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療養 結果共608筆

  • 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引關注!營養師建議牢記「5要原則」

    日前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販賣越南法國麵包的攤販,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食品安全的問題也再次引起民眾關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主任蘇嘉華表示,務必牢記「五要原則」,包括:食用前及如廁後要洗手、選擇食材要新鮮、用餐環境要衛生安全、生熟食分開要復熱完全、熱存放要注意保存溫度須於70度以上尤佳。
    2023/08/15 23:40
  • 周潤發跌倒重傷!肋骨裂還跑步 憔悴現況曝光

    香港影帝周潤發7月底傳出跑步摔倒,造成手部多處擦傷、肋骨骨裂,醫生告誡他要暫停跑步2個月,多加療養,不過周潤發並沒有聽醫師的勸說,隔天照常出席香港大學跑步,還被眼尖的粉絲看到周潤發日前穿著運動裝,照樣跑步。
    2023/08/15 09:52
  • 阿伯免驚!翁闖入深山迷途失聯2日 3壯警輪番徒步背下山

    平時居住在新北市平溪的吳姓老翁,因長期獨居,加上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被社會局安置在板橋安養機構。不過2日晚間,老翁突然不告而別離開療養機構,由於他持有重大傷病證明卡,機構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緊急通報警方,經過2天的協尋救援行動,最終在吳翁的老家尋獲他,但因他的身體狀況虛弱無法步行,便由3名員警輪流背他下山,平安回到安養機構。
    2023/08/08 10:58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美前總統卡特2月剛進入臨終關懷 官方證實妻子也失智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年2月被證實已經進入「臨終關懷」階段,如今由他創辦的慈善機構再度宣布,現年95歲的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未來會繼續「和丈夫幸福地住在家裡」,不會前往療養機構。
    2023/05/31 12:18
  • 台電影「坎城傳捷報」!紀錄片獲肯定 《虎紋少女》奪影評人週大獎

    法國坎城影展剛落幕,台灣電影也傳捷報!導演許雅婷20年的心血紀錄片《大風之島》,完整記錄樂生療養院事件,拿下坎城電影市場展紀錄片單元提案競賽,一萬歐元現金獎;另外台灣文策院挹注資金的《虎紋少女》,也在國際影評人週典禮上,勇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
    2023/05/29 15:09
  • 95歲失智阿嬤推助行器揮牛排刀 警拔槍狂「電」遭砲轟

    澳洲近日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爭議。警方17日當天接獲來自療養院的通報稱,有住戶在房內「持刀」,抵達現場後發現對方是一名高齡95歲且患有失智症的婦女,手上推著助行器並握著一把牛排刀站在房間內,結果警察在溝通無效後,竟拔出電擊槍把她電倒在地,導致該名老婦人的頭部重擊地板,至今尚未脫離險境。
    2023/05/20 10:13
  • 肺塌陷「鬼門關走一回」!張立昂首露面 親曝「復原病況」

    張立昂去((2022)年因肺塌陷一度無法呼吸,送醫插管急救,家人甚至一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鬼門關前走一回的他,今(15)日首度公開露面,與劉奕兒出席三立、華視八點都會愛情劇《鬼之執行長》記者會,整個人看起來狀態不錯,他受訪時提到身體狀況,表示剛出院療養的那段期間比較辛苦,好在現在漸入佳境,也透露拍戲時如果有太劇烈的動作,會有氣喘現象,不過劇組人員都十分貼心,會讓他稍作休息再拍攝。
    2023/05/15 19:00
  • 咳嗽屁股冒異物!翁遭塞「30公分尿布」兒氣炸:療養院搞鬼

    南韓日前一起「虐待事件」引起討論,一名男子控訴自己的父親住進療養院後身體狀況惡化,並在一次健康檢查後發現嚴重脫水,然而這些都不是最嚴重的情況;男子透露某次父親咳嗽時,自己意外發現父親的肛門會冒出「綠色異物」,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片尿布,讓他氣到不行、懷疑療養院照護不周。
    2023/05/11 10:52
  • 為救家人遭車重輾!鷹眼「斷30多根骨」 未來動向曝光

    過去在漫威系列電影以「鷹眼」一角風靡全球的好萊塢男星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在今年初因為了避免家人被剷雪車傷到,不料卻導致自己遭車重重輾過,全身超過30根骨頭斷裂。經過了將近3個月的療養後,傑瑞米雷納的傷勢已有所好轉,並在近日讓友人代為對外公開他的復原情況與未來動向。
    2023/03/18 15:37
  • 26歲為還債操過頭!林依晨「送醫驚罹腦瘤」術後療養狀況曝光

    新生代男星許光漢近日憑著電影《想見你》紅爆南韓,接著《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僅9天就破億,讓他成為全台最火熱票房男星。然而自從參加完米蘭時裝周返台,許光漢就因罹腸胃炎取消工作。他的前輩、「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曾因6年狂拍13部戲過勞長腦瘤,開刀後療養狀況曝光。
    2023/03/07 10:43
  • 世界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逝世 享嵩壽118歲

    世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Sister Andre)的療養院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今天告訴法新社,安德瑞修女已經過世,享蒿壽118歲。
    2023/01/18 09:57
  • TWICE才剛回南韓「多賢確診新冠」! 公司:隔離療養中

    南韓女子天團TWICE前幾天參與日本紅白歌唱大賽,1月1日才剛回國,9名成員還在機場集體扮成可愛兔子,引發話題,沒想到成員多賢今(3)日就爆出確診。
    2023/01/03 12:53
  • 生不如死!英93歲嬤摔倒 躺地哀號25小時等嘸救護車

    英國威爾斯一名高齡93歲的老婦人日前不慎在療養院跌倒,髖部骨折導致她痛得當場無法起身。沒想到院方打了10通電話都等不到救護車出現,這名老婦人就這樣倒在地上哀嚎長達25個小時才被送醫,而且送醫後又等了12個小時才辦理住院,並接受手術。
    2022/12/21 14:25
  • 才辦完亡父紀念音樂會!馬修連恩91歲母親離世 中風2年身體衰弱

    有「國際環保音樂家」封號的馬修連恩,今年9月初在父親91歲冥誕當天,在父親留下的育空小木屋舉辦小型的紀念音樂會。無奈11月中他又遭逢至親離世,他的母親這2年因中風身體衰弱,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1歲。當下他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到療養院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走過喪親之痛的他,逐步透過工作回歸生活正軌,更宣布明(2023)年1月14日於台東舉辦「THE SOUND FROM TAIWAN馬修連恩來台25周年音樂會」。
    2022/12/21 13:26
  • 婦怨樓上「整天製造噪音」 無辜鄰喊冤:家裡根本沒人

    千金難買好鄰居?在生活節奏普遍快速的現代社會,不用上班時肯定想在家好好休息,但倘若在這期間碰上總是喜歡敲敲打打、製造噪音的鄰居那真的會是一件超級惱人的事情,新加坡就有這麼一名女子控訴鄰居噪音擾人,不料遭控訴的鄰居卻喊冤表示「家裡根本沒人」。
    2022/11/26 08:59
  • 曾少宗送失智母到療養院 親吐「崩潰處境」:當下心好痛

    描繪失智症患者家庭創傷的動人故事、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集結潘麗麗、孫淑媚、曾少宗與何豪傑等一線演員。劇中潘麗麗除詮釋失智患者,還有火場戲、頭被壓入水與被孫淑媚狠摔巴掌戲碼,堪稱賣命演出,其中一幕她被孫淑媚、曾少宗送到療養院的橋段,讓曾少宗直呼心痛。
    2022/11/15 17:17
  • 41歲孫淑媚鬆口不結婚!自爆「物色療養院」動念退休

    41歲金曲歌后孫淑媚近年轉戰戲劇領域表現亮眼,去(2021)年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影后,她今(15)日與潘麗麗、曾少宗一起出席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媒體茶敘,竟然透露自己已經開始物色療養院,打趣表示:「因為我一直很想退休。」
    2022/11/15 16:08
  • 高向鵬昏迷1年過世!醫推測「這病」傷腦血管 必做1事保命

    唱紅《你是我的兄弟》、《福氣啦》等多首台語金曲的歌手高向鵬今天(10/5)傳出離世消息,享壽67歲,友人透過臉書發文哀悼不捨,許多粉絲也表示難過遺憾。高向鵬1年前準備回家過馬路之際跌倒昏迷,送醫後腦部缺氧昏迷了4個多月,出院後被家人送往療養院。醫師表示,以高向鵬臉書上的發文內容來看,推測是心血管疾病所導致,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建議「三高」民眾多留意血壓波動,防範心肌梗塞發生。
    2022/10/06 00:10
  • 家人苦喊「想把他關好」 控療養機構都拒收

    這次犯下隨機性侵的蔡姓男子,家人也很無奈,他們也想把人送往療養機構安置,但一知道他有偷窺、情緒不穩的行為,就被拒絕。台北市社會局回應,住宿型機構床位不足,當事人已登記申請,但會不會因為「行為」拒絕入住,因為根本還沒排到他,所以還沒評估。
    2022/09/06 19:16
  • 打滿三劑免篩!9/7起入境日本更自由

    日本防疫政策傳來好消息!9月7號起,包含日本籍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只要提出有效的三劑新冠疫苗施打證明,就能免除出國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每日入境人數也會從2萬上調至5萬。觀光仍然要團進團出,但放寬導遊需緊盯在旁的監督限制,讓旅客能享受些許自由。
    2022/08/25 19:55
  • 余苑綺若病危「不再積極搶救」 知情揭新病況:別讓她太痛苦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昨(18)日傳出病危,病況惡化進入台北榮民總醫院療養,余天受訪時崩潰表示,女兒狀況不太好,外傳余苑綺今日的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模糊,主要透過支持性療法減緩不適,如病危就不再積極搶救,僅在感受劇烈疼痛或呼吸急促時注射低劑量嗎啡。對此,今(19)有知情人士向《TVBS新聞網》透露其最新病況。
    2022/08/19 17:00
  • 「阿嬤在冰箱裡」孫女說溜嘴 揭5年藏屍案

    新北市八里發生一起藏屍案!一名少女向老師控訴,爸爸長期會動手,社工到家中訪查時,她又脫口而出「阿嬤在冰箱裡」,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少女爸爸一度表示,人在療養院,最後才承認,母親五年前就過世,因為沒錢入殮,才會把屍體冰在冰箱。
    2022/08/17 12:55
  • 靈異頻傳!美網紅闖猛鬼療養院 走入「死亡隧道」畫面曝

    美國肯塔基州著名的鬧鬼景點韋弗利山療養院(Waverly Hills Sanatorium),早在61年前就荒廢關閉,不過該地的靈異傳聞使其成為不少探險家喜愛的試膽場所;美國IG網紅史密斯 (Kalani Smith)近日不信邪前往一探究竟,讓這座療養院的恐怖傳言再次被人提起,也讓它再度翻紅。
    2022/08/14 10:41
  •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2022/08/0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