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痛風 結果共280筆

  • 身體亮紅燈!70歲曾志偉「驚傳開刀」 曾寶儀證實:裝支架

    70歲資深港星曾志偉除演員、主持人身分外,亦投資、策劃及參與電影製作等,三方面皆頗有成就,在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孰料,有痛風史的他,今(18)日驚傳動脈瘤開刀住院,對此,女兒曾寶儀透過經紀人證實了。
    2023/08/18 22:58
  • 痲瘋病、麻疹、梅毒病例增 5種「19世紀流行病」西方復燃

    由於兒童的疫苗接種率滑落、新型態人際往來與飲食改變、病菌抗藥性日增與氣候等因素匯聚,一些19世紀流行的舊日疾病如痲瘋病、麻疹、梅毒等如今似在西方捲土重來。
    2023/08/12 16:56
  • 男星為戲增重12公斤!驚爆身體出狀況「3症狀齊發」:很痛苦

    41歲南韓男星朱智勳因主演《我的野蠻王妃》皇太子李信一角走紅,迅速成為韓國一線明星,卻在2009年涉嫌吸毒被捕,導致演藝事業重挫,直到退伍後復出,終於在出演電影《與神同行》後,重拾人氣再攀事業巔峰。陸續有作品產出的朱智勳,近日自曝為了拍戲增重,卻飽受副作用所苦。
    2023/08/04 09:26
  • 修杰楷都是粉絲!詹姆士遭酸「只教簡單菜」高EQ反擊

    藝人詹姆士(鄭堅克)擁有一手好廚藝,看他做菜相當紓壓,不只主持節目,還經營YouTube頻道,累積了大批忠實粉絲。詹姆士今(29)日他出席伊拉蘇酒廠代言活動,現場示範如何以酒入菜,他過去開30年餐廳,每天都在陪客人喝酒,因此現在能不喝就不喝,「現在沒辦法喝啤酒了,睡醒隔天下床,腳一碰到地就知道昨晚喝啤酒,我沒有痛風問題喔,就是比較不能喝了」。
    2023/07/29 16:10
  • 黃豆屬高普林食物!網傳「痛風不可吃豆花」 醫破解迷思

    天氣那麼熱,想來點冰冰涼涼的豆花。過去流傳「豆製品是痛風患者的禁忌」一說,如今有專家打破舊觀念,坦言黃豆製品不屬於高普林食物,植物性食物也不會引發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發作。
    2023/07/20 05:40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荔枝泡鹽水更毒!成人「每天不超過15顆」食用4大忌曝

    年中是荔枝盛產的季節,愛吃荔枝的人更是停不下來,但中醫師陳盈光提醒,荔枝是溫性食物,吃多易上火,吃到不成熟的荔枝還有可能患上「荔枝病 」;此外,糖尿病及痛風患者請謹慎食用。他也提醒大家不要相信荔枝泡鹽水不燥的說法,這樣容易讓農藥跑進果肉;也不要空腹吃荔枝。
    2023/07/14 13:58
  • 通通吃到飽!全台8間平價火烤鮮蚵店 嗑到痛風也甘願

    夏天就是海鮮上市的季節啦!想爽吃海鮮的朋友們趕緊看過來,這8間CP值爆表的海鮮火烤兩吃餐廳一定要收藏起來,讓你大口吃海鮮也不會讓荷包失血,其中最便宜的只要200元!不只有烤蚵,白蝦、蛤蜊等海鮮料理全都有,看完還不馬上衝一波!
    2023/07/06 15:50
  • 王瞳「搶同個男人」怒嗆本土劇女星! 她當眾反擊爆火藥味

    本土劇女神王瞳和李又汝日前上《HiHi導覽先生》擔任領隊,介紹貢寮鮑魚和萬里蟹,兩人在戲劇中「口味」一致愛上黃文星,展開一段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現實生活中兩人口味大不相同,喜愛吃鮑魚的李又汝透露,家裡常常開「痛風趴」,一箱鮑魚可以在一餐吃光,「最喜歡鮑魚塞進嘴裡,軟軟Q彈的口感,會覺得自己很有錢!」
    2023/06/09 13:12
  • 不吃澱粉多吃肉?減重醫揭「這種肉」吃太多 恐加速腎衰竭  

    許多人在減重時不吃澱粉食物,但是與此相反地,會因為想讓身體營養均衡,而補充「蛋白質」,既有飽足感又不怕熱量高,不過蛋白質其實有分好與壞,對此減重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紅肉會加速腎衰竭的速度,紅肉可能會讓尿酸變多,導致痛風和腎結石的問題, 進一步影響腎功能。
    2023/04/25 15:27
  • 終點還沒到!痛風路跑 龍蝦、烏魚子當補給

    台中市區睽違2年半,今天(23日)一早在中央公園舉辦路跑,特別的是,現場提供龍蝦、烏魚子、泰國蝦還有龍膽石斑等等的海鮮補給品,讓不少跑者,一抵達補給站,都停下來好好享用。
    2023/04/23 12:58
  • 哈孝遠認性功能「力不從心」!打槍老婆求歡 嗑海鮮要人扶

    41歲男星哈孝遠近日因捲入老婆瑄瑄、親姊哈平遠2名女人的戰爭,惹出欠債等家醜。沒想到,哈孝遠再爆出性功能出問題,近2、3年看到老婆也是「力不從心」。
    2023/04/05 10:43
  • 男星「一天一雞排」差點猝死!三酸甘油脂狂飆7倍 驚人下場曝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出道,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分享了拓展副業的心得。他多年前開始經營海產燒烤店,為了確保每日進貨海鮮品質,每日親自試菜,連患有痛風也照吃不誤,因而「吃」出一身毛病。
    2023/03/16 12:37
  • 68歲老戲骨多病纏身!「孤坐輪椅」沒戲拍 擺攤討生活近況曝

    大陸68歲資深演員李琦,出道接近半個世紀,憑藉電影《甲方乙方》逐漸為人熟知,代表作有《重案六組》、《東北一家人》等多部電視劇,曾獲得大陸戲劇藝術界的最高獎項「梅花獎」。由於年歲漸長,又罹患痛風、糖尿病等慢性病,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工作邀約銳減,逐漸淡出螢光幕。近日他被人直擊在路邊擺攤賣烤肉串,不過價格高出行情的10倍,嚇壞有意光顧的客人。
    2023/03/12 14:32
  • 4年增20公斤!男大生每週5杯「這飲料」 痛風送醫險洗腎

    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在2020年的統計發現,台灣是全球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因此又被稱為「洗腎王國」。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男大生因急性腎衰竭而就醫,但病因並非是腎功能不佳,而是他在大學期間太常喝含糖飲料,使他在4年內體重暴增20公斤,甚至還出現痛風、中度脂肪肝等症狀,險些需要洗腎。
    2023/03/09 20:46
  • 痛風也沒關係!花博「最狂海鮮市集」 50多家美食餐車嗑到爽

    台北海鮮控要暴動啦!花博最狂「海鮮快閃市集」將在3/11、3/12登場,現場首度進駐海鮮調酒Bar,並集結13台餐車+50家美食,不僅可以爽嗑限量限定的龍蝦、生蠔主題美食,還能挑戰精彩刺激的「開生蠔大賽」冠軍寶座,眾多海鮮料理+獨家活動通通別錯過,周末一起來花博吃到痛風吧!
    2023/03/07 14:09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超商打工天天吃「報廢便當」 日媒報導男突然「路都走不了」

    日本一名30多歲的男子學生時代在便利超商打工,他也常將商店裡準備要丟掉的「報廢便當」拿回家吃到飽,結果吃到最後居然在大三那年得了痛風,腳部忽然變得腫脹、甚至沒辦法走路,也讓他決定改變飲食習慣,不敢再吃太多「報廢便當」。
    2023/03/03 10:47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別再自虐!「日常小事」竟藏腰痛風險 避免4姿勢護脊椎

    越來越多人知道彎腰搬重會對脊椎造成傷害,在平日裡都會設法避免。但骨科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不像搬重物那麼明顯的「不良姿勢」或「不當用力」的情況,如彎腰拔插頭、在洗手台洗頭髮等容易被忽略的小事,都會導致腰痛,甚至很多患者連自己是怎麼痛起來的都不知道。
    2023/02/23 10:15
  • 昔3度心肌梗塞!83歲謝雷「已交辦後事」再驚爆致命隱疾

    高齡83歲的「國寶歌王」謝雷出道近一甲子,曾發行過逾百張專輯,更是台灣首位出國語專輯的男歌手,當年紅遍整個東南亞,然而近年來3度歷經心肌梗塞的他,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全看開了,曾豁達對家人交代後事並稱自己「不要急救」。沒想到其實謝雷還有另一隱疾,一發作就痛到無法下床,他難受表示「痛幾次就怕了!」
    2023/02/23 08:09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T1鬥毆哈孝遠身旁正妺遭瘋傳 網神出本尊!身體素質超驚人

    台籃「T1聯盟」19日爆發重大衝突事件,台啤英熊與桃園永豐雲豹,在終場前50.3秒時,兩隊發生肢體衝突,最後共有12人被驅逐出場。而當時英熊總經理哈孝遠因痛風未衝入場內,不過在PTT上就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時哈校園身旁18號的啦啦隊正妹,表情凝重地看著前方,楚楚可憐的相當動人,而該正妹的IG也被網友神出。
    2023/02/21 12:06
  • 雲豹、英熊爆亂鬥「當下為何沒衝」? 哈孝遠:因為我痛風

    台灣T1職籃昨(19)日爆大亂鬥,桃園雲豹、台啤英熊在比賽終場前發生嚴重鬥毆衝突,造成12人被驅逐出場,連「魔獸」霍華德也在其中。而過往脾氣較火爆的英熊總經理哈孝遠,這次則冷靜待在一旁,他事後也無奈解釋:「因為我有痛風,衝不上去!」
    2023/02/20 08:39
  • 愛吃這一味!53歲男「心腎衰竭」險沒命 醫曝4NG行為

    一名53歲男子有痛風、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病史,某晚吃薑母鴨後痛風發作,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吃完藥後疼痛雖緩解,但卻在半夜喘到無法躺下,家人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急性腎衰竭合併心臟衰竭,差點喪命。醫師提醒,愛吃鍋、少喝水都是傷腎行為,一定要當心。
    2023/02/13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