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彈有望?拜登亞洲行砍半協商債限 麥卡錫:本周或達成共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2:33
拜登、賀錦麗與4位國會領袖二度協商「調高債務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賀錦麗與4位國會領袖二度協商「調高債務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二度協商迫在眉睫的「調高債務上限」事務,他表示雖然目前雙方仍存在巨打大分歧,不過有望在本周達成共識,避免6/1史上首次違約。為提早返國處理國債問題,拜登已取消原定的澳洲和巴紐行程。
 
美聯社》、《CNN》報導,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6日與麥卡錫在內的4位國會領袖在白宮緊急開會約1小時,討論「調高債務上限」;拜登會後表示他「有信心」將在避免違約上取得進展,同時批評共和黨人不願討論如何課徵富人稅、提高企業稅等增加國家收入方法「令人失望」,稱「兩黨之間的政策分歧不應阻止國會避免違約。」

 
 
麥卡錫則向媒體表示,與會者一致同意違約絕不可接受,稱國會與白宮最快在本週達成「調高債限」協議,不過雙方仍存在巨大分歧。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指出,國會領袖們同意「需在參眾兩院通過一項兩黨法案。」

麥卡錫稱國會與白宮最快在本週達成「調高債限」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人堅持要求拜登政府削減開支,作為投票同意提高債限的條件,消息人士表示,談判內容包括「收回約300億美元的未動用新冠救濟金、設置未來預算上限、改變許可規定,以減少能源開發、擴大政府援助計劃的工作要求。」
 
 
拜登原訂美東時間17日啟程日本,參加19~21日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之後在22日將轉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再赴澳洲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不過白宮16日發布聲明,指拜登將取消澳、巴兩國行程,21日提早從日本返美,確保國會在6/1前採取行動避免債務違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麥卡錫#債務上限#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447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