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範父親捕魚打零工 養出拳擊國手兒

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13:58
圖/TVBS
圖/TVBS

今年新竹市模範父親中,有1位蘇泉明。他單親拉拔兩個雙胞胎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再打零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痛風石,從不喊苦。兒子蘇進成和蘇進發,則是走向拳擊路,然而弟弟高中傷了右眼後,轉行健身教練。哥哥蘇進成則是曾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還奪下全運會3連霸。只是蘇進成也在仁川之役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只能暫時休息。他希望快點復原,爭取更好成績,也能將獎金交給爸爸,讓他別這麼辛苦。

陪著兒子練習,因為蘇泉明知道,這一拳拳,有著蘇進成的羨慕與遺憾,原來蘇進成世界拳擊排名37,曾代表國家參加世大運和仁川亞運,家裡滿滿獎牌、獎盃。

 

拳擊國手蘇進成:「那個時第一名,就頒這個獎給我,台灣全運會最大,我拿了3連霸。」

然而兩年前仁川亞運後,視網膜剝離,讓他不得不休息也無緣爭取奧運資格。

拳擊國手蘇進成:「打完的時候不知道啊,回來休息,回來一開始眼睛暗暗的,去醫院檢查才知道。」
 

靦腆的笑,但感謝的心情全蘊藏其中,努力想拚出一番成績,不為自己而為了爸爸,因為蘇泉明單親拉拔兩個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賺薪水當模板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一顆顆痛風石,但自己身上的痛可以忍,卻難忍孩子比賽,那種打在兒身,痛在爸爸的心。

拳擊國手蘇進成:「輸贏都會打給爸爸,有時候跟爸爸開玩笑說,爸爸我輸了。」

爸爸蘇泉明:「我說沒關係啊,再努力這樣子。」

拳擊國手蘇進成:「回去我就說,爸爸,我這次拿金牌了!」

爸爸蘇泉明:「在整我。」

拳擊國手蘇進成:「謝謝你,一直在我旁邊。」

一個拿下新竹市模範父親,另一個等著眼睛復原,重新再起,蘇泉明說,要當兒子最堅強的後盾,而蘇進成則要為爸爸贏得更多榮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模範父親#蘇泉明#捕魚#蘇進成#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84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