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總統卡特2月剛進入臨終關懷 官方證實妻子也失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2:18
美國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年2月被證實已經進入「臨終關懷」階段,如今由他創辦的慈善機構再度宣布,現年95歲的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未來會繼續「和丈夫幸福地住在家裡」,不會前往療養機構。
 

美國前總統卡特與妻子羅莎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30日透過聲明表示,美國前第一夫人、前總統卡特之妻羅莎琳罹患失智症,「她會繼續和丈夫一起幸福地住在家裡,享受平原鎮(Plains)的春天,以及親友們的探望。」聲明中並未透露羅莎琳的現況,謹表示希望能透過這項消息,增加民間對於失智症的關注。
 
此前,98歲的前總統卡特因健康問題多次進出醫院後,於2月返回家中接受居家臨終關懷。卡特執政期間的聯合國大使安德魯‧楊(Andrew Young)上週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露他在4月拜訪卡特時看到他的精神相當好。卡特的孫子傑森(Jason Carter)也坦言,夫妻倆「即將走到盡頭」,形容這讓兩人度過最後時光的最佳方式。

卡特夫婦相當關注人權及心理健康相關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紀錄,卡特在1971年至1975年期間擔任美國總統,雖然任期僅一屆,並在任內和中國大陸建交,但卡特強調,當時利用《台灣關係法》,保障了台美雙方的利益。除此之外,卡特在人權、反戰議題上有深遠影響,還在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並在1999年與羅莎琳一同訪台,與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台灣#卡特#羅莎琳#失智症#總統#斷交#建交#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290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