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痛風 結果共283筆

  • 快訊/拖板車撞枋寮救護車 2消防員受傷

    屏東枋寮消防隊的救護車,稍早之前搭載一名痛風患者就醫,途中行經水底寮五叉路口,和一輛拖板車發生擦撞事故,造成救護車內一名警消人員和一名役男受傷,而患者人沒受傷,由其他救護車到場接駁送醫。
    2017/09/25 08:22
  • 膝蓋反覆腫脹疼痛 僵直性脊椎炎作祟

    19歲的男大學生近幾個月來右側膝蓋反覆腫脹疼痛,就診懷疑是運動傷害,甚至以為是痛風,台中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鄭硯寧今天表示,經詳細檢查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
    2017/09/15 12:10
  • 男子上山打獵 痛風發作申請直升機救援

    苗栗縣泰安鄉50歲高姓男子,5天前和2名友人上山打獵,碰上豪大雨溪水暴漲,手腳痛風發作無法渡河,苗栗縣消防局今天請求直升機支援,順利吊掛患者送往醫院救治。
    2017/06/07 11:40
  • 關節痛別輕忽 3症狀當心骨頭被侵蝕

    關節痛,不少人總先想到是痛風。但醫師提醒,一次若有多個關節同時痛,而且一痛就是5、6個月,疼痛範圍越來越大,當心是類風濕性關節炎,超過6個月就可能侵蝕骨頭。
    2017/05/08 15:11
  • 痛風除吃太好喝酒  和「這些」都有關

    很多人都以為痛風跟吃太好或喝酒有關,但醫師表示,大部份痛風患者因體質特別或服用利尿劑、抗結核菌藥物等藥物,都會影響血液中尿酸濃度,形成痛風,「多喝水是不二法門」。
    2017/03/16 09:36
  • 過年大魚大肉 男子痛風就醫

    春節連假剛結束,一名40歲男子日前起床,右腳足背劇烈疼痛,趕緊跛著腳就醫,醫師發現他在假期中大魚大肉,還喝不少酒助興,痛風因而來找碴。
    2017/02/07 10:07
  • 過年不忌口!急性痛風者增2成 青壯年居多

    過年少不了大魚大肉跟海鮮,但痛風患者還是得注意。醫師說,像是過年期間的急性痛風患者,就增加1到2成,原本以50到60歲的中老年人居多,但現在30到40歲的青壯年越來越多;醫師就建議,過年期間痛風患者要少吃「高普林」食物,以免急性痛風找上門。
    2017/01/30 11:44
  • 手腳痛如針猛刺 她因兒子發現罹罕病

    42歲的陳小姐從小學開始,手腳指尖常出現像被針刺的疼痛,每到換季、變天更嚴重,就醫多年都診斷為痛風,直到8年前大兒子做新生兒檢查,才意外發現罹患罕病「法布瑞氏症」。
    2016/12/29 18:33
  • 痛風患者代謝差? 疑「酒駕肇事」改判無罪

    痛風患者疑似酒駕肇事被判刑5個月,但後來新北合議庭認為痛風患者代謝差,翻盤改判無罪,原來當時陳姓男子追撞前車,酒測值0.14毫克,被員警用「回推法」,推測開車時,酒測值0.34,已經超標,再加上金雞獨立站不穩,才會被認定酒駕肇事。不過醫生也說酒精代謝能力其實跟痛風無直接關聯,反而跟肝功能有關係。
    2016/11/17 12:42
  • 【中秋健康】愛喝含糖飲料嗎? 當心痛風半夜找上你

    台中有1名88歲的老太太,平時飲食清淡簡單,但某次和家人聚餐時喝了一瓶果汁,半夜竟然痛風發作,含糖飲料為何會讓老人家痛風呢?
    2016/09/16 11:00
  • 模範父親捕魚打零工 養出拳擊國手兒

    今年新竹市模範父親中,有1位蘇泉明。他單親拉拔兩個雙胞胎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再打零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痛風石,從不喊苦。兒子蘇進成和蘇進發,則是走向拳擊路,然而弟弟高中傷了右眼後,轉行健身教練。哥哥蘇進成則是曾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還奪下全運會3連霸。只是蘇進成也在仁川之役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只能暫時休息。他希望快點復原,爭取更好成績,也能將獎金交給爸爸,讓他別這麼辛苦。
    2016/08/08 13:44
  • 獨家/婦缺錢三度偷超商 落網稱「肚子太餓」

    高雄大社一名婦人連續2天到超商行竊,一連偷了3次被店長發現報警,但員警找到人時,婦人說自己偷東西是有苦衷的,而實際找到了婦人住處,才發現原來婦人經濟狀況真的很不好,因為丈夫痛風住院,婦人靠做代工,每天100多元的收入過日子,因為一時犯錯偷竊,婦人也很後悔,頻頻道歉。
    2016/07/18 19:21
  • 又是你!4年前痛風救下山 採藥男又受困

    屏東三地門鄉一名顏姓男子跟廖姓女子,在6月底上大姆姆山採藥,但卻因為痛風發作無法下山跟家屬失聯,家屬通報後,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搜救,花了三天才尋獲,但因為尋獲地點緊鄰牛樟林,也引發警方關注,只是顏姓男子上山失聯不是第一次,四年前也因為類似情況,被直升機吊掛下山,挨批浪費社會資源!
    2016/07/16 12:00
  • 「痛風鍋」吸客! 龍蝦配6種蝦、干貝拚豪奢味

    氣溫明顯轉涼,有火鍋店業者、設計隱藏菜單,希望增添新鮮感,像是豪奢海鮮鍋組合,裡頭有龍蝦、6種品種蝦子、干貝,和一大盤蛤礪,取名「痛風鍋」,吸引不少消費者嘗試,不過價格不便宜,一鍋2到4人份、價格近4千塊,原先是秘密菜單,吃過的客人網路瘋傳,最後正式上架,來客量增加3成。
    2015/09/27 19:34
  • 日啤酒商推「三零」啤酒 痛風一樣能喝

    日本人可以說是啤酒大國,但是受啤酒之苦的人也越來越多,痛風患者年輕化,讓日本啤酒銷售10年來每況愈下,不過最近日本各大啤酒商紛紛推出新產品,希望啤酒不再對身體造成太大負擔。
    2015/07/22 10:52
  • 誇張!「可治療癌症濾水器」 竟獲專利申請

    台中潭子就有一家濾水器業者,宣稱過濾的水有療效,不僅可以改善糖尿病、痛風,甚至還能治療癌症,業者還以治療癌症的濾水機,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專利登記,甚至獲得核准,這些宣傳已經違反藥事法、公平交易法,也涉及廣告不實,今天直擊濾水器廠商登記工廠,只是空殼子,沒人在這上班
    2015/06/24 14:42
  • 誇張!「可治療癌症濾水器」 竟獲專利申請

    台中潭子就有一家濾水器業者,宣稱過濾的水有療效,不僅可以改善糖尿病、痛風,甚至還能治療癌症,業者還以治療癌症的濾水機,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專利登記,甚至獲得核准,這些宣傳已經違反藥事法、公平交易法,也涉及廣告不實,今天直擊濾水器廠商登記工廠,只是空殼子,沒人在這上班。
    2015/06/24 13:02
  • ​幫消費者「顧健康」 日本飲料吹乳酸菌風

    ▲礦泉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最近掀起了一波乳酸菌風潮!包括可以對抗普林衍生體,降低痛風風險的乳酸飲料;還有帶著淡淡優格口感的礦泉水接連上市,飲料業者顯然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對健康的需求,而且帶有優格風味的礦泉水,才開賣三天,業者立刻宣布供貨不及暫時停賣,在日本成功製造話題
    2015/04/18 16:14
  • 男吃薑母鴨配酒 食道靜脈破裂吐血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薑母鴨暖身進補,但有一名30多歲上班族,聚餐時吃薑母鴨配酒,沒想到突然吐血送急診,醫師表示可能是薑母鴨太燙,加上他又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病史,刺激到食道黏膜,而門診也發現,最近吃鍋後,導致胃潰瘍、胃發炎或是痛風的患者,就增加兩成,醫師提醒,吃鍋避免搭配酒和冰飲,也不要空腹喝辣湯、熱湯,造成腸胃過度刺激
    2014/12/13 13:45
  • 〈獨家〉少痛風的「鹼性」啤酒? 揪酒促妹誆熱炒客

    您有聽過「鹼性啤酒」嗎?熱炒店流傳一款歐洲啤酒,喝起來比較不會痛風,記者獨家直擊熱炒店,發現酒促妹在促銷酒品的時候,都會說這款啤酒「偏弱鹼性」,跟一般啤酒比起來,痛風機率比較低。實際找專家針對啤酒進行酸鹼值測試,發現這款啤酒和坊間一般啤酒都是呈現「酸性」。醫師提醒,不論酸性或鹼性、烈酒或啤酒,只要喝多了還是有可能會痛風
    2014/12/03 19:15
  • 金正恩未拄拐杖現身 醫師:腳踝傷恐再復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消失1個多月後,最近頻頻現身,一開始金正恩還得拄著柺杖走,不過這兩天,金正恩視察時不再用拐杖,醫師看過畫面後研判,金正恩腳踝囊腫,有可能是來自痛風、關節炎或體重過胖,開刀後還是有可能再復發。
    2014/11/07 19:00
  • 【FOCUS新聞】34天完全匿蹤 金正恩被推翻?謠傳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消失34天,超過一個月了,傳出他腳踝動手術,還說是「恨天高」穿太頻繁,害兩隻腳都受傷,更有一說,金氏家族一直有痛風病史,病起來非同小可,當然,最負面消息的消息就是北韓政變,北韓一個「脫北者」就指出,金正恩其實只是政治傀儡,真正操控北韓政壇的,是一個「影子集團」,金正恩到底有沒有被架空,這時候北韓「二把手」突然率領重要高層訪問南韓,表示要改善兩韓關係,美國觀察家毫不客氣地指出,從金正恩神隱,到突訪南韓親善,都是北韓耍的「外交戰術」。
    2014/10/08 21:13
  • 神隱近一個月 官媒證實金正恩病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底去哪了?從9月25日金正恩缺席北韓人民最高會議後,許多人都在猜他神隱的原因,現在北韓官方媒體卻罕見證實,金正恩生病了,據傳是痛風惡化,讓金正恩連走路都步履蹣跚,同時也有許多傳言,包括有整形醫師進到北韓,將為他進行整形手術等等,健康狀況到底如何,依舊是一團謎。
    2014/09/28 18:12
  • 金正恩神隱3週 北韓報導:身體不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了近1個月,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甚至連最高人民會議都缺席了,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正為「身體不舒服」所苦,外界認為應該痛風發作,不過南韓也有消息指稱,已經有西方整形醫師進駐,因為北韓全面封鎖消息,金正恩目前到底狀況如何,外界還是無從得知。
    2014/09/27 08:07
  • 喝啤酒不怕痛風 日「零普林」啤酒

    日本人愛喝啤酒,啤酒的種類非常多,前一陣子很夯的「零酒精」啤酒,是專門為不能喝酒的民眾設計,現在,他們更進一步,推出了「無糖無普林」啤酒,原來,近年來日本人罹患痛風的比例增加,年齡層也降低,為了搶救日益下滑的啤酒銷售量,日本啤酒業者,只好開發零普林的新產品,挽救業績。
    2014/09/03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