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獸醫 結果共839筆

  • 大逆轉!曾說「動物沒有少」 六福村改口認了:是園區狒狒

    東非狒狒結束長達10多天的逃亡,27日下午不幸遭獵槍擊中身亡,獵人、農業處、六福村各說各話,也讓「狒狒之死」形成羅生門。但是這隻狒狒究竟打哪來?曾有目擊者指出來自六福村,但園方一開始否認,直到今(29)日才終於鬆口「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證實是園區內狒狒。
    2023/03/29 22:45
  • 殺狒疑點多!市府否認知情 獵人加入圍捕

    現在檢警得要好好釐清,到底誰沒說實話!因為一隻落跑沸沸,最後卻被槍殺,牠屬於保育類的,已經觸法,但開槍的林姓獵人強調,所有人都知道他拿的是真槍,授意說開槍的就是六福村的獸醫。偏偏桃園農業局否認知情,六福村更二度發聲明說要提告,狒狒之死變得疑點重重。
    2023/03/29 13:11
  • 都知道我拿真槍! 獵人出面受訪還原經過

    狒狒的死,引發各界議論!現在矛頭更全指向,林姓獵人,他今天(28日)下午也出面接受訪問強調,明明圍捕行動,所有人都在一起,也知道他們所拿的是真槍實彈,怎麼後來又甩鍋,而且第一時間告訴他可以開槍的,事後到警局才知道,就是六福村的獸醫,不過六福村否認,還說對不實指控將提告,三方各執一詞,這一槍釀成狒狒的死,更引發喧然大波。
    2023/03/28 18:25
  • 獵人還原「射殺狒狒」全過程 鄉民揪疑點:高高的是誰?

    東非狒狒結束長達10多天的逃亡,27日下午遭獵槍擊中身亡,引發各界砲聲不斷,質疑牠並未傷及無辜,何必要了牠的命?然而,隨著林姓獵人在聲明中指出,他是聽命開槍,且當時有一位「高高的」農業局人員要他開嗆後閉嘴,也讓鄉民們發揮柯南精神,誓言找出真正凶手。
    2023/03/28 16:13
  • 遭質疑狒狒受傷不送醫還擺拍 桃園農業局:拍照存證

    在桃園市流浪多日的狒狒今(27日)遭捕獲後不治,市議員黃瓊慧質疑狒狒受傷應先送醫,現場人員卻輪流拍照。市府表示,狒狒已癱軟在地上,以網子圍捕並拍照存證,沒有外傳擺拍情事。
    2023/03/27 21:55
  • 脫逃狒狒從哪來?全台僅3動物園飼養 搞丟最重罰5萬

    桃園發生狒狒脫逃逛大街事件,就怕有民眾遭受攻擊,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守望相助隊與獸醫進行圍捕,不過仍未抓捕成功,目前還在流竄中。根據林務局統計,全台只有台北巿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登記飼養狒狒,其中以六福村飼養163隻最多;而若飼養狒狒搞丟,最重可罰5萬元。
    2023/03/23 13:18
  • 生人勿近!狒狒脫逃逛大街 動物專家:具爆發力恐攻擊人

    桃園發生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守望相助隊與獸醫進行圍捕,最終狒狒仍未抓捕成功,目前還在流竄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東非狒狒體型比台灣獼猴大,具有一定的爆發力、危險性及攻擊性,建議民眾若發現其蹤跡,千萬不要驚擾牠,趕緊回報給相關單位進行捕捉。
    2023/03/23 11:37
  • 險脫水而死!梅花鹿疑遭綑綁倒河床 獲救重生還不敢走

    昨(20)日下午5點多,在苗栗縣大湖鄉發生了一起動物受困的事件,有民眾發現一隻梅花鹿受困於橋下,且四肢還被「綑綁」,隨著天氣漸熱,牠逐漸脫水,將要奄奄一息的現象,民眾路過看見,感到十分不捨,趕緊報警,合作將受困的梅花鹿給救出,後來也有獸醫介入協助,才讓梅花鹿能夠回歸自然。
    2023/03/21 17:24
  • 動物園垃圾桶竟撿到珍稀小白虎 獸醫搶救曝「殘忍內幕」

    許多野生動物因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瀕臨絕種,猖獗的動物交易更讓牠們面臨生存危機;日前希臘雅典(Athens)一家動物園的清潔工撿到一隻白虎(white tiger)寶寶,發現牠被棄置在垃圾桶內奄奄一息,儘管獸醫團隊緊急救治,目前仍未知是否能存活,據信應該是野生動物交易的受害者。
    2023/03/19 12:51
  • 禽流感嚴峻「疫苗說」再起 美專家提醒出口會遭拒

    去年起禽流感疫情嚴峻,疫苗使用又被提起。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獸醫貿易政策顧問柯立福(John R. Clifford)說,要注意出口會受影響,很多國家不會同意輸入。防檢局重申,未開放使用疫苗。
    2023/03/15 22:41
  • 無照獸醫執業 飼主控疏失:狗隔天死亡

    新北板橋一家動物醫院有醫事助理,被控沒獸醫執照卻從事醫療行為,因而引起醫療糾紛,院方被開罰停業後就神隱,連調解會都不出席,今天(3/7)就有飼主不滿站出來,控訴狗狗入院之前還好端端,結果隔天就接到醫院通知愛犬已經死亡,還有飼主的狗狗是骨折,結果出院後鋼板竟插出來。
    2023/03/07 14:36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柳演錫宣傳新片變「料理狂」收服《RM》成員 金鍾國遭現場逼婚

    由柳演錫、車太鉉主演的超萌電影《超完美狗保姆》,將於3月10日全台上映,2位近期也忙著宣傳,上週六(25)車太鉉穿著獸醫服,柳演錫戴著狗狗髮帶現身綜藝節目《驚人的星期六》,為節目炒熱氣氛,展現充滿智慧跟綜藝感的口才,柳演錫更謙虛表示:「其實我們沒什麼好看的,大家光是看片中的毛小孩們就足夠了。」讓少女時代太妍直呼:「我要二、三刷!」
    2023/02/27 18:59
  • 崔佩儀爆險離婚!遭「老公1舉動」惹怒 陷為難局面:是否很丟臉

    TVBS《健康2.0》自播出「毛孩」醫療主題後,網路討論好評不斷,此次邀請崔佩儀、李維維、動物行為治療師及獸醫師等來賓,談論關於「寵物健康及訓練」主題,像是如何避免毛孩地雷及照顧熟齡毛孩等,其中崔佩儀自曝,曾為了愛犬「妹妹」一度與老公鬧離婚,真相一出讓現場眾人感到不可思議,專家們也根據來賓們的特別經驗提供幫助及建議。
    2023/02/24 13:47
  • 肉販爆梅花豬1部位「有病變肉瘤」少吃! 農委會說話了

    近日有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分享「良心建議」,他透露梅花肉的肉質軟嫩,油花分部均勻,口感相當好,但這部位也是打針的首選,有的豬病變出現「肉瘤」,最好少吃。對此,農委會今(22)日回應,國產毛豬在屠宰過程,均經過屠檢獸醫師逐頭檢查,如有發現不合格肉品,均判定廢棄不會流入市場,衛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購買。
    2023/02/22 19:13
  • 肉販網路發文指「梅花肉少吃」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日前,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每天處理數十頭豬,過年期間甚至破百頭,對豬肉相當熟悉,都會盡量少吃這個部位「梅花肉」,因為是打針的首選,藏有病變肉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林昭男,以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葉光勝兩位學者查證;並連繫中華肉品協會副理事長林榮信,以及發文的肉販。認定豬隻會打疫苗於頸部,而梅花肉是豬的肩頸部肌肉,若梅花肉有肉瘤,不排除是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導致的組織突起或是膿包,正確名稱應為肉芽腫,並不是腫瘤。豬隻並不是打疫苗就會有肉芽腫,僅在特定條件有此風險,透過食安檢驗機制,民眾購買確認,均可避免吃到含有肉瘤的豬肉。網傳訊息卻過度推論為「梅花肉部分要少吃」,因此,為錯誤訊息。
    2023/02/22 10:50
  • 謊報失竊車詐780萬!前獸醫翻供「罪推女友」

    獸醫師被指控詐保,金額近千萬!新竹一名陳姓男子,過去是名獸醫,卻被指控從2006年開始,涉嫌買高檔車,再報失竊,10多年詐領約780萬的保險金,一審認罪被判刑4年9個月;不服提上訴,二審卻翻供,說車子是和前女友一起合購,雙方吵架分手後把車開走,女方以為車子失竊才報警,申請保險理賠。
    2023/02/15 20:19
  • 大咖韓星爆虐貓「殘忍拔光指甲」 獸醫驚曝原因:怕臉被抓花

    《鞋貓劍客2》最近上映,韓國獸醫金明哲(音譯)20日就搶搭這個風潮,在YouTube上以《鞋貓劍客1》為主題分享貓咪的生態、養育祕訣,講著講著竟爆料曾有藝人帶家中的貓就診,發現貓咪的指甲全都被去掉,讓他相當憤怒,說這種殘忍行徑相當於把人類的第一節手指都切掉。
    2023/01/21 16:53
  • 花蓮8醫院春節維持看診 縣府彙整獸醫院營業時間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因應返鄉及觀光人潮,花蓮縣府協調8家急救責任醫院門、急診提供看診;另外,縣府也彙整縣內29家動物醫院營業時間,提供「毛小孩」的家長參考。
    2023/01/19 17:24
  • 新竹市動物園馬兒看牙醫 定期檢查保健康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為了保持馬匹身體健康,日前幫矮種馬小黑和小白預約牙科門診,請專業馬獸醫與磨牙師幫馬兒做牙齒檢查,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2023/01/07 18:48
  • 日企推「貓咪養到飽」月繳90元訂閱制 獸醫斥:貓非玩具

    日本一家主打愛護流浪貓的企業日前推出了「貓咪養到飽」的訂閱方案,只要付每個月380日圓(約新台幣88元)的費用,就可以用訂閱制的方式,想養貓就養、不想養的時候再把貓還回去,而且不需要付任何額外的手續費,當然也有不同花色、性別的貓咪可以選擇。這個訂閱制引起廣大愛貓人士的強烈反彈,在社群媒體上被大炎上,更有獸醫師憤怒表示,「貓咪可不是絨毛玩具!」
    2022/12/26 17:57
  • 「美女主播」嫁豪門8年罕露面 生3胎近況曝光網驚呆

    你還記得曾經轟動PTT表特板的「台大5姬」嗎?5人之中除了劉乃潔(獸醫乃)持續求學深造,沒有投入演藝圈,其餘4人如今也各自發展。其中曾擔任新聞主播的「戲劇依」吳依潔,2014年與神旺集團小開蔡紹仁結婚後,便淡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即將在下個禮拜滿37歲的她,最近也曝光近況,卻令粉絲直呼不科學,完全不相信這是已生了3個孩子的狀態。
    2022/12/21 19:06
  • 全球最高齡陸龜慶190大壽 獸醫認證:性慾還很強

    全球最高齡陸龜「強納森」(Jonathan)在12月4日歡慶由官方訂定的生日,迎來190歲大壽,全島居民為牠舉辦為期3天的生日派對。據悉,已經生活了將近2個世紀的強納森雖然已經失明,但依舊是「老當益壯」,獸醫透露,現在時不時還可以看到牠和另外兩名同居陸龜「艾瑪」(Emma)及「佛雷德」(Fred)交配,其中佛雷德更是與牠相守超過30年的同性伴侶。
    2022/12/05 15:55
  • 台中男開車疑精神恍惚 撞17輛機車無人傷

    陳姓男子今天凌晨駕駛租來的BMW轎車,行經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院前,疑因精神恍惚衝撞停放人行道上的17部機車,幸過程中無人受傷,陳男經酒測無酒精反應,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2022/12/04 17:01
  • 累了?刺青師疑下班精神差 興大前撞17輛機車

    今天(4日)凌晨12點多,台中一名陳姓刺青師開車,疑似是剛下班精神不濟,衝上中興大學獸醫院的人行道,一連撞了17輛機車,學生接到通知趕來,看到愛車毀了,都傻眼,肇事的陳姓刺青師自稱是沒注意到,警方表示肇事駕駛開租賃車,疑似精神恍惚,不過酒測值為0,後續賠償還有得算。
    2022/12/04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