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拍交差」? 綠委曝共艦要求我艦「靠近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0:49

中國大陸為了抗議蔡總統訪美,發起一連三天環台軍演,但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共軍舟山艦,曾用無線電聯絡我軍,希望能開靠近我方船艦一點,讓他們多拍幾張照好交差了事,對此我海巡署表示不予置評。

央視記者:「我旁邊的呢就是海軍舟山艦,那我們現在為它進行的就是,更換值班導彈。」

 

先前央視曝光舟山艦換彈過程,三年後的環台軍演她也沒缺席,不過民進黨國防外交立委王定宇爆料因為美菲聯合軍演要開始,共軍急著要交差,舟山艦用無線電聯絡我方海巡艦拜託開靠近一點,讓他們可以拍東西交差。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其實兵法早就講能而示之不能,委員知道這個狀況能不能,下次不要再講得這麼明白,下次很麻煩對方中國艦艇還想用這種方式,他一定不會透過無線電呼喊,請問(兩軍)要用什麼方式溝通。」

 
立委爆料海巡四個字不予置評,這次軍演各種真假訊息滿天飛,除了有自稱海軍發文說我方隱瞞共軍動態,還有共軍聲稱轟炸機在我北部模擬射擊,國防部臉書反嗆敵人威脅要發動攻擊,但飛得過來嗎?

孫立方:「針對刻意捏造之錯假訊息,將會完整蒐證後移請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也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

圖/TVBS

越南軍事記者還貼出衛星圖,說是兩岸軍艦對峙狀況台灣四周密密麻麻的傳艦包維共艦最近位置還在高雄附近領海,但國防部表示過多網路上萬訊息無法一一回應,軍方正確訊息是共軍皆未進入24海浬。

大陸軍事科學院大校研究員趙小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台灣把他東部視為一個屏障,但是山東艦出現東邊呢,台島的屏障沒有了。」

10日對岸破紀錄出動91架次軍機12艘共艦,其中艦載機殲-15航跡在adiz範圍外,我方也標示出來有掌握,但也證明了山東艦在我東部蠢蠢欲動,對我威脅早以不局限西部沿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艦#軍演#舟山艦#環台軍演#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00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