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滿三劑免篩!9/7起入境日本更自由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疫政策傳來好消息!9月7號起,包含日本籍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只要提出有效的三劑新冠疫苗施打證明,就能免除出國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每日入境人數也會從2萬上調至5萬。觀光仍然要團進團出,但放寬導遊需緊盯在旁的監督限制,讓旅客能享受些許自由。

新冠疫情爆發第三年,為了追上歐美腳步,日本政府宣布邊境再放寬,9月7號起,包含日本人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只要完整施打三劑疫苗,且提出有效證明,就能免去落地前72小時PCR陰性證明;另外也計畫將每日入境人數從2萬上調至5萬。今年6月,日本雖重開觀光大門,卻不如以往無拘無束,不能再享有免簽、得要團進團出、隨時受導遊監控,習慣自由行的歐美客紛紛打退堂鼓,7月旺季,海外旅客不過7900人。為此了吸引更多旅客,日本也做出鬆綁,9月起觀光仍需跟團,但不再硬性規定導遊跟前跟後。此外,日本政府對過國內防疫同時有重大改變。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為緩解保健所、發燒門診窘迫,自治單位可自行判斷回報範圍,例如高齡者、需入院者、重症高危者、需給藥者等等,可限定回報患者條件。」

中央終於聽到醫界的哀號,停止強制性「全數把握」,總算讓醫療前線鬆一口氣。

全國知事會會長 平井伸治:「(國家)過度執著全數調查,反倒加速了醫療、保健所的崩壞。」
 

日本疫情爆發以來的「全數把握」體制,用意在於精準掌握每日確診,即時分析疫情動向;隨著第七波確診者不斷飆新高,「全數把握」嚴重耗損醫護人力,遭到保健所、醫界詬病。

社區型診所院長 長谷啟:「回報體制讓我們負擔很大,取消後確實會變得輕鬆,但是判斷為低重症風險的人,有極少數還是會重症化,該怎麼照顧這些人,會是接下來要解決的課題。」

全數把握規定各醫療院所,需在當日回報經手患者所有詳情,制度取消後,經地方政府判斷,可訂立特殊回報條件;雖然整體確診數仍會予以統計,但少了回報手續,官方無法完整掌握,就怕突如其來的重症,讓醫療不能即時到位。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新制度還有許多細節需要探究,我們會再做出決策。」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隔離療養的援助、醫療補助該怎麼辦?在相關規定還不明確之前,地方政府實在很難做出判斷。」

為了不挨罵,中央看似火速順從民意,實而將燙手山芋丟給地方,雖然減輕醫事人員負擔,但染疫在家苦無資源的民眾誰來照顧?

居家療養者:「會很猶豫要燒到什麼程度才能叫救護車,如果沒有專門單位的話,我們要找誰求救?」

 
第七波感染人數實在太多,醫院收不下的全都在家先待著,居家療養者半個月爆增超過110萬人,8月中一度破150萬例,創疫情以來最多;許多患者不願造成醫療壓力,寧可強忍,但是24小時線上家庭醫師人力也有限,無法全方面提供照護,恐怕又會釀起另一波居家死亡高峰。

醫療法人社團醫師 佐佐木淳:「若感覺身體狀況有變化,建議趕快尋求家庭醫生幫助,如果沒有熟悉醫師,千萬不要猶豫該不該叫救護車。」

公衛專家表示,國家取消全數把握同時應發布相關配套,才不會讓年輕與低重症風險患者淪為弱勢,孤獨面對病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入境#PCR#疫苗#全數把握#第七波#居家療養#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2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