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捕魚 結果共871筆

  • 金戒掉進河裡「埋3年」!失主奇蹟找到了 價值翻倍漲

    近日中國山東青島的一名膠州居民賈先生,花費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3元)請來專業打撈潛水員,希望找回自己3年前曾在大沽河不慎弄丟的20克金戒,最後結果讓人好吃驚。
    2024/04/15 20:49
  • 一個月只上9天班! 日本漁師抓松葉蟹「月爽賺50萬」

    日本在新冠疫情後觀光產業大力復甦,日幣貶值使外國遊客換匯相對划算,許多商家、餐廳抓緊時機,推出高單價的品項,想要瞄準高消費的外國觀光客族群,高昂的餐點價格引發熱議。日媒報導,日本海鮮廣受遊客歡迎,也讓漁師的薪水飆漲,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6萬元) 。
    2024/03/20 13:57
  • 陸籍船疑越界捕魚!2船員失蹤 又爆陸「擾救援」

    金門海域爆出有陸籍漁船疑似越界捕魚,6名船員落海,2死2失蹤,正當兩岸聯合搜救之際,又爆出有陸籍海警船,干擾我國救援任務。
    2024/03/15 22:12
  • 金門遭陸漁船包圍? 海巡:是浮網訊號標

    陸船翻覆2死事件,兩岸協商破裂,金廈海域緊張情勢升溫。今天(3/9)有民眾通報,說從交通部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超過60艘大陸漁船包圍金門。引起縣府和國安單位緊張。但經過調查後釐清,民眾通報的不是大陸漁船,而是裝有訊號標的浮網。
    2024/03/09 19:08
  • 哀!魚被抓光了!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

    有漁民直擊,6日下午4點多,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對方刻意塗掉船名,用藍色油漆覆蓋,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
    2024/03/09 13:39
  • 金門撞船兩岸9度協商無共識 國台辦:認「九二共識」即可談判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陸方指派代表和我國海巡在金門協商善後事宜,27日進入第9度協商,但仍未達共識。國台辦今(28)日回應,台灣應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和善意,強調只要民進黨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的大門隨時可打開。
    2024/02/28 13:03
  • 陸漁船翻覆案!「新凹痕」首曝光 金門地檢:朝過失致死偵辦

    2月14日,海巡署依法取締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因登船檢查過程發生碰撞,中國船隻翻覆造成2死2傷意外,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海警隨後以安檢名義登上金門遊艇,國台辦也以人命關天要求我方嚴懲相關人員,事件更引發美國國務院關注,敦促中國與台灣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2024/02/27 08:19
  • 衝突激化!大陸海警驅逐黃岩島菲船 菲反控大陸漁民氰化物毒魚

    中國大陸海警通報,22日在黃岩島海域驅離了非法入侵的菲律賓公務船,菲律賓則回批,該船仍留在該海域,保障漁民捕魚安全。中菲在南海的衝突逐漸白熱化,現在菲律賓最新指控,大陸和越南漁民使用氰化物毒魚,刻意破壞黃岩島漁場,已經造成數十億披索的經濟損失。
    2024/02/23 12:24
  •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 批台粗暴驅離「傷害兩岸同胞」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國死者家屬團今(20)日上午赴金門處理後續,表示台灣粗暴驅離手段「嚴重傷害兩岸同胞」,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避免進一步傷害。
    2024/02/20 12:41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陸艇拒檢釀2死!國台辦稱不存在「禁止水域」 金門縣府回應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昨(17)晚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禁止、限制水域」,再次引發議論。金門縣政府也回應,對於似水域的秩序維持,兩岸有關當局應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2024/02/18 10:25
  • 大陸漁船又越界!經常繞圈給海巡追 漁民:會偷魚網、攻擊人

    14日才發生大陸漁民越界捕魚、逃避查緝造成翻覆2死的事件,結果時隔一天,又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行徑相當囂張。不過擔心雙邊會因此擦槍走火,讓陸方藉機報復,漁會呼籲漁民近期儘量減少出海作業,確保自身安全。
    2024/02/16 18:33
  •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

    今天(2/14)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上前驅離時,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船隻因此翻覆,有4名船員落海,救上岸後,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2024/02/14 23:12
  • 快訊/陸船越界金門捕魚!躲追捕蛇行翻覆 2中國籍船員落海亡

    海巡署第九海巡隊cp1051艇今(14)日下午1時45分在金門北碇東0.5浬海域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越界灑網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不過陸籍快艇拒檢且蛇行,雙方於追緝過程中,陸籍快艇不慎翻覆,造成4名陸船人員落海,cp1051艇立即展開搜救並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目前在金門海巡隊進行偵訊,另外2人則緊急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
    2024/02/14 17:15
  • 溪流捕魚鬧翻!男竟怒開車丟包友人 他寒風坐臥地狂發抖

    一名汪姓男子與友人日前相約至花蓮縣瑞港公路附近的溪流捕魚,卻因漁獲分配不均而引發衝突,沒想到友人竟憤而逕自開車離去,留下汪男一個人在寒風中不斷發抖,警方獲報後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水及點心,隨後聯繫計程車讓汪男順利返家。
    2024/01/28 17:59
  • 陸人看小紅書趁夜偷赴東京灣 「流刺網狂撈梭子蟹」漁民氣:別來亂

    日本媒體指出,近日有大批大陸民眾趁夜間前往東京灣,攜帶工具偷偷撈捕大量梭子蟹,讓當地漁民不堪其擾。若在大陸知名社群媒體小紅書搜尋「日本趕海」,還能看到許多陸網友分享在日本撈捕海鮮、製作料理的教學,掀起風潮。日本漁民現在只能無奈呼籲,希望陸人不要擾亂他們的工作地點。
    2023/12/19 13:50
  • 自由穿梭賣場!楊冪穿高訂買白菜 「2女星」也浮誇逛大街

    大陸女星楊冪每有作品就是坐穩流量密碼,加上她本身的高衣Q,也就讓她成為了時尚寵兒之一,近期她的工作室釋出一組她身穿黑白色高定禮服、手拿白菜包、捕魚網在大賣場選菜的照片,衝突感十足的照片,讓她在短時間內就登上微博熱搜!
    2023/12/09 09:17
  • 才宣布「再婚」 龍千玉重返娘家驚見「這場景」哭了

    台語歌后龍千玉雙喜臨門,與老東家豪記唱片再續新約,再嫁後的她開心推出新專輯《十一號碼頭》,身為基隆人出道以來首次在老家拍攝新歌MV,龍千玉表示重返基隆港碼頭,想到曾是討海人的父親,小時候在港邊等待父親捕魚歸來的情景重現,眼眶直泛紅。
    2023/12/05 15:29
  • 台東都蘭驚見4人非法電魚 自製電氣設備活捉鰻魚螃蟹

    臺東都蘭觀海平臺岸際昨(29)日晚間有4位民眾使用自製的電氣設備違法採捕水產動植物,甚至還採捕到鰻魚、雜蝦、雜魚及螃蟹約3.7公斤,被岸巡隊人員發現後,4人依違反《漁業法》規定,後續移送臺東地檢署進行偵辦。
    2023/11/30 14:05
  • 泰男發射30公分魚叉捕魚 碰石頭反彈半截「插入自己腦門」

    泰國一名14歲少年近日到河邊捕魚,和平常一樣朝水底發射魚叉時,卻射中岩石反彈,長約30公分的魚叉頓時朝他的臉部飛來,不偏不倚「插入腦門」,讓他當場仰倒在地。所幸身旁友人趕緊找來醫護人員救援,在無需開顱情況下,由專科醫生取出魚叉救回一命。  
    2023/11/22 18:04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2023/11/13 15:09
  •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補魚去 竟從台中漂到彰化

    經典的小學課文,爸爸補魚去,大家耳熟能詳的前四句課文,「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沒想到真實上演。台中一名男子晚上跟朋友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海邊捕魚,不慎被海水沖走,就這樣一路漂到彰化。
    2023/11/08 17:28
  • 北韓4人「搭小木船脫北」逃往南韓江原道 表投誠意願

    《韓聯社》報導,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脫北,24日抵達江原道束草市來到南韓。據推測,4位北韓居民成坐的船是木製的小型捕魚船,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其結構與南韓的船截然不同;南韓海警表示,這4人在抵達碼頭之前,就已在海上被抓獲,並被移交給南韓政府聯合情報調查組。
    2023/10/24 08:38
  • 快訊/台中水潭「驚現浮屍」 打撈1夜找到了

    台中驚現溺斃案!一名李姓男子在鳥嘴潭擔任洗車輪工人,昨(13)日在烏溪國道6號下方水潭放魚籠捕魚,結果整個人失蹤。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前往搜救,搜尋至深夜未果,今(14)日派出30、40人到再度搜索尋,上午終於找到李男,不過已成一具冰冷遺體,漂浮在水潭中。
    2023/10/1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