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高齡小型犬留意 醫點「4警訊」一次看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0:40
犬貓也有可能患有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犬貓也有可能患有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病不是人類才有的疾病,毛孩也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獸醫師提醒,心絲蟲疾病尤其會造成犬貓罹患心臟病,隨著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大,更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飼主應留意毛孩心臟病4大徵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心血管疾病是毛孩死因前3名 高齡小型犬更要注意

 

獸醫師謝侑達說明,目前心血管疾病是犬隻10大死因前3名,尤其好發在中高齡的小型犬身上,如:馬爾濟斯、吉娃娃及貴賓犬等,因品種關係在老年容易好發心臟瓣膜的退化,導致心室收縮時無法有效阻擋血液,形成瓣膜性心臟病。因此家中有中高齡毛孩的飼主,更要留意毛孩心臟病的預防。

毛孩心臟病4大徵兆 及時治療免遺憾

謝侑達也提醒,毛孩罹患心臟疾病時會出現4大徵兆:
 

醫生點出4徵兆,可以及早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咳嗽

●活動力下降

●呼吸窘迫

●突然昏倒

他建議,若家中毛孩出現以上症狀,飼主可先記錄出現頻率,一旦症狀頻率增加,應馬上就醫檢查。若毛孩天生就患有心臟疾病,則更需注意季節交替伴隨的溫度變化,冬季注意保暖,夏季注意通風不可過熱;生活方面,也要注意不可讓毛孩激烈運動或過累;飲食方面應採低鹽少油,或食用處方飼料。

心絲蟲疾病也會讓毛孩罹患心臟病

 
謝侑達也提到,後天感染心絲蟲也是造成毛孩罹患心臟疾病的原因之一。心絲蟲經由蚊蟲叮咬進入體內,通過血液流動,寄生於心臟與肺臟,毛孩不分體型、品種、年齡,都有可能會被感染,在感染初期會咳嗽、體力下降等症狀,後續會干擾血液循環,讓心臟逐漸衰竭,最嚴重可能導致猝死。飼主應避免蚊蟲叮咬毛孩,並定期口服預防用藥,杜絕罹患風險。

建議每半年帶家中的毛孩做一次健康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侑達強調,大部分毛孩心臟病都無法完全治癒,只能在發現後進行藥物治療,若家中有6歲以上的毛孩,更需要定期每半年至1年做1次健康檢查,若能及早發現問題,便可透過藥物治療,讓疾病獲得控制,延緩疾病惡化速度。

◎ 資料來源/新北動保處

原文請見: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4大徵兆警訊別輕忽!醫提醒:這類型犬隻更要小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病#毛小孩#狗貓心臟病#徵兆#治療#小型犬#心絲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