相關協助。
    2018/01/12 15:45
  • 女童「發展遲緩」!父三天兩頭打 母延誤送醫

    一名女童日前遭父親家暴送醫不治,經調查父親是貨車司機,母親則是家管,兩人育有3個小孩,大兒子已經就讀國中,遭到施打的女童和他相差10歲。哥哥出面回應說妹妹很常爬高摔傷,吃東西不會咀嚼,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甚至無法控制大小便,因此父親大概一到三天會打妹妹一次,脾氣比較暴躁,對哥哥就比較不會這樣。但事發前一天,女童被父親踢到櫃子撞到頭,隔天早上起來說頭很暈,父母直到下午才送醫,但已來不及。
    2017/12/18 20:19
  • 曾被判定發展遲緩 台灣10歲天才晉級「達人秀」

    有個10歲的烏克麗麗神童,最近上亞洲達人秀表演,獲得評審保送準決賽!回顧最初學音樂,其實是老師發現他手指精細動作發展遲緩,父親會彈吉他,才想藉由教烏克麗麗,來改善孩子手指發展,沒想到現在成功躍上國際舞台。
    2017/11/11 17:43
  • 可憐!1歲童父母入監  竟遭保母虐毆到腦出血

    高雄巿府社會局去年7月安置1歲7月的賴姓男童,沒想到!金姓合格保母卻疏於照顧且涉嫌虐童,造成賴童睡覺時從床上摔下,顱內出血、腦部重創,急救雖撿回一命,但智能受創,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傷害、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金女。
    2017/11/06 16:59
  • 隔代教養觀念難改 孩子發展遲緩竟拜佛

    隔代教養家庭中,祖父母常深信「大隻雞慢啼」,當孩子出現發展遲緩症狀時,經常先求神問佛、尋求偏方。醫師呼籲,發展遲緩孩子應把握3歲前的早療黃金期,可望趕上同齡孩子發展。
    2017/08/15 14:08
  • 日威廉氏症患者母親 以部落格漫畫擴大社會同理心

    你知道有一種病症叫威廉氏症候群(WS)嗎?這是一種會帶來成長與發展遲緩以及心血管疾病相關的罕見疾病,被日本政府認定為指定重症。日本一位病童的母親在她的部落格上,以輕鬆的筆觸交織描繪女兒被診斷為威廉氏症的日常生活漫畫,大受歡迎。
    2017/06/09 06:56
  • 2成5弱勢童發展遲緩 5歲童不會數數

    根據兒盟最新調查發現,弱勢兒童面臨出生、營養、健康、照顧和發展5大不平等,2成5出現發展遲緩,是全國平均的近3倍,甚至有5歲孩子還不會數數。
    2017/04/24 15:30
  • 5歲不會走還坐娃娃車 孩子喊痛要注意

    7歲男童不能走路,一直到5歲還坐娃娃車,初被診斷發展遲緩,詳細檢查才發現關節腫脹,罹患幼年型特異性關節炎。醫師說,家長應重視孩子「喊痛」,早診斷治療效果好。
    2017/04/20 12:28
  • 陪遲緩女智力測驗 單親母超商等待遇車劫

    鄧姓死者當時怎麼會坐在超商門口,原來身為單親媽媽的她獨立扶養一對子女,平常在台中工作,假日才回台南陪伴孩子,前一天剛幫大兒子過18歲生日,而今天則是陪發展遲緩的女兒到啟智學校測驗鑑定,沒想到在超商等待女兒的空檔期間竟然會遇到車禍死劫,由於意外前幾分鐘她還在跟表姊互傳訊息,也讓家屬接到消息,一度不敢置信。
    2017/04/15 18:21
  • 景氣寒冬年關難過 社福團體資金缺口大

    年關將近,許多社福團體回首105年,受到大環境景氣不好影響,發現募款金額,尤其在定期定額部分都不比往年,資金缺口到了農曆年前更讓他們備感壓力,聯合勸募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募款金額比起去年同期衰退了近1成,他們以106年生肖設計出扭蛋,希望以創新的方式,成功募集到更多來自各地的愛心。
    2016/12/21 20:48
  • 2歲講不到50個字 當心發展遲緩

    家長常認為孩子晚點說話無所謂,但事實上「說話」卻是用來判斷孩子發展是否遲緩的重要依據。
    2016/11/24 17:10
  • 【發展遲緩】大隻雞慢啼? 當心孩子錯過黃金治療期!

    要怎麼發現孩子有沒有發展遲緩的狀況,要從平時的陪伴來觀察,有任何問題就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2016/09/05 21:25
  • 木偶症6歲女童!克服「站不起」罕病 攻百岳

    真的很不簡單!6歲的岑岑患有先天罕見疾病「快樂木偶症」,一生沒有口語能力,嚴重的心智發展遲緩以及肢體運動協調障礙;出生後,岑岑連站起來都難,從小癱軟,但岑岑的爸爸不放棄,透過專業訓練,岑岑站起來會走路,在她上小學前,岑岑爸爸帶著她花4小時攻下合歡東峰,成了木偶症孩童攻下百岳的奇蹟。
    2016/07/01 13:42
  • 三手菸傷腦 寶寶智力下降、發展遲緩

    除了PM2.5,最近也有研究證實,僅有PM1的「三手菸」對幼兒的危害不僅傷肺又傷腦,而且比PM2.5更小,更容易進入人體中,附著於氣管與肺部。
    2016/04/01 18:11
  • 惡男持電擊棒虐7歲童 親生媽還甩巴掌

    彰化發生一起虐童案,有名男子不滿同居女友跟前夫所生的7歲男童發展遲緩,經常對他拳打腳踢,還嫌他吃飯太慢,就拿電擊棒電擊男童下體,而男童媽媽不但沒阻止還跟著甩巴掌虐童,至於男子非法購買大陸製的電擊棒,雖然不至於把人電暈,不過碰觸人體時會有刺痛、驚嚇感,警方將兩人逮捕到案之後,還發現他們經常吸食毒品。
    2015/10/31 17:07
  • 惡男拿電擊棒虐7歲童 遭警逮還裝病就醫

    彰化發生一起虐童案,有名男子不滿同居女友跟前夫所生的7歲男童發展遲緩,經常對他拳打腳踢,還嫌他吃飯太慢就拿電擊棒電擊男童下體,而男童媽媽不但沒阻止,還跟著甩巴掌虐童,警方逮到兩人,男子竟然還病就醫想拖延時間,至於男童現在已經受到保護緊急安置。
    2015/10/31 13:13
  • 「擺位椅」保護帶勒頸! 5歲女童送醫不治

    一名5歲的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附設的幼兒園早療班,但是在24日午休時,女童因為容易躁動,被老師安置在「擺位椅」上面,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才發現女童被保護帶勒到頸部窒息,最後送醫不治。現在家長就說,原本是用來固定患者的擺位椅,卻意外奪走女童性命,質疑是人為疏失。
    2015/08/25 17:55
  • 「擺位椅」保護帶勒頸! 5歲女童送醫不治

    新竹一名5歲的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附設的幼兒園早療班,但是在24日午休時,女童因為容易躁動,被老師安置在「擺位椅」上面,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才發現,女童被保護帶勒到頸部窒息,最後送醫不治。
    2015/08/25 12:58
  • ​日本精品木製玩具 不肖業者進盜版貨網拍

    台灣有業者看準日本銷售冠軍的木製玩具品牌利潤豐厚,竟然以1組100到500元的價格從大陸進口仿冒品,警方查獲業者倉庫裡有高達上千組的仿冒玩具,侵權市值高達上千萬元,由於這種木製玩具講究環保以及做工精緻,1組買下來要價1千到1萬多元,但若是網路盜版貨只要花500到3000元就買得到,許多家長受騙購買,但盜版玩具上的漆料因為含有甲醛,長期讓小孩玩可能造成發展遲緩
    2015/02/04 13:40
  • 「晃腦症」安撫搖啊搖 搖斷男嬰腦血管

    家長抱著小baby搖啊搖,小心搖出後遺症!台中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哭鬧不停,心急的父親,邊搖邊晃安撫兒子,疑似搖晃力氣過大,搖斷男嬰腦血管,造成左腦週邊神經撕裂傷,男嬰從大聲哭鬧突然不哭了,全身癱軟、臉色發白,家人嚇得送醫急救,醫師診斷是搖晃過當造成的「嬰幼兒晃腦症」,未來恐怕要面臨弱視與肢體不便、發展遲緩
    2014/12/22 19:34
  • ​擰耳朵、推背害跌倒? 物理治療師疑虐童

    3歲的幼童因為發展遲緩,到診所復健。沒想到卻被物理治療師粗暴對待,疑似虐童!上個月28日,媽媽帶著小寶做復健,但兩位治療師在教導過程中,不但推他背部讓他跌倒,甚至疑似揪住孩子耳朵。如今診所將兩名復健師開除,還要求他們向父母道歉
    2014/12/04 15:19
  • 3歲以下玩平板 「語言表達」恐受影響

    很多家長現在遇到孩子哭鬧,就會立刻拿出手機、平板,打開小遊戲,送上「電子保母」安撫小寶貝,但美國研究卻發現,這樣的作法並不適當,尤其是3歲以下、「非教育類遊戲」對孩子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影響較大,可能會出現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國內專家就說,6歲前是孩子發展的黃金期,而語言發展又特別需要互動學習,如果幼兒只盯著手機、平板,沒有人際互動學習,可能3歲了都還不大會說話。
    2014/05/05 12:47
  • 3歲女童語言遲緩 「深海魚」汞毒惹禍

    愛吃深海魚要注意,一名3歲女童從1歲開始,父母每天餵她吃兩餐,用大型深海魚做成的魚粥,後來她因為語言發展遲緩就醫,醫師發現她血中汞濃度,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40倍,事實上,大型深海魚是食物鏈的最尾端,醫師指出包過鯊魚、旗魚、鮪魚和鱈魚等大型深海魚,容易殘留重金屬,建議避免吃單一魚種,一個禮拜不要超過一次。
    2013/11/03 13:31
  • 籃球員「美麗失誤」 傳球助遲緩兒得分

    美國德州這場高中籃球賽,令人動容,科羅拉多高中的籃球隊經理,患有發展遲緩但熱愛籃球,在賽季最後一場比賽,教練決定讓他上場圓夢,但眼見比賽快結束,他卻始終無法得分,對手球員看到這狀況,演出「美麗失誤」,將球傳給他進籃得分,讓在場觀眾感動紅了眼框。
    2013/03/01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