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辦完亡父紀念音樂會!馬修連恩91歲母親離世 中風2年身體衰弱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8:21
馬修連恩(右)因疫情長達3年未能來台演出,這段時間他陪伴高齡91歲的媽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圖/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提供)
馬修連恩(右)因疫情長達3年未能來台演出,這段時間他陪伴高齡91歲的媽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圖/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提供)

有「國際環保音樂家」封號的馬修連恩,今年9月初在父親91歲冥誕當天,在父親留下的育空小木屋舉辦小型的紀念音樂會。無奈11月中他又遭逢至親離世,他的母親這2年因中風身體衰弱,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1歲。當下他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到療養院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走過喪親之痛的他,逐步透過工作回歸生活正軌,更宣布明(2023)年1月14日於台東舉辦「THE SOUND FROM TAIWAN馬修連恩來台25周年音樂會」。

近來因為疫情影響,他長居加拿大育空,已3年未在台演出,如今終於得以返台演出,在演出主視覺上,他找來台灣首位獲得葛萊美獎的設計師李政瀚操刀,以美麗的台東風景作舞台,並邀國內外音樂人如陳明章、金曲客語歌后米莎、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游源鏗等人,以免費演出方式回饋長久以來支持他的樂迷。

 

更多新聞:不再苦情!家家秀拉丁性感風 全靠Matzka開發她另一面

馬修連恩(左)邀金曲客家歌后米莎一起在音樂會上同樂。(圖/翻攝自馬修連恩臉書)

本身就有印第安血統的馬修,對於原住民文化十分熱愛,也是他音樂創作靈感的來源,就連都蘭部落的耆老都被感動,賦予他原住民身分。他的母親曾3度來台,跟他一樣最愛花東自然景色,這次來台25周年音樂會,他也特別選在美麗台東,並藉由音樂介紹台灣之美。

 
曾榮獲加拿大西海岸音樂以及育空年度藝人獎殊榮的馬修,第1張音樂專輯《狼》1997年在台發行後,獲得樂迷熱烈迴響,在10年內賣出將近20萬張。隔年他應邀來台並和音樂家合作,在大安森林公園開了場「親愛的地球」音樂會,這是他第1次到渴望已久的知音之地,也是台灣樂迷首次真正認識馬修,同時他以專輯《水事紀》榮獲第16屆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

更多新聞:才剛宣布結束北漂!黃安自爆確診沒藥吃 這症狀纏身嘆「輸了就麻煩了」

馬修連恩相當熱愛台灣文化與美景,明年1月將在台東開唱。(圖/取自馬修連恩臉書)
來台25年的馬修十分熱愛台灣族群文化,不僅會唱中文,音樂作品更融合客語、原住民語、河洛語,傳統樂器結合現代數位技術,跨界推出多張台灣專輯,多次用音樂作品,紀錄他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修連恩#國際環保音樂家#親愛的地球#水事紀#來台25周年音樂會#THE SOUND FROM 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