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姐妹送國外 寄養家泣「不能沒有你」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社會又發生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真實版!家庭富裕的徐家,陸續收養發展遲緩的一對小姐妹;其中小姊姊從4個月大開始寄養,已經視如己出,徐家想進一步正式領養,沒有想到社會局要求一次要領養兩個,還說出「對方種不好」,勸退徐家。現在小姐妹媒合到美國的新家庭,昨晚社會局把小孩帶走,徐爸爸、徐媽媽哭斷腸,希望能領養期盼有轉圜機會。

寄養父母徐爸爸:「連累到小孩子。」

徐爸爸哭斷腸,他真實身分是企業大老闆,太太擁有保母執照;徐家暫時收養的這兩個姐妹,姐姐過動、有癲癇,住在徐家已經5年;社會局拜託,徐家後來也一起收養了發展遲緩的妹妹。

其實徐家中間想進一步把姐姐留在身邊領養,社會局斷然拒絕,理由是一次得領養兩個,徐爸爸更透露,中間有這段秘辛。

徐爸爸:「對方也是有問題的家庭,你怎麼可以說,有點類似說『他種不好』,家暴科的秘書…,真的是,堂堂一個官,秘書,你怎麼可以講出這種話出來,我真的很心寒!」

徐媽媽:「美國有新的爸爸媽媽,你要去她們家裡面嗎?」小姐妹:「(搖頭)。」

想在留在徐爸爸、徐媽媽旁邊真的有困難,因為法院已經裁定,4月1日就得前往美國新的寄養家庭,18日社會局連夜把小孩帶走,連玩具、衣服都來不及打包,徐太太幾乎崩潰了。

徐爸爸:「當小孩出去的時候,5歲半的老大,突然回頭抱我哭了,我整個左肩全部濕掉,我很詫異說,我以為她不曉得。」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為什麼不讓國內優先(領養)?」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這段期間其實徐先生,他們也沒有去登記。」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看什麼『不能沒有你』(電影),看1千遍、1萬遍,都沒有用啦。」

徐爸爸把發展遲緩姐妹視如己出,他哽咽紅眼眶,透過鏡頭希望郝市長能不能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20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