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發展遲緩 結果共104筆

  • 涉摔嬰害發展遲緩 保母「辯無罪」家屬怒

    發生在去年五月,新北市汐止一名4個月大男嬰,突然翻白眼沒有意識,送醫後發現疑似外力,造成腦出血,保母在醫院,當時坦承趕著上廁所,把小孩丟在床墊,可能重摔造成意外。檢方依傷害罪嫌起訴保母,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保母否認犯罪,還說被家屬恐嚇,才會承認摔嬰,家屬聽到這樣的說詞,難以接受!
    2020/06/22 20:38
  • 好怕找不到他!父兼母職扛家 忍淚滿街找

    有男童溜出家門讓家屬急壞了,到處找都找不到人。新北市一名男童光著腳丫跑到住家附近的蛋糕店,店家報警後,不斷詢問男童家住在哪,但他卻都沒有回應,員警立刻啟動協尋,更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不到兩小時就看見男童父親趕來派出所接回寶貝兒子,也終於放心了,因為男童語言發展遲緩,無法完整表達,真的很怕出意外。
    2020/06/06 19:28
  • 撞傷教練害截肢 肇事女運將連聲「對不起」

    肇事的曾姓女計程車駕駛,開車將近20年沒有重大肇事紀錄,鄰居說她早年喪夫,獨力撫養一對兒女長大,兒子有發展遲緩問題,她為了讓兒子多接觸人群,六日會在菜市場擺攤,讓兒子學著獨立,加上交通部放寬計程車駕駛門檻到70歲,女駕駛自認健康不錯,繼續開車,這回闖禍,抱頭痛哭直說對不起,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2019/11/19 14:02
  • 小孩3歲講話「臭奶呆」 醫師:語言發展送醫評估

    「寶寶快2歲了,還不會講話,這是語言發展遲緩嗎」。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復健科醫師王瀅瑄今天表示,語言發展是個複雜的過程,父母若無法判斷,應將小孩送醫評估治療。
    2019/10/24 16:45
  • 推融合教育! 自閉童特教評鑑可讀「普通班」

    追蹤這名八歲男童發展狀況,家長說,孩子兩歲時就被診斷「發展遲緩」,也做過學前「特教鑑定」,當時專家認為他是輕度自閉症,提倡融合教育,可以進普通班就讀,但家長投訴,孩子求學之路相當辛苦,曾遭四所公私立幼兒園拒絕入學,現在念二年級,就已經換到第三所小學。
    2019/10/22 21:02
  • 美國抽檢市售嬰兒食品 95%重金屬汙染

    嬰兒食品應該是成分最天然、最單純的,但美國卻爆出重金屬汙染問題!由非營利組織「健康嬰兒光明未來」(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抽檢美國製造的嬰兒食品,包括61個品牌、168項產品後發現,高達95%的嬰兒食品都受到重金屬汙染;而最嚴重的就重金屬鉛,這種對人體會造成致癌的物質,會對嬰兒正在發育的大腦帶來嚴重傷害,例如語言發展遲緩、智商下降和注意力不足等問題。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卻遲遲沒著手調查,讓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痛批,政府放任食品大廠傷害下一代的健康!
    2019/10/22 20:07
  • 推融合教育! 自閉童特教評鑑可讀「普通班」

    追蹤這名八歲男童發展狀況,家長說,孩子兩歲時就被診斷「發展遲緩」,也做過學前「特教鑑定」,當時專家認為他是輕度自閉症,提倡融合教育,可以進普通班就讀,但家長投訴,孩子求學之路相當辛苦,曾遭四所公私立幼兒園拒絕入學,現在念二年級,就已經換到第三所小學。
    2019/10/22 13:44
  • 3歲兒語言遲緩! 醫竟冷笑:媽媽怎麼當的?

    當孩子有學習障礙時,父母需要付出更多時間與心力去照顧,基隆一位母親日前透露,年僅3歲的兒子因為語言發展遲緩,有時候需要花1個小時教一句簡短句子,孩子還是學不會,後來帶他去醫院兒童復健科評估時,只因兒子答錯問題,竟被醫師冷笑問「媽媽,妳是怎麼教的?」讓她感到十分難過。
    2019/10/16 22:17
  • 遲緩孫左眼全盲被生母拋棄 阿嬤苦撐賣小吃養活他

    台中太平一名王姓阿嬤為了照顧發展遲緩的孫子,拖著大把年紀在路邊賣小吃,有時一天賺不到幾百元,差點連房租都繳不出來,即便生活辛苦,但看到孫子天真的笑容,阿嬤再次打起精神,咬著牙撐下去!
    2019/07/13 14:25
  • 失手讓2月嬰頭撞地致發展遲緩 新手爸遭判10月

    吳姓新手爸爸被控沒抱好出生不到2個月的兒子,致二次摔落並頭部撞擊磁磚地面後,未立即送醫,導致兒子動作、語言、認知發展遲緩,二審今天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吳男10月徒刑。
    2019/06/06 15:19
  • 6月嬰半夜哭吵到她!狠母「抓頭猛搖撞地」…虐成重殘

    2017年間,新北市一名30多歲胡姓女子,因受不了6個月大的兒子半夜哭鬧,竟抓狂把兒子的頭往地上撞,隔天起床才發現兒子已昏迷不醒,趕緊送醫,但兒子已腦部、視網膜受損,未來可能變成全盲。新北市地檢署本月29日宣布偵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重傷害等罪將胡女起訴。
    2019/05/30 14:31
  • 墮胎議題延燒 美副總統籲最高院禁選擇性墮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涉足美國近來熱議的墮胎議題,敦促最高法院禁止根據性別、種族或胎兒可能發展遲緩等因素的「選擇性」墮胎。
    2019/05/29 12:25
  • 帶「5歲遲緩兒」上女廁遭羞辱 媽跪求:放過我們吧…

    社會上不時都有聲音討論,兒童是否進入異性的廁所。香港臉書社團「上水人大聯盟」日前就有網友拍下一名男童在女廁洗手,大酸「這麼大的男孩還進來女廁…」。對此一名育有特殊兒童的媽媽揭露不為人知的一面,懇求大眾在辱罵前多點諒解。
    2019/05/01 13:41
  • 漏電地燈害童腦傷 新北市府判賠千萬

    踩到公園地燈觸電重傷,新北市府判賠千萬!新北市一名五歲女童,五年前到新店陽光公園玩耍,碰到漏電地燈當場休克,送醫後腦部受傷嚴重,經過復健還是有發展遲緩等多重障礙,家屬氣憤提出國賠,法官認定新北市高灘處有疏失,須賠償女童和她的父母共1007萬。
    2019/03/16 12:48
  • 硬逼1歲子戒母奶 狠媽用皮帶「打成遲緩兒」

    高雄市23歲的蘇姓女子,4年前和一名黃姓男子交往並產下兒子,之後因為工作關係不方便餵母奶,她竟異想天開,打算讓才出生1歲3個月的孩子改喝牛奶或吃一般食物。孩子無法接受產生哭鬧,蘇女一怒竟把孩子打到全身多處瘀傷和腦出血,出現發展遲緩的症狀;蘇女一審犯重傷害罪遭判刑5年半,案件上訴二審改判3年半,全案可上訴。
    2019/02/25 11:30
  • 父玩「飛高高」遊戲!害兒發展遲緩 專家提醒可怕風險

    不少爸媽都會跟寶寶玩「飛高高」的遊戲,逗弄小孩子開心,但當心這個動作可是暗藏許多危機!職能治療師黃彥鈞就透露,曾經有一名爸爸,說自己會晃動小孩,刺激他的「前庭覺神經」,期望讓他發展得更好,沒想到效果不彰。對此,陳彥鈞就提醒,如果亂刺激或刺激不平均,就會導致發育遲緩。
    2018/11/03 10:52
  • 皮包骨男童生父辯發展遲緩 生母現身駁:兒子很正常

    新竹市3歲邱姓男童遭生父和同居人虐待到僅剩皮包骨,全身傷痕照曝光引發眾怒,男童生母今日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駁斥男童有學習障礙跟隨地大小便的問題,這都是男童生父的管教問題,未來將全力爭取孩子的監護權。
    2018/09/25 14:46
  • 受虐吃穢物3歲童已安置 生父:隨地大小便才綑束帶

    新竹一名3歲男童被綑綁束帶丟在陽台,全身傷痕累累還急著吃排泄物充飢,疑似是遭到生父與其同居人虐待,生母看到兒子骨瘦如柴孩全身傷,痛心至極;事件曝光後引起各界關注,警方通知社工介入調查,找到男童生父,而父親和同居人也到案說明,表示是男童因發展遲緩,愛隨地大小便,甚至會玩排泄物,才以束帶綁手管教。
    2018/09/23 14:29
  • 捏造50童發展遲緩 醫師詐70萬健保費

    高雄路竹一家醫院以治療兒童發展遲緩出名,沒想到復健科一名醫師利用免費課程吸引家長,趁機收取50名小朋友的健保卡,再捏造小孩發展遲緩的假病歷,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被橋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2018/09/20 23:18
  • 醫師為賺70萬元 50位小朋友竟被診斷「發展遲緩」

    高雄路竹一名賀姓復健科醫師,藉著家長帶小朋友參加免費課程時,偷刷50位小朋友的健保卡,並以治療發展遲緩等名義,在病歷上登錄不實資料,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經橋頭地檢署調查後,今(20日)將賀姓醫師依詐欺罪起訴。
    2018/09/20 19:26
  • 孕媽要注意!吃小孩的剩食 恐害腹中嬰兒「失聰」

    許多母親都有吃孩子剩食的習慣,不過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St George University of London)的衞生專家警告,若懷孕母親吃小孩的剩食,或透過親吻接觸到小孩唾液,會增加腹中胎兒感染「巨細胞病毒」(Cytomegalovirus,簡稱CMV)的風險,恐導致胎兒出現失聰、腦癱及發展遲緩等症狀。
    2018/09/16 08:09
  • 女童下體嚴重受傷 護理師爆遭哥哥性侵

    一名5歲女童的父親日前PO網,說女兒從書桌跌落被玩具戳傷,醫師開出診斷書說女童疑似遭到性侵,男子喊冤,還控社工無端帶走女兒。10日晚間,一名自稱是當時處理的護理師也在網路上PO文,說女童下體傷勢嚴重,她私下詢問女童說遭到13歲的親生哥哥性侵,而且父母都知道!對於指控女童的爸爸反駁,說女童有語言發展遲緩,護理師不應該撤開他們詢問女童受傷的原因,並說司法會還給他們清白。
    2018/09/11 14:42
  • 愛超越血緣 屏東夫婦無條件給寄養童一個家

    滿18歲的偉偉,幼時發展遲緩的他,待過寄養家庭5年,如今考上大學得離開安置機構獨立。當年寄養父母吳榮標、范金珠一句「我們家就是你家」,讓他提著行李再「回家」。
    2018/08/31 16:47
  • 嬰幼兒頭型怪別輕忽! 顱縫早閉恐致發展遲緩

    3歲羅小弟出生時頭型就偏長、兩側狹窄,額頭及頭頂很凸,直到2歲因感冒到小兒科看診,經醫師提醒才驚覺不妙,檢查發現是顱縫早閉症,若沒有及早治療,日後可能發展遲緩。
    2018/08/28 12:44
  • 家中「燒香拜拜」 專家:恐導致寶寶發展遲緩

    多數家庭因民俗信仰,拜拜燃香是常有之事,但長時間恐影響寶寶健康!台大公衛學院研究發現,長期燒香的家庭中,6個月與2歲6個月的幼兒在多項行為指標落後,可能與線香的化學成有關。
    2018/06/23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