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聽列申請大學門檻 教團反對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招會聯開會討論,計劃把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申請入學的門檻,引發教育團體反彈,他們認為沒有配套就貿然施行,等於變相逼學生到補習班補習,間接圖利補習班,也讓升學管道更不公平;但大考中心表示,過去英文教學過度著重於紙上測驗,反而忽略英文聽力,測驗內容都是上課內容,不會擴大城鄉差距。

總統馬英九上午到台中二中,參加12年國教座談會,主動跟同學們握手,讓全校女學生陷入瘋狂,不停尖叫,但接下來的消息,這些高中生們聽了,恐怕就叫不出來了,因為大考中心提案討論,計劃在104年開始,除了英文學測之外,也要把英聽成績列為大學申請入學門檻。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聽說讀寫本來就是一個完整的一套教學,可是過去英聽這一塊,都沒有真的落實。」

大考中心認為,英文聽力是學英文的第一元素,也有助提升學生英文水平,但教育團體認為,沒有改善城鄉教學差距前就施行,只會造成升學更不公平,甚至加重學生壓力,也增加家長的負擔。牟宗燦:「上課所學的就是我們考試的範疇,我們認為學生也不必額外地去補習啦。」

教育團體持反對意見,甚至有人直言加考英聽,將變相逼學生到補習班補習英聽,不是為了教育,反而間接圖利了補習班,建議應在學測英文裡加考英聽,而不是讓它單獨成為一門學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101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