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同意削減支出? 麥卡錫證實美債上限達「暫定協議」


發佈時間:2023/05/2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21:01

美國債務上限將在6月5日到期,美國總統拜登總算在週末深夜,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達成提高美債上限的暫時性協議。儘管麥卡錫對協議具體內容,不肯透露任何口風,不過他說協議內容預計將在31號交付國會表決。可以確定的是,白宮為了達成協議,應該會同意減少政府支出,也可能影響未來對外國的軍事援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深夜,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臉上帶著笑容,宣布好消息。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剛剛和總統講完電話,今天和他通話兩次,經過好幾周的協商,我們原則上達成協議。」

共和黨的麥卡錫,和民主黨總統拜登,總算對美債上限,達成暫時協議,有望避開美國史上第一次的債務違約。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包含了歷史性的支出削減,幫人們脫離貧窮進入職場的改革,阻止政府越權行為,沒有新的稅,沒有新的政府計畫。」

拜登想躲過債務危機,就得有所妥協,麥卡錫說,預計周三31日,進入投票程序。

財經政治評論家Catherine Rampell:「在不知道協議真正內容的情況下,很難判斷有沒有機會,在眾議院通過,要是共和黨人沒有全數同意,那這法案會吸引,一些民主黨人投下同意票嗎。」

想通過,眾議院要拿到過半的218票,參議院則需要100席中至少60票,要是過不了,下個月初真的違約,苦的可是人民。

建築包商:「行行好,拜託做好你們(議員)的工作,別讓大家暴露風險之中。」

這家建築公司,6成收入來自政府建案,美債上限不提高,就沒錢領,還有雜貨店,很多客人拿政府的低收入禮券買東西,一樣身陷危機。

雜貨店老闆:「我們可能銷售額大減,(身為雇主你會怎麼調適),情況會很糟,可能得裁員了。」

 
不過,為了達成協議,拜登同意減少政府支出,會不會影響對烏克蘭,甚至對台灣的軍援和軍售,得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卡錫#拜登#美國#債務#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