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產學 結果共337筆

  • 真實病人創新檢測 護理照護更提升

    弘光科大護理系與光田綜合醫院產學合作,以「真實病人」參與「創新OSCE檢測」,護理教育跨出改革的一大步,也可作為醫院檢定護理師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能力依據。
    2017/03/15 14:23
  • 產學合作 廖俊智:興利防弊同樣重要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表示,科技部為鼓勵產學合作,研擬修法鬆綁技轉兼職及股票限制,中研院是否贊成?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贊同,但「興利防弊要同時考慮」。
    2017/03/15 11:40
  • 響應「新南向」招外籍生 台南祭千萬獎學金

    台南市政府響應新南向政策,由市長賴清德帶領12所大學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4日至11日到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招生,將結合產學界祭出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獎學金。
    2017/03/13 18:58
  • 產學零落差! 設計、建築、醫學「業界講師」夯

    為了降低「產學落差」,不少大學紛紛找來業者知名人士來校授課,像是台師大設計系找來前BenQ設計長王千睿,文化大學建築系則找來,參與過許多知名校舍改建案,有20年老經驗的建築師謝孟樂,希望透過實務教學,有效讓學生畢業後,進入業界時可以無縫接軌。
    2017/03/05 18:14
  • AVR體感聯盟成立 唐鳳:未來即將翻轉

    經濟部今天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辦國內首次VR/AR產官學三方高峰論壇,並同步成立AVR體感產學研發聯盟。行政院政委唐鳳指出,VR將讓人之間的互動再進化,「未來即將翻轉」。
    2017/03/01 17:53
  • 台灣草蝦再復育 產學界期盼重新站穩

    過年過節餐桌上少不了豐盛菜色,當然蝦子料理也是不少人的最愛,但是你知道嗎?肉質較Q的草蝦,在台灣已經絕跡多年了,但現在在台南就有蝦農成功復育了台灣草蝦,但育成率不到百分之20;另外成大也有教授帶領研究團隊跟法國合作,希望能夠透過育種的培養和優化,找出有抗病基因的草蝦品種,讓台灣的養殖產業有新的發展可能。
    2017/01/27 21:23
  • 科技部產學合作 推早產兒智慧照護系統

    科技部推動「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有成,由金屬中心和成大所合作的「早產兒智慧照護系統開發構想」可有效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預計實際成果將於今年底出爐。
    2017/01/17 19:22
  • 虎尾科大攜手企業 啟用模具實習工廠

    虎尾科技大學攜手企業,今天啟用模具自動化實習工廠,產學合作培育智慧機械人才。
    2017/01/17 16:38
  • 辛苦!需輪值班、薪水少 青年媒合職缺挨批

    政府為了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提供媒合工作,但卻被民眾批評,薪水只有22k,還要輪班、值班,根本就是爛缺,也學不到東西,學者專家則表示,政府鼓勵就業是好事,但還是必須要產學合作,從學校紮根訓練,才能拉高薪資。
    2017/01/11 12:26
  • 華為搶下5G標準 曾鏘聲:台應專注核心專利

    資通市場出現大洗牌!大陸華為擠下了高通,拿下5GeMBB技術標準,代表著大陸在資通市場的影響力已經不容忽視,華碩總裁曾鏘聲接受我們獨家專訪時表示,大陸有龐大內需市場可以練兵、制定標準,反觀台灣市場太小,訂標準沒人理你,因此我們應該在國際標準下,產學合作研發核心專利,第一線打仗的產業來命題,學術界法人來解題,台大的高速射頻與毫米波技術中心就是最好例子。 
    2016/11/28 22:00
  • 產學合作更進步! 中山大推「污泥電脫水系統」

    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楊金鐘獨創的「污泥電脫水系統」可降低污泥含水量,解決清除處理成本高昂及掩埋場不足等問題,校方今天將研發成果推介業界,展現產學合作企圖心。
    2016/11/18 18:54
  • 校園文創!紀念品vs.「國寶駐校」家具產學班

    現在各大學紛紛吹起文創風,有的製作專屬校園特色的紀念品,有的則是結合台灣文化,這些紀念品除了帶來收益外,也凝聚起校友、在校生的向心力。甚至還有學校開起「家具木工產學專班」,強調木工技藝從設計到製作量產,通通由學生一手包辦,未來還將配合新南向政策、前進越南實習工作。而為了增進木工技藝,校方還找來了國寶「阿農師」駐校。
    2016/11/11 21:47
  • 台青拚研發 專挑危險任務研發機器人

    台灣有一群大學生,他們年紀輕輕大概只有20出頭,但卻願意整天待在研究室裏跟電線馬達為伍,為的就是要研發能夠到危險地區執行任務的機器人,像是在火場裡救援或是在地下管線進行清運,而且不只是研發,還真的能夠參與演習,也讓許多大企業相中合作,就連鴻海也大手筆資助3千萬來和他們產學合作。
    2016/11/03 20:55
  • 自己按壓穴道! 師生開發穴位圖拚量產

    學生科技多元且有巧思,有科大研發了一款穴道圖,可以放在肚子上,清楚標示出穴道位置,透過手指按壓就能舒緩腸胃,另外嬰兒車跟滑步車,也融入電磁鐵設計,如果發生意外,手突然離開握把,電磁鐵就會自動煞車確保安全,不少學校都推創意研發商品,甚至有學生的作品吸引鴻海、紅菱等企業大廠目光,來談產學合作,幾年累積下來分紅總金額超破百萬元以上。
    2016/10/28 17:15
  • 工商界盼拚經濟 林全提5大政策方向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會前表示,將因應全球化增加投資機會、提高國際競爭力、擴大提高國內競爭力的基礎建設投資、強化產學研合作及留住人才。
    2016/10/24 10:03
  • 服飾創客基地 青年實現設計夢!

    說到了創客,這幾年在全世界幾乎已經成為風潮,在台灣新竹有一間創客基地,只要對服飾設計有興趣的民眾,不管您在哪裡,只要報名就可以來上課,這個創客基地,勞動部打造,提供一個免費教育平台和軟硬體設備,再透過產、官、學、研、訓,五大資源整合,協助創客基地將作品商品化,打入市場。
    2016/10/21 19:04
  • 歐洲「Here地圖」首來台 街景車GO

    行動裝置普及,不少人食衣住行都仰賴一支手機,其中地圖導航功能也跟著進化,除了找路外,周邊景點、餐廳、加油站等等都能搜尋,對用戶來說,當然是越詳細越好,歐洲圖資公司就推出專家社區計畫,透過在地人來新增資訊,豐富內容,今年首度來到台灣,和新竹中華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從學生最熟悉的家鄉環境開始著手,希望打造出一套屬於台灣的導航版觀光地圖。
    2016/10/01 17:00
  • 救五分埔! 北市擬推產學合作自創品牌

    北市知名的服飾商圈五分埔,現在恐怕也讓市府很傷腦筋,因為網拍的崛起,讓五分埔不只流失零售客群,空店面也越來越多,不過要挽救人氣北市府開始擬定系列計畫,不只要辦活動吸引零售客回流,還要幫當地業者上網路行銷等課程,另外也考慮和設計科系學生展開產學合作,推出自創品牌!
    2016/08/07 18:00
  • 擬推22K→31K? 教育部澄清:未獲勞動部同意

    繼2013年廢止的「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後,教育部近日再研擬「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希望透過補助的方式加強產學合作、減少產學落差,只是提案未獲勞動部同意,其中內容包括學生畢業後若聘為正式員工起薪至少31K,但部分產業畢業生起薪其實就不止如此了,勞動部就表示想解決青年低薪或就業問題,應從改善大環境著手。
    2016/05/23 18:44
  • 高教105大限!恐萬名教授失業 拚轉職產業

    今年是高教的105大限年,少子化關係招生大受影響,也讓不少老師教授面臨失業的危機。教育部曾估計,如果8年內退場60所大學,那麼會釋出1萬2千名老師教授,所以教育部現在希望教授們能從學界往產業流動,只是真的不容易,例如人文社會科的老師,就難像理工類能往業界轉職。
    2016/04/19 19:05
  • 手機、女友掉水救誰? 大學生拍「手機依賴症」

    手機是現代人必備工具,不少人更因此依賴手機,根據產學合作調查顯示有49.1%的大學生醒著有一半時間都在滑手機,每天花費4至8小時在手機上,就有大學生以手機用戶為主題拍攝簡短影片,凸顯出沒有手機幾乎就快活不下去的重度使用者,嘲諷這個現象。
    2016/04/15 19:26
  • 學用落差大 高階人才失業率年年飆升

    生物科技的話題在台灣一直很夯,也不時傳出徵求人才的消息,但是你知道嗎?台灣培養了不少的專業人才,但真正投入產業的卻不到六成,顯示出嚴重的學用落差,但專家就表示其實受到景氣不佳和環境快速變化,這種學用落差越趨嚴重,產學業界如何緊密接軌,恐怕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
    2016/04/11 21:29
  • 第一所電競科系 遠東:培養人才帶動發展

    電競產業已經成為全球明星產業,台南遠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除了贊助隊伍之外,砸下4百萬建置場地,成立全台第一所電競產業相關的系所,軟硬體設備齊全就是希望培養電競選手之外,也希望選手們能夠多元涉略帶動電競產業的發展。
    2016/04/08 19:47
  • 300萬新車「拆解用」 車商自辦學校搶人才

    車市夯人才需求大,不少車商都和大學產學合作提供實習機會,未來還能直接進入職場,但為了培養自己的技術人才,有進口車商乾脆自辦學校,打造14個月的課程,每個月還提供近3萬元的薪水,教學員基礎理論,甚至搬出市價將近300萬的最新車款,提供給學生拆解練習。
    2016/04/06 19:48
  • 電商發展正夯 國內業者培育金融科技通才

    電子商務來勢洶洶,也讓具有科技背景的人才,成了金融業界的搶手貨,台灣的壽險公司就不惜投入近20億元,擴增四大科技部門,更有金控業者是長期和學校合辦金融課程,最近更是以金融科技為主軸,希望透過產學聯手,培育順應潮流的金融科技通才。
    2016/04/05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