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傳病況不穩 1天突發4次癲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46

大貓熊團團病情再出現狀況。北市動物園表示,團團在昨天(11/17)發生四次癲癇,醫療團隊獲報後,立即給予藥物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雖然甦醒,但還是後肢無力、沒有食慾。

圖/翻攝自網路

 
17日下午,大貓熊團團癲癇再發作,無法走動,只能蓋著毯子側躺休息,醫療團隊獲報後,立即到場給予藥物。

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室鄭秋虹醫師:「癲癇這個發作本來就是一個不定時炸彈,尤其癲癇患者,面臨到各種不舒服的時候,也許天氣變冷天氣變化,身體胃腸道不舒服感冒,都有可能增加癲癇發作的機會。」

大貓熊團團分別在17日,下午4點41分、4點58分、6點28分和7點33分,因為當天治療後,情況一直不穩定,保育員和獸醫還徹夜留守,並用鎮定藥物讓團團入睡,18上午,團團自然甦醒,但後肢還是使不上力,甚至出現跌倒的情況。
 

圖/翻攝自網路

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室鄭秋虹醫師:「團團從10月開始服用抗癲癇藥物之後,一直都沒有大癲癇抽搐發生,這次是8月之後再一次發作,用藥順利把癲癇壓下來之後,未來用藥的方向也會做一些調整,也會陸續去監控血液濃度。」

團團從八月中,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和癲癇狀況後,病情時好時壞,北市動物園還和,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請求協助,11月初,邀請兩名大陸專家來台看團團,現在團團病情再傳壞消息,讓不少人相當揪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貓熊#癲癇#食慾#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9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