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債務協商仍卡住! 穆迪:如違約美股恐崩45%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0:47

美國債務償還大限快到,從G7峰會趕回的拜登,和眾院議長麥卡錫協商,還是沒有結果,麥卡錫說,會繼續和拜登挑燈夜戰討論,因為如果美國債務違約,拖上三個月,美國將有多達830萬人失業美股恐怕會崩盤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離6/1日美國債務違約期限只剩一週,眾院議長麥卡錫走出白宮,向大家報告兩黨還是沒有共識。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還沒達成協議,但我認為在各個各持歧見的領域上,討論富有成效。」

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這週將陸續休會,加上這需要眾議院審理,拜登與麥卡錫剩沒多少時間,來解決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回來一起挑燈夜戰,就像任何家庭企業州政府,如果已經偏離正軌太多,就要花得比去年少才對。」

眾議院共和黨人主張,沒有節約就沒有調高債務上限,而拜登同意限制包含國防預算在內的支出,並凍結2024年政府預算,換取共和黨支持徵收富人稅。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很樂觀可能會有些進展,但我認為我們該關注稅收漏洞,確保富人也該支付應繳的稅,稅收很重要,只要不向年收40萬以下徵稅。」

美國財長葉倫再次警告,很有可能6月1日就無法支付所有債務,要是長期違約長達3個月,將會有830萬人失業。

前美國財長Larry Summers:「那些在海外危險環境中,戰鬥的軍人,就不能按時拿到薪水。」

穆迪數據也顯示如果美國債務違約,可能導致GDP大減6.1%,美國股市將暴跌45%,一場新的全球金融風暴,將隨之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卡錫#股市#政府#美國#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