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台大外文拚指考 建中生如願上台大醫科


發佈時間:2017/08/0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建國中學柯致均原本在申請入學時已考上台大外文系,發現與自己興趣不太相符,全力衝刺指考,如願考取台大醫科,要當爸爸的學弟。

柯致均學測考73級分,他受訪時表示,平時對英文、醫學都有興趣,錄取台大外文系後,詢問學長系上所教內容為何,再與自己興趣相比對,發現外文系以文學為主,但他是想學好語言後應用,有點不同。

 

因此,他毅然決然放棄就讀外文系,改拚指考,終於如願以償;他也分享讀書小技巧,「會確定哪些會、哪些不會,知道自己哪裡還不夠,不會的地方就去弄懂。」由於爸爸是醫生,曾表態希望他繼承衣缽,他笑說,這是18年來,第一次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柯致均也是學校樂旗隊的一員,西元2015年至今,連續3年代表學校出國比賽;他說,加入樂旗隊後,更會管理時間,因為樂旗隊必須大量練習、比賽,他也學會有效率地分配時間。

同校的周子軼也考取台大醫學系,他受訪時表示,小二時跟著家人回彰化縣過節,不小心跌倒,腳縫了8針,幫他看診的醫生說笑話,安撫情緒,讓他印象深刻,因此奠定想成為醫生的念頭。
 

周子軼說,期許自己能像彰化這位醫生一樣,安撫病人的焦慮,也會想找到這位醫生道謝,「有他的話語,才有現在的自己。」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考#分發#放榜#台大#醫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11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