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痛風 結果共283筆

  • 秒出國! 台拌麵搭「冬陰功」PK楊枝甘露舒芙蕾

    今年因為疫情民眾很難飛出國,餐廳把甜點或鹹食,跟異國料理做混搭!像是日式舒芙蕾,跟港式的楊枝甘露,以及鴛鴦奶茶出新口味,帶動業績拉抬三到四成,另一家台式拌麵,把泰式綠咖哩跟打拋豬當新菜色,還有痛風等級的酸辣海鮮鍋,變成湯麵,每天限量10碗。
    2020/07/04 21:52
  • 腳趾長「巨大肉球」腫脹爆裂 連醫都嚇壞!網:快噴膿了

    「痛風」是一種極度疼痛的關節炎,由於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內,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若血中尿酸濃度上升,使尿酸鈉鹽結晶沈積在關節的滑囊液中,四肢末端關節甚至還會形成「痛風石」。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老公腳趾關節的痛風石照片,由於腫脹情況太過嚴重,連醫師看診時都忍不住驚呼「這是被什麼咬到啊?」
    2020/05/29 08:08
  • 夫不愛甜食!妻巧手客製「痛風蛋糕」 網斜笑:是種暗示

    許多人為心愛的伴侶或家人慶生時,經常為了策畫驚喜給對方而費盡心思。一名人妻日前特地獻給先生一個難忘的生日蛋糕,知道對方不愛吃甜食,更親自到超市挑選食材做出手工客製化蛋糕,事後將成品拍照PO網,令許多網友驚呼「超有創意」、「這樣也行,太厲害了!」
    2020/04/30 15:03
  • 方艙醫院吃甲魚 陸網友:這不是野味嗎

    新冠肺炎肆虐,大陸明令禁止食用野生動物,但近來一名武漢醫生在網路發文,表示方艙醫院便當菜色太好,導致三名患者痛風,他所拍的菜色,除了有滷牛肉、炒蝦仁,還有醬燒甲魚,影片曝光後大陸網友也質疑,在廣東甲魚都被視為野生動物禁賣了,怎麼方艙醫院還能吃。
    2020/03/01 12:19
  • 第24例「武漢封城前」發病 專家:病毒恐早入台

    台灣第24例確診,這名北部60多歲婦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需仰賴呼吸器,病況較嚴重,醫師認為這恐怕和她有痛風及高血壓症狀有關,但更讓人擔憂的是,她1月22日就有咳嗽、發燒症狀,時間點在武漢23日封城前,醫師表示有可能病毒早就潛入台灣,更認為感染源恐怕已追不到。
    2020/02/21 17:43
  • 第24例「武漢封城前」發病 專家:病毒恐早入台

    台灣第24例確診,這名北部60多歲婦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需仰賴呼吸器,病況較嚴重,醫師認為這恐怕和他有痛風及高血壓症狀有關,但更讓人擔憂的是,他1月22日就有咳嗽、發燒症狀,時間點在武漢23日封城前,醫師表示有可能病毒早就潛入台灣,更認為感染源恐怕已追不到。
    2020/02/21 12:32
  • 27歲女子生日週狂嗑火鍋! 引「急性痛風」

    台中一名27歲女子,最近因為左腳大拇指紅腫熱痛就醫,醫生診斷她是急性痛風發作,但她並沒有家族史,詢問後才發現,原來她因為生日,連續一週,朋友相約慶生,幾乎餐餐吃火鍋和燒烤,結果導致她尿酸過高,引發急性痛風!
    2019/12/26 12:12
  • 廣東痛風酒保健品負責人 演講暈倒猝死

    大陸一名健康科技公司負責人,同時還是保健產品,痛風酒發明人,外傳有60億人民幣身家,沒想到在演講宣傳保健方式時,突然當場暈倒還撞上一旁演講台,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保健公司負責人當眾暈倒猝死,被網友形容真是太諷刺了。
    2019/12/25 20:51
  • 帝王級痛風鍋! 唱歌吃「超具手臂蝦、手掌牛奶貝」

    秋冬到很多餐廳改菜單,推生猛海鮮,不少Buffet酒店升級套餐,12月開始新菜單像螃蟹吃到飽,從鱈場蟹、帝王蟹到松葉蟹都有,或高級食材烏魚子推2人同行1人免費,連比較傳統的餐廳會館都升級,推氣派包廂,吃火鍋搭配帝王蟹、鮑魚。
    2019/11/24 21:40
  • 喝梅子汁改善痛風? 醫教正確食用法

    最近天氣轉涼,許多人因而痛風症狀發作。坊間流傳喝梅子汁可以改善痛風,醫師指出,除了梅子汁,含有檸檬酸類的食物皆有助改善,不過喝過多易引造成胃酸過多、食道逆流,應依個人體質適量飲用。
    2019/10/22 15:09
  • 中秋過後痛風求診增2成 含糖飲料、啤酒是主因

    中秋節過後,痛風患者到醫院求診增加兩成,醫師提醒,民眾中秋節習慣參加烤肉活動,患者雖減少海鮮、內臟等食物攝取,卻對含糖飲料或啤酒不忌口,反而容易提高痛風發生風險。
    2019/09/26 12:32
  • 6成學生喝過能量飲料 醫師:含糖高影響發育

    很多人熬夜或是精神不濟都會喝能量飲料,董氏基金會發現市面上的能量飲料大部分都有咖啡因,而且含糖量也高,透過問券調查約有6成的國中到大學生都喝過,不過醫師提醒孩童一旦喝多了,可能影響發育。
    2019/09/10 08:18
  • 男星為愛罹「這種病」下面劇痛 崩潰喊:不能接受!

    痛風有「白虎歷節」之稱,因為發作起來就像「被老虎扯關節」一樣痛!男星蔣偉文做得一手好菜,平時也很重視健康,但卻曾罹患痛風,不但半夜痛醒還無法踩地板,相當嚴重。蔣偉文自曝,會得到痛風,竟然是因為「追老婆」!
    2019/08/22 15:05
  • 痛風、蕁麻疹、關節炎都是它惹的禍 掛診2科以上不單純

    「風濕免疫過敏科」顧名思義就是有關風濕、免疫及過敏方面的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痛風、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多種形態關節炎、蕁麻疹...等;若患者需要掛兩科以上的門診,則要當心免疫系統是否在拉警報了。
    2019/08/21 15:26
  • 夏天海鮮丼夯! 浮誇痛風丼PK海陸戰斧豬

    夏天太熱沒食慾,不少人會想吃生魚片,感覺比較輕盈。有丼飯業者就推出超澎湃料理,不只拿出高級的波士頓龍蝦當食材,還放上30尾胭脂蝦和5種生魚片,超澎湃份量一人根本吃不完,還有業者在海鮮丼飯上,放上火烤戰斧豬排,可以和不敢吃生食的人,一起分享。
    2019/07/18 20:09
  • 每天喝啤酒 29歲男膝蓋痛風抽出乳白色液體

    現代人常常因為工作壓力大,會藉著喝酒紓壓一番,但只要小酌即可,過量後果不堪設想。最近大陸廣東一名29歲男子,他從10幾歲開始就每天喝啤酒,幾乎到了上癮的地步。日前他感到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最後在院方的抽檢下,從他的膝關節抽出「乳白色奶狀液體」,讓人看傻了眼。
    2019/06/26 19:02
  • 假裝痛風不能走 三警推椅竊嫌拔腿逃跑

    雲林地院有人犯差點脫逃!一名在押的廖姓竊盜嫌犯出庭應訊,結束後要被法警帶回羈押室卻說自己痛風,所以法警沒有幫他戴上腳鐐,他卻趁機逃逸,幸好只逃了大約五公尺就被法警抓回來!
    2019/06/13 13:31
  • 痛風14年海鮮啤酒不忌口 38歲男全身長上千顆痛風石

    現代人飲食關係,罹患痛風的比例愈來愈高,若是放任不管恐會出大問題。日前大陸一名38歲的男子,他罹患痛風長達14年,期間都未接受正規的治療,遇到痛風發作就吃止痛藥。最近他又痛風發作,這次痛到不行了前往醫院就診,這才發現他全身關節長了上千顆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生也嚇到了。
    2019/06/13 09:56
  • 想遠離膝蓋痛 牛奶、番茄...等7種食物最好少吃

    ​​​​​​​為了護關節、減少膝蓋疼痛,你已經吃下不少顧關節保健食品,食補偏方可能也試過了。不過,哪些食物可能引起關節疼痛,你知道嗎?
    2019/05/28 14:00
  • 飲料當水喝!年輕男雙手長滿詭石…醫生一看嚇壞

    均衡飲食很重要!大陸杭州市1名23歲的年輕男子平時喜歡吃肉,甚至每天都把飲料當水喝,結果日前他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他的雙手、腳踝、腳趾等處,竟都長了滿滿的「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師也相當訝異,直呼「年輕人身體竟然變成這樣!」
    2019/04/21 23:54
  • 痛風和結石有一就有二 專家教你這樣吃

    又濕又寒的季節,約個三五好友相約吃熱呼呼的火鍋暖身,彷彿是迎接冬季必做的事!但火鍋中的高普林卻是誘導痛風發作的兇手,因此醫院門診近期也開始出現需多痛風發作的患者,在這些患者中,大約1/4痛風患者有腎結石。《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痛風、結石、高血壓和中風都有連帶關係。痛風不但會併發結石,甚至還會讓你中風!
    2019/03/08 22:26
  • 猛嗑火鍋、海鮮!男關節長「雞蛋石」 如千根針狂刺

    台中一名69歲的林姓退休運將,雖有20年痛風病史,但難以克制口腹之慾,三不五時就呼朋引伴到海產店吃他最愛的海鮮、火鍋;不過每每吃完、痛風發作,林運將僅靠打針、吃藥度過,讓病情日益嚴重,近幾年手、腳甚至長出痛風石,使他幾乎無法穿鞋、工作,這才讓他決定就醫治療。
    2019/02/25 16:51
  • 愛吃內臟長痛風石!一割「石灰水流出」醫:嚴重恐腎衰竭

    農曆過年將近,當心大魚大肉造成痛風發作!當吃多高普林食物,血液中尿酸濃提增高,會在手指、手肘、腳踝等關節,長出「痛風石」,專家指出,不去理會這些尿酸結晶,還可能會產生急性、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導致關結侵蝕、退化,甚至引發腎衰竭!
    2019/01/30 19:19
  • 紅楚蟹登台戰松葉蟹! 業者:肉質更肥鮮美

    秋冬天冷吃的商機是台灣人最愛,尤其螃蟹或蝦子更受歡迎,有日本業者看準台灣春節商機,獨家引進日本紅楚蟹,號稱肉質比松葉蟹還要肥美鮮甜,也有餐飲業者推滿滿整晚都是龍蝦鮑魚的麵,號稱整碗豐富痛風料理,要搶台灣饕客荷包。
    2019/01/27 22:21
  • 活跳跳! 餐廳推「水族箱裝10種海鮮」拉抬業績

    餐廳競爭激烈,台中市就有一家新開的火鍋店,主打「活體餐」,把10種活體海鮮,像是龍蝦、生蠔、麵包蟹、泰國蝦等等,全放到水族箱內,端到消費者面前,現殺現宰,強調不會有被掉包的問題,平均一個人約一千塊上下,店家指出,「活體餐」得提前預訂,自從一推出後,詢問度暴增。
    2019/01/1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