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申請入學 結果共141筆

  • 多元升學策略 3到4成台大生靠繁星入學

    關心升學問題,現在要進入大學不再只是單一考試,除了指考和申請入學外,還有推動多年的繁星計畫,都是希望建立多元的入學管道,其中繁星計畫近年來開放名額越來越多,當初希望透過計畫拉近城鄉教育的差距,讓校排名也能列為基準,但台大就跳出來表示,其實透過繁星計畫進來台大的學生,私校比例高達3至4成,而且台大多數學生還是來自六都。
    2017/08/11 20:44
  • 建中北一女表現亮眼 699人上台大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建中、北一女表現依舊亮眼,包括申請入學在內,建中共有405人錄取台大,北一女共294人。其中,建中有25人、北一女有4人錄取台大醫學系。
    2017/08/08 17:38
  • 棄台大外文拚指考 建中生如願上台大醫科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建國中學柯致均原本在申請入學時已考上台大外文系,發現與自己興趣不太相符,全力衝刺指考,如願考取台大醫科,要當爸爸的學弟。
    2017/08/08 17:20
  • 英少女IQ162申請入學遭拒 校方反悔被她「打槍」

    英國一名菲律賓裔的11歲少女米亞(Mia Golosino),日前向一所高中申請就讀,卻遭到校方拒絕。事後她的父母不甘心,帶她去進行智力測驗;沒想到檢測的結果,她的IQ值高達162,父母親十分訝異,連校方也轉變態度邀請她入學。最後米亞「打槍」對方,選擇到另外一所高中就讀。
    2017/05/10 12:21
  • 川普反移民嚇跑外籍生 美大學加緊招生

    由於海外學生申請入學人數出現下滑,美國許多學院與大學試圖向潛在國際學生掛保證,雖然他們看到總統川普不歡迎外國人的新聞,學校依然相當歡迎他們的到來。
    2017/05/04 11:56
  • 惡作劇!「頂替」受訪再炫耀 建中替生道歉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建中成績優異,24日主動邀請媒體採訪,當時採訪了一位考上台大醫科的趙姓同學,但卻有位周姓同學惡作劇,經過趙姓同學的同意之後,穿著他制服冒名頂替採訪,順利騙過了校方檢查,讓新聞報導,發現錯誤的烏龍事件。事後建中表示已經和學生溝通,周姓同學也在臉書PO文道歉。
    2017/04/26 17:47
  • 首次!申請入學放榜 74級分闖入台大醫科

    昨天台大106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昨天放榜,因為今年學測滿級分只有118人,創下7年來新低,台大醫學系,也首度出現學測74級分的錄取生。另外,藝人邰智源兒子,也以74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台大電機系。
    2017/04/25 13:04
  • 高中生搶進台科大 平均學測67級分

    台灣技職教育龍頭台灣科技大學,四年制申請入學今天放榜,該管道是讓高中畢業生以學測成績申請,競爭非常激烈,正取生平均學測成績達到67.24級分。
    2017/04/21 12:11
  • 大學申請入學 登記志願序通行碼13日寄發

    各大學將於4月27日前公告個人申請錄取名單。甄選委員會今天表示,網路登記志願序通行碼通知單13日寄發,獲校系錄取的考生務必上網填志願。
    2017/04/12 10:45
  • 高中職「先就業再升學」 7500人申請踴躍

    教育部提出方案,鼓勵高中職學生18歲畢業後,踏入職場就業。大學考招新制通過,現行高一生後年考大學可只考4科,而申請入學也延後到5月;而不考大學的高中職學生,教育部也提出就業方案,目前全台一共有7500位學生申請,家長也同意,當中還包括明星高中北一女。
    2017/03/30 12:00
  • 大學申請名額比率逐年增 5成民眾難接受

    大學申請入學名額逐年增加,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逾5成民眾對此不太能接受,推估和台灣長期仰賴考試呈現公平的風氣有關,籲大學分配名額時更謹慎。
    2017/03/26 14:55
  • 優秀!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邰智源兒「四冠王」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放榜,這回通過人數首次突破8成,創下歷史新高。包括延平高中的杜晴雯,一口氣包辦五所大學醫學系,另外還有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通過台大電機、物理系還有陽明醫學系篩選,堪稱四冠王。
    2017/03/17 12:48
  • 「採計5科、申請入學延後」 大學考招大改變

    大學考招又有新制度!原本的學測和指考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不僅考科減少,新型學測從5科減少到4科,而分科測驗也不考國英數,可以減少2到3科,而以往認為高三生下學期就申請入學會造成學生學習不完整,現在延後到5月;不過家長認為,學生壓力還是大,雖然考科變少但對學生來說還是不公平。
    2016/12/03 12:53
  • 110學年大學考招變革 申請入學延至5月

    大學招聯會今天下午召開常務委員會議,做出初步決議,110學年度升大學改採「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申請入學作業延後至5月。
    2016/12/02 16:51
  • 台清交成「奢侈品」 經濟弱勢生難入頂尖校

    弱勢生進台、清、交等頂尖國立大學,竟難如登天。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及繁星推薦放榜,低收入、中低收入的經濟弱勢生僅4成考上大學,比一般生錄取率52%低不少,其中弱勢生進國內11所頂尖大學僅136人,更是鳳毛麟角
    2015/05/13 22:33
  • ​好貴!備審資料一份上萬 學生批「多錢入學」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緊鑼密鼓展開,許多學生怕備審資料做不好,乾脆找人「幫忙做」,但價錢可不便宜,一份要價上萬元,而且一校計費,5間學校申請下來就要花到5萬元,從去年開始改用電子資料取代以往紙本,但代做資料反而越變越貴
    2015/04/09 20:09
  • 大學入學一階段篩選 清、交電機勝台大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結果出爐,過去台大電機系獨占鰲頭,但今年光環退散,清大和交大的電機系篩選分數,首度雙雙超越台大電機。清交電機近兩年熱度逐漸增溫;為什麼會有如此排名大翻轉的情況?台大學生認為,台大開放的名額,比清大和交大都要多,因此分數差距會拉大,而且這只是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還是得看第二階段
    2015/03/30 22:21
  • 「即戰力」勝大學! 技專高分申請多2.3倍

    學有專精戰勝漂亮文憑嗎?根據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去年學測71到75級分高分申請入學人數72人,但今年卻暴增到近240人,足足多了2.3倍,顯示現在學生選校觀念跟過去大不相同,因為技專校院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且現在學校也會發展雙師計畫,並且豎立「典範大學」,發展自己特色,因此學生在校已經提早為就業做準備。
    2014/05/09 21:18
  • 【18歲的抉擇】改電子檔 備審資料仍有城鄉貧富差距!

    申請大學「備審資料」今年改成網路上傳之後,家長們不再需要花錢製作精美書面報告,只是申請入學的城鄉或貧富差距仍舊存在,家長經濟能力夠,就能長年花大錢送孩子出國、參展跟比賽;此外,城市地區的高中一般說來各方面的資源也強過偏鄉學校,可以讓學生有比較豐富的經歷,這樣的差距引發了申請入學公平性的爭議。
    2014/03/29 15:15
  • 【18歲的抉擇】備審資料人生加分! TVBS全方位報導

    很多人人生第一個重要決定,就是選擇大學與科系,因為它影響到未來的人生路途,而對於多數從小在父母、師長照顧下長大的高中生來說,這個抉擇可說是深具挑戰性!在學測成績公佈,莘莘學子正在埋首準備申請入學之際,TVBS特別推出【18歲的抉擇】特別報導,全方位探討大學申請、科系選擇與就業的全功略,首先來看的就是,備審資料究竟該怎麼寫,才能為自己加分。
    2014/03/29 14:52
  • 連一中都要廣告! 教改衝擊明星高中

    台中一中過去在中部學生心中,肯定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志願,但隨著教育制度改革,為了招募好學生,現在也不得不低頭!近日台中一中,開始印製宣傳單,在國中校園發送,並且廣播節目上打廣告,由於去年申請入學,台中一中發生創校以來,第一次招不滿學生的情形,是不是擔心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校方說,打廣告宣傳,只是為了公佈招生資訊,跟招不滿學生,沒有關係。
    2013/03/18 19:18
  • 烏龍榜單錄取同名考生 家長質疑黑箱

    現行基測申請入學錄取資格,都是由各校人力審查,台北市華江高中就出現榜單誤植的情況,有學生確認錄取後,才被學校通知榜單出錯,真正上榜的,其實是另一名同名同姓的學生,遭到家長抗議,公告的榜單怎麼能憑一通電話,就推翻學生的錄取資格。
    2012/07/10 12:45
  • 中一中申請就上 南女史上最低337

    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中部2所明星學校錄取分數普遍降低,台中一中去年最低錄取400分,今年降到392分,台中女中原本預估398分,最後是396分;校方表示,因為今年只有一次學測,學生可能在落點預估錯誤,導致高分低就,相對的,台中一中首度出現不足額的情況,等於有報名就上榜,台南女中更是出現337史上最低的錄取分數,有老師分析今年明星高中落點分數,普遍預估比較高,導致有學生高分低就,不過還是有機會利用登記分發,進到第一志願。
    2012/07/06 19:18
  • 拚大學 高中生「面試」衣著費思量

    大學申請入學,從上週開始為期1個月時間,為了準備接受面試,師生、家長都很緊張,學校幫學生情境模擬,而家長則是煩惱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穿搭,穿西裝,就怕太正式,少了年輕學生該有的書卷味,但又不能隨便穿,擔心讓教授覺得太隨便;家長傷透腦筋,因此找上服飾櫃姐幫忙,不過一套買下來,就超過5000元,其實專家建議,其實不用花枝招展,男生襯衫加條領帶,女生小洋裝就很OK,乾淨整齊比較重要。
    2012/04/09 18:49
  • 英聽列申請大學門檻 教團反對

    大學招會聯開會討論,計劃把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申請入學的門檻,引發教育團體反彈,他們認為沒有配套就貿然施行,等於變相逼學生到補習班補習,間接圖利補習班,也讓升學管道更不公平;但大考中心表示,過去英文教學過度著重於紙上測驗,反而忽略英文聽力,測驗內容都是上課內容,不會擴大城鄉差距。
    2012/03/23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