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環台 結果共550筆

  • 中日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 聚焦台海情勢

    就在中國大陸舉行三天環台軍演,日本與中國大陸官員,周一在東京舉行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台海問題也成為焦點。
    2023/04/11 11:39
  • 解放軍對台演習結束 一早又來共機26架次、9艘共艦擾台

    中共環台軍演落幕,國防部今(11)日公布最新共機動態,截至上午11點,中共軍機分自北、中、南部逾越中線,共計偵獲殲-10、殲-16及蘇愷-30、空警-200等各型機26架次,其中14架次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執行戰備警巡;共艦9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2023/04/11 10:22
  • 中國宣布結束軍演 俄:北京有權回應「挑釁」

    中國週一宣布為期三天的軍演結束。中國外交部表示,軍演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日本,歐盟都表達關切。俄羅斯表示,北京完全有權回應對中國的一再「挑釁」,並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3/04/11 10:01
  • 中共對台軍演 立院朝野共同聲明譴責「野蠻行為」

    中共解放軍8日至10日展開環台軍演,引發國際社會關切,立法院今(11)日上午通過朝野黨團共同聲明,譴責中國當局進行大規模軍演,破壞兩岸現狀,立法院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向中國當局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要求中國當局應立即停止對我國的武力恫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當局的野蠻行為。
    2023/04/11 09:31
  • 批中國軍演造成區域不穩定 蔡英文:非大國負責任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身為總統,代表國家走向世界是行之有年,中國卻藉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中國軍演雖告一段落,國軍和國安團隊仍會持續堅守崗位,請民眾放心。
    2023/04/11 09:23
  • 中共環台軍演 柯文哲批「尾巴搖狗」: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

    針對中共近期發動環台軍演,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中國政府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被迫回應美方作為。既然中國是世界大國,應該更有自信,不需要以軍事演習擺姿態。
    2023/04/11 09:09
  • 破單日紀錄! 國軍10日偵獲91架次共機+12艘次共艦擾台

    中共宣稱環台軍演落幕,不過在最後一天,擾台的共機架次破了單日的歷史紀錄,國軍偵獲91架次擾台,還有12艘次共艦。共軍此時刻意釋出,從山東號航艦起降的殲-15戰機視角!
    2023/04/10 23:30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陸環台軍演目標不只台灣? 派「山東艦」恐劍指美日

    中共一連三天的環台軍演,第三天(10日),大陸的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並公布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而這次演習,儘管外界分析,強度不如去年八月,但仍是實彈操演,都是大陸想展現「實戰力」來恫嚇台灣。
    2023/04/10 22:10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環台軍演Day3影片曝 航母、轟六K現身 共軍稱:圓滿結束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晚間宣布演習「圓滿結束」,今天也大陸媒體密集釋出影片,強調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跟轟-6K轟炸機,都有投入演訓,畫面很壯觀,但學者分析,大陸航空母艦戰力還有聯合作戰的通訊指揮,都還沒有完全成熟。
    2023/04/10 19:30
  • 環台軍演Day3 環台軍演美艦現身南海 解放軍跟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正當中共舉行軍演之際,美國海軍表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
    2023/04/10 19:13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陸山東號宮古島附近操演艦載機起降 日戰機緊急起飛

    中國環台軍演進入第3天,日本今天說,由於部署在日本南部及台灣附近的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實施戰機起降,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最近幾天曾緊急起飛因應。
    2023/04/10 17:51
  • 共軍圍台降低規模? CNN:顧慮明年台灣大選

    解放軍圍台演習,國際媒體都在關注,路透社就訪問兩岸人民看法,甚至到新竹空軍基地看國軍戰機起降。不過許多外媒都注意到,這次軍演規模其實不如去年8月裴洛西訪台後的演習,CNN認為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北京顧忌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
    2023/04/10 17:38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反攻計畫遭外洩 共機環台軍演屢越中線

    克蘭反攻計畫已經落入俄軍手中了?拜登政府高層表示一份美國與北約為烏克蘭打造春季反攻的整備計畫在推特和Telegram上流傳,上面到底寫了什麼?美方為何如此緊張?另外解放軍在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從美國返台後,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從八號起展開環台軍演,自8日上午6時至9日上午6時為止,共偵獲共機71架次,平了去年12月26日的單日擾台最多的共機架次,北中南都逾越中線,挑釁意味十足,習近平打什麼算盤?國際+中國觀察為您分析。
    2023/04/10 17:29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 山東艦航行太平洋 防衛省:艦載機3天起降120架次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進入第3天,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也在西太平洋海域現蹤,執行航訓。日本防衛隊今(10)日指出,山東艦上的戰鬥機和直升機等艦載機,於4日至7日間共起降120架次,日本已有2艘護衛艦在附近監視,自衛隊的戰鬥機也一度緊急升空。
    2023/04/10 14:45
  • 認知戰? 共軍PO轟6K在我北部上空射彈

    解放軍東部戰區一早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宣稱轟6K在我北部上空模擬發射飛彈,除此之外,我方的社群網站更出現一名,自稱是海軍雷達兵PO文,說其實共軍機艦都已到我方門口,但上級製作假航跡,貼文一出被砲轟是假消息,數發部長唐鳳也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更別轉傳。
    2023/04/10 14:35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共軍演習擾台! 反艦飛彈車進駐恆春備戰

    共軍進行環台軍演,被發現有35架次共機跨越台海中線,海上也有11艘共艦,在台海周邊侵擾,國軍進行嚴密監控外,就有軍事迷在恆春某風景區停車場看到反艦飛彈車進駐備戰,一早花蓮也傳出疑似戰鬥機出動的音爆聲。
    2023/04/10 13:00
  • 山東艦艦載機侵擾東南空城 學者:證明不用飛彈就能封鎖台灣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3天,知情人士透露,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艦殲15艦載機已實施起降作業,並侵擾台灣東南空域;學者分析,共軍此舉驗證海、空兵力多點齊發,不用飛彈就能封鎖台灣,嚴重威脅東部戰力保存。
    2023/04/10 12:50
  • 平潭實彈演習 陸青年試圖當地遠眺台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福建平潭公告,在當地海域有實彈演習,所有漁船無法出海,全都停靠在港邊,當地漁民表示,一旦演習出海越過紅線會被罰款,因此他們只能配合。另外還有沒到過台灣的大陸年輕人,特地前往當地,試圖從平潭遠眺台灣。
    2023/04/10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