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計5科、申請入學延後」 大學考招大改變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3 14:03

大學考招又有新制度!原本的學測和指考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不僅考科減少,新型學測從5科減少到4科,而分科測驗也不考國英數,可以減少2到3科,而以往認為高三生下學期就申請入學會造成學生學習不完整,現在延後到5月;不過家長認為,學生壓力還是大,雖然考科變少但對學生來說還是不公平。


 

大學7月指考高三生埋頭苦讀,如今考招又有新制度,申請入學和考試科目都有重大調動,現行學測和指考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原本指考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6科,未來可少考2到3科;而學測國英數和社會2科將改為新型學測,社會和自然二擇一分發入學,而各校可自行決定採計科目,但以5科為上限,新制預計2021年開始推動。

學生:「其實就怎麼考就怎麼考,我們也不能改變制度,所以有什麼制度我們就怎麼考。」

另外,為了解決高三學習不完整的問題,申請入學時間也延後,新舊制都是高三生寒假開始考試,而原本下學期最早3月就要申請入學,新制延後到5月,緊接著指考和分發,只是延後2個月家長覺得幫助並不大。
 

家長史耀雄:「講真的,申請的2個月,他整個壓力點集中在後面的2個月。」

攸關10萬考生的考招制度,看似考試科目變少似乎稍微緩解學生壓力,雖說新制還有一段時間才要上路,但家長已經開始擔心,分科測驗不考國英數,若學測考不好就怕難扳回一城機會,結果會是換湯不換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入學考#新制度#申請入學#考試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2

0.0367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