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刺激 6歲童一度疑智能不足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統計全台發展遲緩的小朋友,近年增加1成以上,台北一名6歲男童龍龍,因為隔代教養,加上媽媽是外籍配偶,爸爸工作時間長,導致5歲前幾乎沒人教育他,發展嚴重遲緩,還被醫生判定有智能障礙,一直到半年前,上幼稚園後接受早療,才讓他慢慢恢復。

老師:「踢踢來前進哦!」

跟著老師踢球前進,6歲的龍龍樂在其中,回程單腳跳輕鬆自在,一點也難不倒他,接著要龍龍乖乖坐下來數數也行。龍龍:「1、2、3、4、5,ㄅ、ㄆ、ㄇ、ㄈ。」

龍龍注音符號朗朗上口,語言表達跟同年齡小朋友差不多,但半年前的龍龍,不僅不會數數、拿剪刀,還被醫生判定有智能障礙。早療老師周韻文:「他那時候1到5的數量都還不會,就是數數都不會,然後其實就是刺激比較不夠。」

周老師接手照顧龍龍後,才發現原來他5歲前,最遠只到過家門口的小巷子,加上媽媽是越南籍配偶,爸爸長期在外工作,很少接觸外界刺激下,導致他發展遲緩。記者:「讀幼稚園前比較沒人教他?」龍龍阿嬤:「對呀,比較沒有,對呀,所以之後看他這樣,我就比較會教他。」

根據統計,全國發展遲緩的小朋友,近年來增加1成以上,其中以隔代教養和新住民第二代居多,民眾如果發現6歲以下的小朋友出現,語言障礙或是發展遲緩,早期向幼稚園和社福單位聯絡,才不會錯過早療的黃金治療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遲緩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81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