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嚴峻「疫苗說」再起 美專家提醒出口會遭拒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2:41
USAPEEC舉辦「2023美國家禽研談會–禽流感及永續管理」。(圖/中央社)
USAPEEC舉辦「2023美國家禽研談會–禽流感及永續管理」。(圖/中央社)

去年起禽流感疫情嚴峻,疫苗使用又被提起。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獸醫貿易政策顧問柯立福(John R. Clifford)說,要注意出口會受影響,很多國家不會同意輸入。防檢局重申,未開放使用疫苗。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USAPEEC)今天舉辦「2023美國家禽研談會—禽流感及永續管理」,去年入冬以來,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肆虐各國,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去年對使用疫苗進行討論之外,今天會中又有人主張,雖然打疫苗的產蛋率、孵化率會下降一些,但是沒打死亡率高,詢問農委會是否會針對緊急情況儲備疫苗使用。

 

農委會防檢局家禽及水生動物防疫科技士陳岱廷說,未來是不是要開放使用禽流感疫苗議題已討論好一陣子,國際上已使用的國家,例如中國、墨西哥、埃及、印度等,仍無法控制疫情,甚至有的國家還出現人類感染案例。

她並說,畜牧業發達的歐、美,對於疫苗的實施方式,例如使用在什麼禽種、雞齡、什麼樣的飼養型態、範圍等,還是沒有共識,迄今不管是WOAH或畜牧大國,都未見相關具體措施,且農委會的防疫措施向來遵循WOAH的標準執行。

她接著說,因此現階段防檢局仍是觀望的立場,也會持續關注疫苗的發展技術、國際上有哪些國家考慮使用、在什麼狀況使用、怎麼使用等資訊,再綜合國內禽場型態、可行性進行評估;目前沒有開放使用禽流感疫苗,至於未來緊急使用,可能要再研議。
 

柯立福則提醒,若要使用疫苗,要考慮可能會影響到相關禽產品的出口,很多國家不會同意輸入,作為出口禽產品的國家,要注意這一點。

陳岱廷補充,如果屬於非緊急使用,打了疫苗就不可能停,會一直打,而且台灣的禽場很密集,也要考量使用疫苗後,病毒株可能變異、傳播開來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疫情#疫苗#美國#家禽#H5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5

0.2259