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6:49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大貓熊團團於今天下午離世。(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自今(2022)年8月中,就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和癲癇等狀況,且病情時好時壞;動物園還和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請求協助,並於11月初邀請2名大陸專家來台看團團,儘管中間一度好轉,但昨晚一整晚又4度癲癇發作。

團團今在麻醉中離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透露,隨團團癲癇發作密度和頻率明顯增加,醫療照管團隊發現短效型抗癲癇藥物已無法有效抑制癲癇發作。團團每次癲癇發作時,獸醫師雖立即給藥,暫時舒緩不適,但團團進食量早已降低。最終園方也決定含淚放手,讓團團沒有痛苦地離開。

更多新聞:桃捷擠爆!她見「紫鳥」怒:可以讓位嗎 釣出司機員發聲
 

網友感性表示,已經當團團是「台灣黑白熊」了。(圖/翻攝自PTT)

消息傳到PTT,網友們也不捨喊R.I.P,「節哀順變,希望能安葬在台灣」、「辛苦了,身為特殊動物兼具外交任務使命」、「見證時代的代表」、「每次去都要在熊貓館待半小時才甘心」,還有人感性表示,「希望你在天堂找回自己原本的名字」、「落地生根,我當你是台灣黑白熊了」、「跟家人團聚了,感謝多年的陪伴」。

更多新聞:台灣最帥!許光漢、張孝全、邱澤3選1 網:根本不用想

此外,有網友也想知道,未來動物園是否會替團團辦告別式,希望能「開放民眾上香獻花」。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先前就曾透露,為了研究或教學,全世界動物園會在動物過世後,保留骨骼、皮毛等,以及精子、卵子、幹細胞等活體細胞,留存下來以利後續使用;他也說,團團和圓圓是2008年與大陸的動物交換,「既然是動物交換,大貓熊的所有權就在台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動物園#團團#病逝#告別式#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8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