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當水喝!年輕男雙手長滿詭石…醫生一看嚇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23:54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均衡飲食很重要!大陸杭州市1名23歲的年輕男子平時喜歡吃肉,甚至每天都把飲料當水喝,結果日前他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他的雙手、腳踝、腳趾等處,竟都長了滿滿的「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師也相當訝異,直呼「年輕人身體竟然變成這樣!」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子罹患痛風病長達10多年,但因害怕藥物的副作用,他只有在關節疼痛不止時,才願意吃止痛藥,且10年間也未就醫治療,結果近日症狀愈來愈嚴重,身上還長滿突起的「痛風石」,嚇得他趕緊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他全身關節包括手指、肘關節、膝關節、腳踝、腳趾等,幾乎都遍布痛風石,導致關節完全變形,不少部位還有潰瘍的狀況。

圖/翻攝自梨視頻

主治醫師陳秀芳表示,該男子喜愛喝碳酸飲料,不僅常把「飲料當水」,還愛吃油炸食品及肉類,飲食習慣不佳加上未治療,才會導致症狀嚴重化。陳秀芳進一步指出,牛肉、羊肉、海鮮等食物,以及含糖飲料、酒精飲品等,「都會刺激尿酸增加」,若長期尿酸過高,就容易引發痛風。

此外醫生表示,痛風好發於40歲以上的男性身上,但近幾年患者有年輕化趨勢,醫生提醒,若撇除遺傳因素,導致痛風年輕化的關鍵就是飲食,因此建議家長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盡量多喝「白開水」,少喝汽水、果汁等含糖飲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含糖飲料#痛風#痛風石#飲食習慣#喝水#油炸#肉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5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