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人定勝天 遲緩兒變「武術冠軍」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12歲的男童,出生時因為腦室過大,被醫生診斷為發展遲緩兒,4歲前幾乎都是在醫院裡長大,但是靠著學習武術,不僅在學業和體能,追上正常人,還贏得了中正盃武術比賽冠軍。

12歲的廖韋鈞,精通少林武術,每一拳、每一步,虎虎生風,架勢十足,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位發展遲緩兒。

出生時早產,腦室過大,廖韋鈞1歲半時,不會爬、也不會說話,醫生診斷是發育遲緩,因此連開兩次刀,媽媽開了一個心酸的玩笑,說他小時候都是在醫院長大。廖韋鈞母親陳佳嘉:「他進醫院十來天,回來十幾天又進去,就這樣子,3歲半以前,都這樣反反覆覆進醫院。」

之後,廖韋鈞靠著練武術,訓練肌肉和知能,還因此迷上電影裡的武俠人物,不管是唐伯虎的回馬槍。廖韋鈞:「我這招練到沒槍頭也捅得進去,你安心去吧。」

還是霍元甲的迷蹤步,全都有模有樣,雖然發育遲緩,學習能力較差,但是靠著自己努力不懈,還曾經贏得中正盃武術冠軍。記者:「這是跟誰學的?」廖韋鈞:「霍元甲,這是傳統少林連環棍,這是北少林長拳。」

現在的他,不只是武術比賽頒獎台的常客,還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運會,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手,一較高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遲緩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5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