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陸環台軍演 日:威嚇行為 俄:中國有權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3:41

大陸圍台軍演結束,但大陸軍事行動相關議題持續在國際發酵。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喊話,各國都該尊重大陸軍演權利。美國、日本則分析,大陸對台軍事恐嚇將繼續存在。另外,美國菲律賓,今天(4/11)起,執行歷年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圖/翻攝自微博

 
復活節假期,美軍不得閒,將大量軍用車輛、設備,運往菲律賓呂宋島中西部的蘇比克港,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也搭乘包機從夏威夷抵達當地。

CNN新聞:「這次(美菲)年度聯合軍演在(4/11)週二開始是近40年來最大規模,參與士兵超過1萬7千人。」

美國、菲律賓「肩並肩」年度聯合軍演,從11日開始,28日結束,為期17天的演習,官方宣稱規模破了歷史紀錄,菲律賓媒體還進一步指出,會實施第一次水上實彈演練,澳洲和日本軍方也都加入行動。雖然專家解讀,美菲軍演主要任務是嚇阻大陸對印太的威脅,沒被證實。但大陸近日連續三天,環台軍演,相關議題持續在國際發酵。

 
CNN記者Selina Wang:「美國並未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但非官方關係一直在增長,這激怒了北京,因此大陸對台的軍事恐嚇將繼續存在。」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威嚇的行為,也是大陸對於台灣問題,不想妥協的一種表態。」

除了美日分析,大陸官方對台灣軍事威脅,短時間不會放緩,俄羅斯官方還對國際喊話,應該支持大陸行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大陸有權在台灣周遭演習,因為大陸面臨多次挑釁行為各國都該尊重大陸或其他國家,採取相應行動的權力。」

大陸對台軍事行動,國際緊盯,當外媒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要如何在舉行軍演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提出的非常荒謬。」

共軍圍台軍演期間,美中軍事對抗再升溫,美國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在南海南沙群島附近,執行維護自由航行權任務。

 
對此共軍南部戰區回應,美軍艦是非法闖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大陸#俄羅斯#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