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蘇進成 結果共2筆

  • 模範父親捕魚打零工 養出拳擊國手兒

    今年新竹市模範父親中,有1位蘇泉明。他單親拉拔兩個雙胞胎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再打零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痛風石,從不喊苦。兒子蘇進成和蘇進發,則是走向拳擊路,然而弟弟高中傷了右眼後,轉行健身教練。哥哥蘇進成則是曾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還奪下全運會3連霸。只是蘇進成也在仁川之役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只能暫時休息。他希望快點復原,爭取更好成績,也能將獎金交給爸爸,讓他別這麼辛苦。
    2016/08/08 13:44
  • 【一步一腳印】有夢最美 漁村兄弟的拳王夢

    卸下拳擊手套,新竹香山這對原住民雙胞胎,蘇進發、蘇進成,是個平凡的國中生。蘇爸爸:「來名字,筆呀,你的筆怎麼這麼小?」 這個家,在1年多前少了女主人,失業的蘇爸爸,靠著不太穩定的打零工收入,支付一家5口的開銷。蘇爸爸:「這個是哪裡的,阿成。」小拳王蘇進成:「哪個,這個這個...。」 家裡沒有太多擺設,最顯眼的裝飾品,就是牆上滿滿的獎牌,每天一大早,全家人會一起坐在院子裡,不過,今天蘇爸爸的心情特別好,因為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總算放晴。 爸爸搭上工頭的車出發,2兄弟走上20分鐘的路,去學校,每天進校門之前,2兄弟,總會先來這間早餐店報到。 早餐店老闆娘吳寶宛:「我還特別照顧他們呢!」記者:「怎麼照顧?」:「反正就是都會,照顧就對了。」記者:「有沒有覺得很光榮?」早餐店老闆娘吳寶宛:「當然呀,很有面子呀,因為我們跟他養大的呀!從小學到國中這樣,本來很調皮搗蛋,後來就非常好,他之前跟我兒子,有參加棒球隊,我都載他們去。」 因為兩兄弟從調皮搗蛋,到練拳之後的成熟懂事,她全看在眼裡。 上課鈴聲響。學生:「Attention。」老師陳蘭芳:「很好,聽到了沒?再來,敬禮,怎麼講?」學生們:「Bow,Good morning, teacher。」老師:「沒聲音,太小聲了。來,重來,再Bow一次。」學生們:「Good morning teacher,OK。」老師:「Good morning, students。」 念英文,舌頭嘸輪轉,碰上全校最嚴格的老師,教他們最害怕的英文,他們想出這樣的方式。老師陳蘭芳:「防守?」小拳王蘇進成:「Defense。」老師陳蘭芳:「不錯,後面有練過,有練過哦?這樣不一樣哦。」老師陳蘭芳:「防守。」學生:「Defense。」老師陳蘭芳:「進攻...。」
    2006/06/25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