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獸醫 結果共839筆

  • 再見!團團13時48分沈睡中離世 動物園曝「含淚放手」關鍵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43
  •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2022/11/19 15:15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破解疾病躲貓貓!帶貓看獸醫 領券現折500

    貓咪不哭不鬧,你就當真牠一切安好都沒事?因天性使然,貓咪擅於隱藏疼痛,即便朝夕侍奉貓主子的貓奴們有時也很難發現,當驚覺異狀時,多半為時已晚,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唯有定期帶貓看獸醫,才能了解貓咪的健康狀況。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和動物保護資訊網調查數據指出,2011年全國家貓估計有30萬1,954隻,到了2021年,全國家貓估計高達87萬810隻,短短十年間,全國家貓數成長2.8倍。全台約有900萬家戶,平均每十戶就有一戶飼養家貓,可見養貓族群與風氣逐年顯著上升,而貓咪的健康問題,也更必須被加倍重視。 超過50年的全球寵物健康營養領導品牌法國皇家,在全球陸續推廣「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的活動,台灣也熱烈響應,呼籲貓飼主應將貓咪的健康放在首位。貓飼主們可自行觀察愛貓是否有下列八大狀況,如:食慾改變、喝水量增加、睡得比平常多、停止跳到較高地方,另外更常用貓砂盆或換地方如廁,發生嘔吐或糞便質量改變,以及更常抓癢與有毛球問題,若愛貓出現以上狀況,請務必趕緊帶貓看獸醫。 法國皇家此次擴大「帶貓看獸醫」(Take Your Cat to the Vet)活動宣傳規
    2022/11/18 16:42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大貓熊團團預後差不考慮見客 盼民眾留言祝福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由於病程進展快速,園方今天坦言預後不好,改採舒緩治療,且考量牠的後肢無力,暫時不會讓牠見客,希望民眾以留言給予祝福。
    2022/10/26 16:12
  • 別偷筆!這醫院公告怨氣滿滿 筆筒竟貼「地獄級詛咒」

    不可以偷筆!有網友在某獸醫教學醫院櫃檯發現一張公告,除了要大家「請勿拿走筆」外,還多加了兩條「詛咒」,若是醫生偷走,「診爆滿」;若學生偷走:「CC/國考不會過」,畫面笑翻網友。
    2022/10/25 15:09
  • 心疼!貓熊「團團」活動力再降、躺吃竹葉 再做MRI檢查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10月16日開始出現後肢無力、食慾下降情形,每天的竹葉進食量、排便量及活動力持續下降,為了瞭解「團團」的疾病進程,再度安排「團團」於上週六(10/22)上午前往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磁振造影(MRI)檢查。今(24)日動物園再釋出相關影像,看得出團團後肢無力持續、吃竹葉多以側躺的方式進食,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表示,整體來講會覺得這週狀況稍微比較差一點,主要就是食慾,食慾會影響糞便,再來是精神跟活動力。
    2022/10/24 15:16
  •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高齡小型犬留意 醫點「4警訊」一次看

    心臟病不是人類才有的疾病,毛孩也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獸醫師提醒,心絲蟲疾病尤其會造成犬貓罹患心臟病,隨著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大,更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飼主應留意毛孩心臟病4大徵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2022/10/15 10:40
  • 不曾咬過人!印度「神鱷」茹素70年突辭世 信眾湧哀悼

    一般人聽到鱷魚,大多會聯想到牠兇殘、肉食性動物的印象,但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小鎮庫巴拉(Kumble)一間寺廟,廟裡因供養一隻「素食鱷魚」而在當地小有名氣。據傳該鱷魚茹素長達70多年,近期卻突然過世,消息一出引發不少信眾震驚與不捨,紛紛前往致敬與和哀悼。
    2022/10/13 17:00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愛犬瘸腿恐殘廢!崔佩儀秒砸12萬救牠:錢再賺就有

    57歲女星崔佩儀的老公Sam和兒子貝克宇,因為工作、求學都待在美國,獨留她一人在台打拚,怎料唯一陪伴她的愛犬「妹妹」日前開始走不太動,檢查發現有髖關節股骨、膝蓋等問題,必須開刀治療,後來經過藍心湄介紹獸醫,她一共砸了12萬才把愛犬治療好。
    2022/10/11 13:35
  • 生太多!國立海生館「賣企鵝」 網暴動:想買回家養

    海洋生物博物館將標售非保育類企鵝36隻,包含巴布亞、頰帶、阿德利3種,海生館獸醫陳怡純今天表示,已輸出過3次;飼養須仿原生地南極光照週期給光,以利生理運作正常健康。
    2022/10/07 22:26
  • 拒割愛!豐田雙門跑車變「歹鐵仔」48年前23萬購入可買房

    很多人聽到豐田,都以為是國產車,不過台南有一名老獸醫,1974年買了一輛現在已絕版的,「Corolla二代」原裝進口車,當年以23萬台幣購入,這價格在台南市區可買一間套房,如今開了48年,板金破損漏水,沒有零件他就自己補,曾有人開價要收購,但他說不會拋售。
    2022/10/05 12:24
  • 哈士奇過輕掌裂、氣管炎! 女控寵物店黑心賣病犬

    飼主珮珮9月底到苗栗一家寵物店購買3個月大哈士奇,買回家後,帶去獸醫院檢查,除了過瘦還發現腳掌受傷,告知店家,卻被質疑是籠子導致,但其實這名飼主指控,寵物店態度很差,而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說,先前板橋新莊就有好幾間同集團的寵物店,現在為了規避稽查,才往南拓店,這回遭投訴的店家,其實也只是換了店名再營業。
    2022/10/03 19:12
  • 別再「棄養寵物」丟動物園!照養員揪心嘆:恐造成團滅

    「世界動物日」就在明(4)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嚴正呼籲,不當的棄養家中寵物,可能對其他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遊園須知中有一項是「禁止寵物進入園區」,是為了避免寵物和園區動物之間潛在疾病的傳染。原來,生態鳥園近來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桃面愛情鸚鵡,照養團隊立刻設法捕捉、移出個體並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
    2022/10/03 11:04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2022/09/25 11:56
  • 「團團生病」四川知情 園方:不排除陸專家來台

    來自大陸四川臥龍的團團,生病的消息,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都有通知大陸貓熊中心,包含用藥和病程,以及相關數值分析,陸方貓熊專家都有掌握,相關影像也有交流,園方也說如果有需要,不排除讓四川臥龍的專家,來台了解情況,就是要給團團最好的治療和照顧。
    2022/09/23 19:51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網售「動物用藥品」違法!台南賣家被罰9萬 獸醫師示警

    網購盛行,民眾時常於網路上進行買賣交易,不過網路販售藥品要注意!今(2022)年4月份,有民眾擅自於網路販賣「動物用藥品」,遭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開罰9萬元;動保處今(2022)年至8月已接獲11件網路販賣動物用藥品相關案件,一旦無照販賣或是於網路上販賣動物用藥品遭查獲,將處新臺幣9萬元以上45萬元以下罰鍰。
    2022/09/16 10:50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