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按壓穴道! 師生開發穴位圖拚量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9:11

學生科技多元且有巧思,有科大研發了一款穴道圖,可以放在肚子上,清楚標示出穴道位置,透過手指按壓就能舒緩腸胃,另外嬰兒車跟滑步車,也融入電磁鐵設計,如果發生意外,手突然離開握把,電磁鐵就會自動煞車確保安全,不少學校都推創意研發商品,甚至有學生的作品吸引鴻海、紅菱等企業大廠目光來談產學合作,幾年累積下來分紅總金額超破百萬元以上。


 

記者藍于洺:「科技大學研發這款穴位圖,只要綁在肚子上,看看各個穴位都非常清楚,用手指頭按壓就可以達到舒緩腸胃的功能。」

隨手黏貼固定腰帶,上頭還有不少孔洞,寫著天樞、關元等等穴道名稱,大多數民眾不太會找穴道位置,這款學生跟老師共同研發,詳細標示出穴道位置,透過手指按摩標榜能達到舒緩腸胃功能。

研發老師:「找穴位很困難找,也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們就想說,發明一個穴位按壓的明瞭布。」
 

木頭造型裝上坐墊板,幼童滑步車孔洞也有玄機,拋開過往圓形設計,採用八角造型可以牢牢鎖住,載重量最高可達60公斤以上,甚至瘦小的成人也可以坐上去;另一頭嬰兒車輪子裝有電磁鐵,萬一手突然離開把手,電磁鐵設計能馬上緊急固定滑輪,避免嬰兒車滑開造成意外,還可以透過藍芽播放音樂和LED警示燈,相當吸睛。

記者藍于洺:「我腳下這款機器人,它可以承受超過100多公斤的重量,而且透過它的鏡頭,可以在狹隘的空間做環繞四處拍攝。」

無死角機器人高120公分,可以在狹隘空間拍攝任何角度,載重也高達100公斤以上,學生發明多元且實用、甚至還可以運用在救災用途,吸引不少企業大廠目光。

無死角機器人研發學生卓凱翊:「有一定上的幫助就業,因為是直接實際用入在工業上的輔具上面。」

鴻海、紅菱、木匠兄妹都曾來談過產學合作,過往經驗可採用買斷專利和分紅模式,大多數學校傾向分紅模式,長期合作分紅比例約3成,累積下來總金額已破百萬,分紅金額也會以獎學金方式,依照比類分配給參與研發同學。

走進人群,設計出貼近生活的作品,不僅學生作品能看見、也能透過產學合作增加就業機會,賺進不少智慧財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穴道#電磁鐵#智慧財#產學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