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學零落差! 設計、建築、醫學「業界講師」夯

記者 藍于洺 林彥汝 / 攝影 林亞男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8:39
圖/TVBS
圖/TVBS

為了降低「產學落差」,不少大學紛紛找來業者知名人士來校授課,像是台師大設計系找來前BenQ設計長王千睿,文化大學建築系則找來,參與過許多知名校舍改建案,有20年老經驗的建築師謝孟樂,希望透過實務教學,有效讓學生畢業後,進入業界時可以無縫接軌。

台師大商品設計學系講師王千睿:「當你直的時候,它的重心是不一樣的。」

 

薄薄A4紙卻得「手腦」並用,怎麼成功設計承重功能,包裹手機乖乖不落地,實務操作挑戰理論運用。

台師大商品設計學系講師王千睿:「大家可以去想,但是最後構成不要都用膠帶。」

課程活潑更有吸引力,他是台師大設計學系講師王千睿,原本是明基友達集團副總經理暨設計長,曾掌管BenQ、Qisda兩大設計團隊,獲得375項國際性設計大獎,紀錄位居全球華人企業之冠,現在除了當BenQ顧問,其他就是教書。
 

學生:「會提供像是一些業界上的製程,一些現實的影片,會比較好懂。」

台師大商品設計學系講師王千睿:「我們常不一定找得到適合的人才,我們也常會發現,產學之間的落差,相對於學生就單純很多,因為這只是在刺激他們的練習或者創意。」

辦公室內翻著設計圖塗塗改改,在建築業20多年資歷的謝孟樂,參與過許多知名校舍改建案,離開事務所後他有另一個身分,就是在文化大學建築都市系擔任講師,謝孟樂事務所內員工多數是自己學生,因為課程更能跟實務「無縫接軌」。

文大建築都市系講師謝孟樂:「學校教育是一個起步、是一個基礎而已,他要包山包海,包到實務界,簡直是不可能,甚至我們常在聊天,能包含到百分之5到百分之10就不錯了。」

其實光是文化大學業師比例,藝術學院新傳學院環設學院最少都有三分之一以上;另外像是陽明大學醫學院,也會請醫師來開課,世新大學則是找了許多新聞或是傳播從業人員,回到學校教實務課程,大學為了讓課程和就業後降低「落差感」,找來業界講師開課蔚為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講師#大學#產學落差#無縫接軌#理論#王千睿#謝孟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3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