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550萬!聯發科堪稱夢幻職業 他驚吐:有苦說不出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36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技公司。(圖/TVBS)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技公司。(圖/TVBS)

半導體產業一向被視為「金飯碗」。其中,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技公司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職業,根據薪資情報平台《比薪水》統計,聯發科平均月薪為8.4萬多元,最高年薪更達550萬元。不過,有過來人就曝,每日平均工時大約是10小時左右還會加班,根本是「賣肝拚經濟」。

半導體產業常被外界視為「金飯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比薪水》11月最新薪水情報顯示,聯發科技年薪最高為550萬元、最低為31萬元,平均月薪高達8萬4595元。有聯發科內部員工透過《比薪水》平台分享,其中7人認為在聯發科工作「還算愉快 」;5人認為「有苦說不出」。

 

更多新聞:回訊息速度重要嗎?她喊「別糾結」 網曝這1點才氣人

一名在新竹聯發科工作的數位IC工程師透露,每日平均工時大約是9小時左右,且很少加班;若要用一句話形容上班的心情,「還算愉快」應該是最貼切的形容。另公司內部還有提供免費零食/水果、員工聚餐/旅遊、固定加薪、有升遷管道、公司制度完善、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工作環境佳以及有教育訓練。

聯發科薪資情報。(圖/翻攝自《比薪水》)
不過,其中也有「資深工程師」坦言,每日平均工時大約是10小時左右還會加班,基本上在這工作都是「賣肝拚經濟」且有苦說不出。並指出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有升遷管道、固定加薪、員工聚餐/旅遊、年終獎金、工作環境佳、有教育訓練、公司制度完善以及「常態加班」。
 

更多新聞:一覺醒來戶頭多2筆「美金入帳」! 行員揭密喊:中獎啦

據了解,過去聯發科就曾公開新鮮人薪水,2021年上半年碩士畢業新鮮人年薪150萬元起,下半年即變成200萬元,可謂是人人稱羨的「金飯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發科#薪水#百萬#工程師#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