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猝逝 營養師揭「隱形殺手」10食物可預防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31
鳳梨哥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圖/翻攝鳳梨哥哥臉書)
鳳梨哥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圖/翻攝鳳梨哥哥臉書)

第一代水果家族「鳳梨哥哥」簡義隆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引發眾人不捨!其實不只鳳梨哥哥,導演明金城、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也都是遭到心因性休克奪命。營養師表示,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其他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或生活壓力過大等,除了定期健康檢查,也可以多吃10種食物預防。

鳳梨哥哥日前傳出過世訊息,引起眾人討論,隨後家人證實死因是「心因性休克」,享年39歲。鳳梨哥哥的弟弟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人生戛然而止對家人們是措手不及的,相信對各位也是,昨天還發著文,說著話,笑著聊天吃東西,但今天就已經離開人間,人生即是這麼無常,很難過很不捨但是無可奈何。」

 

心肌梗塞不是高齡者的專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肌炎等都是引起「心因性休克」最常見原因

營養師許瓊月表示,「這些意外,其實跟年紀沒有太大的關聯性」。簡單來說,心因性休克是指血流無法供應全身所需。主要因為心臟功能不良,血壓無法上升,進而產生昏倒等現象。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其他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生活壓力過大。

 
高膽固醇、高血壓是造成心肌梗塞的兇手 建議多吃10種食物預防

高膽固醇、高血壓不容忽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營養師角度來看,發生心肌梗塞最息息相關的就是高膽固醇、高血壓,這些往往都是平常飲食習慣累積的結果。不過卻有許多人發現自己罹患高膽固醇、高血壓卻不予理會,「隱形殺手不痛不癢,但卻都是很重要的訊息」。許瓊月坦言,心肌梗塞、腦中風、腦溢血、腦出血多是經年累月的不正確的飲食習慣造成。

許瓊月建議,民眾平常就要養成固定進行身體檢查的好習慣,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且積極努力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避免悲劇發生!她也補充,預防「高膽固醇」,可以多吃黑木耳、胡蘿蔔、小黃瓜、香菇、秋葵等。預防「高血壓」則必吃莧菜、草菇、菠菜、空心菜、金針菇等。

◎資料來源/許瓊月營養師
 
原文請見: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猝逝!營養師揭隱形殺手 護心多吃10種食物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梨哥哥#簡義隆#心因性休克#膽固醇#心肌梗塞#高血壓#護心#許瓊月#腦中風#腦溢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