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環台 結果共550筆

  • 「台灣難敵擋共軍空襲」 美機密文件認台戰力脆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外流文件指出,美方評估,如果中共以武力犯台,台灣可能很難抵擋解放軍的空襲,戰力比預期中脆弱。而大陸剛結束的環台軍演,這次出動國產航艦「山東艦」,對岸軍事專家解讀,就是用來截斷台灣戰力生命線,同時封鎖外援。
    2023/04/17 22:26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共軍數次環台軍演 駐紐約辦事處長投書紐時「譴責北京」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過境美國後,中國再度發動環台軍演。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紐約時報,譴責北京危害區域穩定,強調台灣面對脅迫仍保持冷靜,不會屈服於中國武嚇。
    2023/04/17 08:35
  • 陸發射首顆降水測量衛星 預告有殘骸墜落 

    大陸今天上午發射首顆降水測量衛星,並在台灣北部劃設受航天活動可能影響的飛航區域,大陸也提前向國際飛航指管單位,解釋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並稱這跟之前環台軍演無關。
    2023/04/16 14:36
  • 美菲最大規模肩並肩軍演 發射標槍反坦克飛彈

    中國大陸進行為期3天,模擬攻擊的環台軍演後,美菲年度「肩並肩」軍演接著登場,週四舉行反戰車飛彈操演。
    2023/04/14 14:12
  • 中共發動環台軍演 外媒來台觀察民間反應

    中共發動環台軍演,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熱議焦點,許多外媒都關心台灣民間反應,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特派記者,來到台灣深入採訪,觀察到面對中國大陸頻繁軍事威脅,越來越多台灣人自發參與民防訓練,學習保衛家園。
    2023/04/14 14:12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共機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陸媒揭原話: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

    中國大陸解放軍本月8日到10日進行3天環台軍演,10日更出動破紀錄91架各型軍武進行軍事任務,其中54架戰機、12艘軍艦,侵門踏戶進入我國空域;關於日前我方網傳共機在西南空域6千公尺高空被我空軍驅離時,開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陸媒今(13)在報導中聲稱,共機回話內容應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
    2023/04/13 12:27
  • 德外長首次出訪北京 「台海局勢」成焦點

    中共環台軍演落幕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首次出訪北京,她將利用此行關注台海情勢,表達歐洲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
    2023/04/13 08:54
  • 美菲萬兵「肩並肩」演習 演練兩棲奪島、擊沉靶艦

    美國及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規模號稱歷年最大,這次將首度進行「沈船演習」,另外還有「兩棲奪島」作戰。這些演習項目,明顯是針對大陸解放軍。菲律賓外長坦言,台灣就在隔壁,台海危機,他們無法置身事外。
    2023/04/12 22:30
  • 「共軍演習沒進入24海浬!」國防部:全程監控

    針對中共日前為期三天的圍台軍演,國防部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應對措施,而外界也關心中共的軍機和軍艦有沒有進入24海浬?國防部回應,「可以肯定跟外界報告,沒有!」
    2023/04/12 20:13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環台軍演才停 陸官宣啟動台海「常態戰巡」

    共軍環台軍演結束,但隨即啟動在台海周邊常態性的戰巡。11日晚間共軍再公布徐州鑑、西安鑑,執行防空反導訓練畫面。國防部也偵獲多達15架次的共機越過海峽中線。
    2023/04/12 13:44
  • CNN專訪談圍台軍演 吳釗燮:中國似為攻台做準備

    在中國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隔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譴責北京的行動,並警告說中共似乎正試圖為攻台做準備。
    2023/04/12 11:09
  • 我空軍廣播驅趕共機 對方囂張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

    中共自8日起,宣布於東部戰區進行連續3天的台海軍演,根據國防部的資料統計,軍演最後一天偵獲的中共各式軍機高達91架,刷新單日紀錄。共機近乎傾巢而出,恫嚇挑釁意味十足,不僅如此,現在我國空軍驅離共機的一段錄音也曝光,對方囂張回嗆我軍「有種開火,不然挨揍!」。
    2023/04/12 10:03
  • 飛官「台灣黑熊痛揍小熊維尼」臂章爆紅熱銷! 登外媒首頁

    中國解放軍於本月8日至10日展開環台軍演,期間我國防部發布了一張空軍飛官在進行飛行前檢查的側拍照,結果飛官左臂上的臂章卻意外吸睛,上頭繡著「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的圖案,引發網友熱議,同款臂章更是賣到缺貨;而這塊臂章更是躍上國際版面,《路透社》、《CNN》紛紛報導,相關新聞還登上《BBC》首頁。
    2023/04/12 09:59
  • 共軍環台軍演 歐盟關切: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今天表示,歐盟仍然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2023/04/12 08:22
  • 共軍演練鎖台我天然氣最多撐11天 專家:軍事封鎖實務超難

    中共這次環台軍演,雖然沒有動用實彈,卻大規模派遣機艦擾亂台灣周遭,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圍島鎖台演練,可以達到「外阻內封」的效果,而台灣石油存量有五個月,天然氣存量僅11天,能否反制中共封鎖,將是重要戰略關鍵。
    2023/04/11 23:18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美驅逐艦巡航南海 美菲「肩並肩」演習劍指中國

    共軍連日舉行環台軍演之際,美國跟菲律賓從今天開始,展開30年來規模最大的「肩並肩」聯合演習,目標劍指中國。在大陸演習之際,美軍還出動驅逐艦到南海航行,大陸網友嗆說,演習力道不夠,應該直接拿下台灣。
    2023/04/11 18:18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解放軍圍台軍演 陸漁民生計受影響

    大陸環台軍演一連三天,並在福建等地發布實彈射擊及軍事任務警告,禁止船隻駛入,這也造成大陸沿海漁民陷入兩難,因為相較於政治,他們更加關注自己的生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結束三天圍台軍演,被諷刺說怎麼好像又是在炸魚,確實對大陸漁民有一些生計的影響,儘管只有短短的三天,卻對漁民造成蠻大的損失,因為現在已經四月份,漁民要趕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盡可能的出海捕魚,否則5月1日的禁捕限制開始之後,會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出海捕魚,也就沒有收入來源。」
    2023/04/11 14:52
  • 「擺拍交差」? 綠委曝共艦要求我艦「靠近點」

    中國大陸為了抗議蔡總統訪美,發起一連三天環台軍演,但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共軍舟山艦,曾用無線電聯絡我軍,希望能開靠近我方船艦一點,讓他們多拍幾張照好交差了事,對此我海巡署表示不予置評。
    2023/04/11 13:37
  • 評陸環台軍演 日:威嚇行為 俄:中國有權

    大陸圍台軍演結束,但大陸軍事行動相關議題持續在國際發酵。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喊話,各國都該尊重大陸軍演權利。美國、日本則分析,大陸對台軍事恐嚇將繼續存在。另外,美國菲律賓,今天(4/11)起,執行歷年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2023/04/1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