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需輪值班、薪水少 青年媒合職缺挨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2:51

政府為了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提供媒合工作,但卻被民眾批評薪水只有22k,還要輪班、值班,根本就是爛缺,也學不到東西;學者專家則表示,政府鼓勵就業是好事,但還是必須要產學合作,從學校紮根訓練,才能拉高薪資。


 

男女青年投履歷找工作,政府為了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直接就業,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可以到政府媒合企業工作,但現在卻有民眾反映,媒合的職缺不符需求。

不少人反映提供的工作大多薪水只有2萬多元,而且還有輪夜班、值班。攤開職缺來看,農委會、衛福部22K起跳,但5成比例要輪夜班、值班;交通部、環保署2萬5,但也多數要值夜班,不僅高中生不愛,對技職體系的高職生吸引力也有限。

高職學生:「它他是一個還不成熟的東西,所以還不會吸引到這麼多人,也不會吸引到我。」
 

高職學生:「有很好的升學管道,我寧願去升學,那以後有高學歷之後,可以出來去比較好的公司。」

職缺不吸引人,對此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媒合的工作會符合最低工資規定,加上補助的1萬元,最少可拿到3萬元,只是1萬元補助不能馬上拿走。校長跟學者則強調,如果要鼓勵就業,拉高薪資、產學合作紮根是關鍵。

內湖高工校長林振雄:「已經有一些技能,進來他就是一個技術工,可能他的薪水就可以40、50k就不是問題。」

鼓勵就業推方案,但配套措施也得落實,才能真的讓政策大餅讓民眾吃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儲蓄帳戶#工作#薪水#值班#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95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