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輕微自閉 江宜樺陪走愛奇兒遊行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下午台北街頭,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和爸爸媽媽走上街頭,連主管社會福利政策的內政部長江宜樺,也首度以官員身分、一塊走完全程,力挺愛奇兒!因為部長自己家裡也有輕微自閉症的的兒子,特別感同身受。江宜樺感性地說,就是因為這樣,他要更幫弱勢族群爭取福利!他還翻出兒子小學時,憑超強記憶畫的地圖!笑說兒子就像他們家的「行動GPS」。

現身327愛奇兒大遊行,主管社福政設的內政部長江宜樺跟夫人手緊緊牽著,用行動支持,為愛發聲。

內政部長江宜樺:「336,天使心!」

這麼感同身受,因為部長家裡也有個輕微自閉兒,19歲的大兒子。記者:「你背得出來?」江宜樺:「我背不下來,你看像新生南路旁邊是金山南路,這邊還有一條巷子,這邊有一條小弄,短短的,他就是整天在看地圖,看完之後就記在腦袋裡面。」記者:「他記憶力驚人?」江宜樺:「然後畫圖的時候不用看地圖。」

兒子小學三年級畫的地圖,密密麻麻,連哪條巷弄都背得一清二楚,就像電影「雨人」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天生記憶力超強!電影片段:「4343乘以1234是多少?」雨人電影片段:「5359262,他是天才,是啊。」

翻著兒子從小到大畫的每張地圖,每幅畫,甚至是朋友連結和族譜,老爸全收藏得很好,心裡滿是驕傲。

江宜樺:「最好的導航。」記者:「家中都不需要導航?」江宜樺:「在台北市不需要。」記者:「為什麼?」江宜樺:「因為他全部背下來。」

這次遊行部長兒子也來參加,但刻意隱身隊伍中,江宜樺笑說,兒子是上天賜給他最好的禮物,愛奇兒的父母一定要幫孩子們打開心裡的,那一扇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453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