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監獄人生!獄中生子 幼童陪媽坐牢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桃園女子監獄,有一群女受刑人,因為小孩子未滿3歲,依照規定可以和媽媽住在一起就近照顧,但是小朋友每天一睜開眼,看到、學到的都和監獄的事情有關,甚至因為生活單調,出現發展遲緩的現象,讓這些媽媽心理開始反省,不應該自己做錯事情,連累孩子一起陪著坐牢。

穿過冰冷的鐵窗,監獄工廠傳來陣陣孩子的哭聲,清一色綠制服的受刑人中,有幾個穿著便服的小小身軀,跟著受刑人母親一起上工,小一點的就待在娃娃車裡乖乖東張西望,稍微大的孩子則是靠在母親身邊,面對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

這裡的孩子通通不滿3歲,每天一張開眼,看的、聽的全和監獄有關,時間一久,早就學會跟著媽媽點名報數。受刑人小華:「點名報數,他(孩子)會跟著舉手,心酸酸,這不是孩子該有的痛。」

1人犯罪全家坐牢,正是小華母子的寫照,獄中待產生子,沒自由,更沒有說NO的權利,這也讓才1歲多的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句話,不是叫媽媽或叫爸爸,而是每回看到舍監,都要大聲說「好」。受刑人:「講科員好。」受刑人兒子:「好。」

不只孩子逐漸監獄化,也因為鐵窗裡的生活單調又制式,刺激太少,監獄裡的孩子可能出現發展遲緩的問題,另一位受刑人小真,也憂心兒子的未來,1年前入獄,因為丈夫也在監牢,她帶著當時才4個月的肥肥進來,如今肥肥1歲5個月大,面對滿3歲就得離開的規定,她不知所措,未來還有9年的牢要坐,不捨兒子得被送往社福單位安置。

受刑人小真:「孩子只有我,我也只有孩子,還有機會,我真的不會再走這條路。」

堅持孩子要在媽媽身邊,才有親情慰藉,但3年一到,骨肉分離的痛更是難以承受,悔不當初,監獄裡的母親有共同的心聲,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絕對不要孩子陪著蹲苦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88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